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咖啡廳、TOFF CAFE |樽樽湯麵是招牌,適合拍照的北歐風文青咖啡店

toff1

 

「六月底我就要去台灣,上個月我也去高雄,朋友在那邊結婚。」Mickey說。

Mickey是澳門咖啡廳 TOFF CAFÉ的老闆,也是這家店的室內設計師,還一手打造所有餐點,一頭俐落的短髮,略帶低沈的嗓音,溫暖誠懇令人舒服。

和門外清新的白色有些不同,TOFF CAFÉ的室內是昏黃色調,植物帶來了溫度,窄仄而別緻,有些人以為TOFF CAFE走工業風,Mickey卻說自己的店是北歐復古風,我們到的時間太趕,人潮始終沒有停歇,實在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
toff2

 

TOFF CAFE

地址:澳門厚望街72號蘆苑地下D舖(盧廉若公園正門上方”松苑麵家”對面)
電話:(853)6296 4707
營業時間:11:30-21:30
交通:us 2, 2A, 5, 8A, 9, 9A,. 12, 16, 22, 25, 25B, 28C,得勝花園、沙嘉都喇街、羅利老馬路下車/計程車
相關連結:官方FB粉絲頁菜單

 

同樣打著咖啡店的招牌,但澳門和台灣有些許不同,很多咖啡店是可以填飽的肚子(笑),除了咖啡外,TOFF CAFE也販售沙拉、三明治、熱泡五谷藜麥雜糧、 早午餐和週末定食套餐,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樽樽湯麵」和「窩夫」。

乍聽這兩個名字肯定一頭霧水,「樽樽湯麵」是用杯子盛裝的麵,從麵條、配料和湯頭都可以自由配,每天熬製新鮮湯頭,光是麵條就有日本春雨粉絲、日本讚岐烏龍和越南米粉3種可以選,配料多達14種,而湯底則有雞湯、椰青雞湯、冬蔭素清湯、椰青冬蔭素湯、鮮茄生素雞湯5種。想要雙拼可以一次加2種,總之新鮮感十足。
toff5

 

「樽樽」就是杯子,選用美國專利的真空玻璃樽,老闆大概是知道大家都要拍照,剛上桌時裡面只有麵條和配料,等到要吃的時候才會過來加湯,避免麵條過於軟爛。
toff8
(▲樽樽湯麵不僅口味特別,顏色搭配也有特別設計。)

 

toff14
(▲旁邊附上一小罐特製椰青水,就是台灣的椰子水。)

 

這天選的湯頭是椰青冬蔭素湯,恰到好處的微酸微辣,好似來到泰國的午後,椰青水勾勒清新,配料豪奢的挑了海蝦、日本魷魚和鮑魚,看起來十分豐盛,另外還有一顆日本溏心蛋,據說也是招牌。
toff10
toff9

 

當然甜點也是不能錯過的,「窩夫」就是waffle,台灣叫鬆餅,中國大陸叫華夫,除了搭配好的幾種外,也可以額外自選配料。
toff6

 

名字有點拗口的「黃金地瓜蓉窩夫配雪呢拿雪糕」,他們的蜂巢鬆餅和一般印象中外酥內鬆的口感很不同,有點類似麻糬的Q彈,帶有一點點嚼勁,是十分討喜的口感。冰淇淋有點黏Q,地瓜則是選用得過獎的「台農57號」黃金地瓜,是的!沒有看錯,就是台灣的地瓜!Mickey真的很喜歡台灣,來過台灣幾次後挑選了台農57號,先蒸熟後乾燥最後磨成粉,調製獨家的黃金地瓜蓉。

比利時鬆餅、香草冰淇淋和黃金地瓜蓉搭在一起真得很match,甜而不膩又香軟,一吃就知道「中了~中了~」,來到TOFF CAFE喝下午茶的首選。
toff15
(▲黃金地瓜蓉窩夫配雪呢拿雪糕MOP 65。)

 

想吃鹹口味的推薦「食乜好拼盤」,裡面有炒蛋、蝦子、煙燻鮭魚、溏心蛋、鷹嘴豆,所有願望一次滿足,豐盛到可以當正餐吃。
toff11
toff7
toff12
(▲食乜好拼盤MOP 88 。)

 

有些套餐假日才有,早餐則是全日供應。
toff4

 

大同能量早餐裡面已經有炒蛋、沙拉、鷹嘴豆,另外可以再自選一種配料和飲料,窩夫(鬆餅)或牛角包(可頌)二選一,因為我們前面已經有兩份窩夫了,因此選了大蘑菇和煙肉(培根),中間則是義式黑醋汁,拌沙拉很好吃。
toff16
toff13
(▲大同能量早餐MOP 118 。)

 

本身是個室內設計的Mickey,在2017年初創立TOFF CAFE之後又身兼食物設計師,這家店的成功不只是因為裝潢好看,也在於Mickey對食物的堅持,親自設計、每天熬煮不添加,讓TOFF CAFE的餐點有特色又好吃,澳門因為這些小店的存在,漸漸和以前的紙醉金迷不一樣,變得更讓人留戀了。

「我想去台南開店,香港、澳門很多人辭職移居台灣,那裡對生活比較好。」Mickey說。

 

 

 

 

【延伸閱讀】
 
澳門街邊美食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