澳門美食、張姐記食坊|澳門在地人早午餐和點心,雀仔園街市巷弄必吃小吃

張姐記食坊6

 

藏身澳門雀仔園街市的張姐記食坊,以販售澳門特色小吃與點心為主,C/P相當高,初次造訪就被美味所驚艷,成為我下次去澳門肯定還會再訪的店家。

澳門美食繁多,選擇性十分豐富,有精緻高檔的fine dining,自然也少不了市井間的庶民小吃,張姐記食坊即屬於後者,在菜市場周遭的店面樸實,食客總是絡繹不絕,假日或平日用餐時段更是門庭若市。
張姐記食坊11

 

張姐記食坊

地址:澳門柯高街30號(雀仔園街市)
電話:+853-28353631
營業時間:6:30~18:30(若售完會提早休息)
相關連結:Google Map

 

食客們來自四面八方,有遠道而來的饕客,也有附近的街坊鄰居,甘願擠在小小的空間內鬧騰,只為一嚐親民的美味。
張姐記食坊12

 

張姐記距離大三巴步行約10~15分鐘,販售的品項不少,粥粉、點心、粽、糕、腸粉、糖水,還有一些家鄉小吃,無論想吃正餐或點心都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口味正宗道地,以澳門的物價來說價位平實,重點是東西樣樣好吃,完全沒得挑剔。張姐記食坊3

張姐記食坊13

張姐記食坊14

 

來這裡首先推薦必點的一定是「柴魚花生豬骨粥」,看似平淡無奇,滋味卻華麗至極,粥底沈澱著大骨的香韻,帶著柴魚的鮮,以花生綴出口感,煲出的粥麋綿軟得恰到好處,一入口便讓人回味無窮。
張姐記食坊4


(▲柴魚花生豬骨粥,MOP$20。)

 

糯米雞同樣是被許多人喜愛的招牌,軟糯香甜的米粒,荷葉清香中又夾雜了香菇、豬肉等食材的香氣,這道地的粵式點心十分有飽足感,建議人多一起分食,才能品嚐多一點美味。張姐記食坊1

張姐記食坊10(▲糯米雞,MOP$20。)

 

相較於台式炒米粉,張姐記的米粉有著飽滿彈勁,收乾了湯汁的精髓,搭配上高麗菜與蘿蔔絲的勻稱甜脆,鮮香中透著鍋底鑊氣。
張姐記食坊7

張姐記食坊8
(▲七色炒米粉MOP$15。)

 

粉果的外表有點類似水晶餃,吃起來也有六七成相似,只是外皮沒有水晶餃那麼Q彈,而是屬於較為爽潤薄透的口感,裡面的餡料有豬肉、紅蘿蔔、冬菇等,鮮味更足。
張姐記食坊2
(▲果粉MOP$10/3個。)

張姐記食坊5

 

就像是帶著淡淡清香的粢粑,雞屎藤餅的味道和名字完全不搭嘎,其原料是一種叫做「雞矢藤」的植物(廣州人稱為雞屎藤),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據說雞屎藤葉被揉碎後會散發出一種雞屎的臭味,但聞久了卻又會變成沁人心脾的清香。

磨碎曬乾後與糯米調和成餅狀,拿去蒸熟後就是一道南方點心,這原是清明節的傳統小吃,如今一年四季都可品嚐,張姐記的雞屎藤餅沒有特殊壓模,簡單可愛的模樣一上桌還讓我誤會為是蒸香菇呢!張姐記食坊9
(▲果粉MOP$5/1個。)

 

櫃上琳瑯滿目的點心,每個都讓人食指大動,好想點吃一顆澎澎的芝麻球,可惜胃口有限,只能留待下次。
張姐記食坊15

張姐記食坊16

張姐記食坊17

 

張姐記彷彿匯集了昔日歲月的美好,不起眼的外表下藏的道地美味,那些能埋在記憶深處的食物,往往都帶著簡單樸實的本質。

 

【張姐記食坊】

地址:澳門柯高街30號(雀仔園街市)
電話:+853-28353631
營業時間:6:30~18:30(若售完會提早休息)
相關連結:Google Map

 

 

 

【延伸閱讀】
 
澳門街邊美食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