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市旅遊。來場火車輕旅行吧!平溪支線小火車,十分車站、十分幸福。

IMG_5734.JPG

 

                                         2014。01。27

搭著火車去旅行,聽起來就很浪漫,在台北,最適合體驗這種感覺路線,首推平溪支線。
一路從瑞芳→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為主要大站,每一個站都非常有特色,因此特別幫猴子妹妹安排了這次的假文青之旅。
IMG_5723.JPG

IMG_5553.JPG

先到到猴硐看完可愛的貓咪(文章點我),第二站我們來到十分車站,十分車站是平溪線鐵道的中點,也是線上最大的車站,因運煤而為礦業公司興建,因觀光而復甦。這裡有濃濃的懷舊風情,好似回到50年代。IMG_5724_副本.jpg
IMG_5768.JPG

十分老街是以全台獨一無二,火車門前過的街道而聞名,火車沒有柵欄阻隔,就在身邊經過。
IMG_5788.JPG
IMG_5726.JPG

猴子妹妹問我,這裡是不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拍攝的場景所在地,我只知道是平溪線,但不確定是哪一站,後來查了資料,那些年的拍攝地點是再菁桐站和平溪站附近!
IMG_5728.JPG
IMG_5732.JPG

說到平溪和十分,大家第一個想到一定是放天燈,天燈又名孔明燈,相傳為三國時代的諸葛亮(孔明)所創。當初為了傳遞軍情,遂利用熱氣上升原理製作燈盞飄浮於空中,造成錯誤的「星象」資訊,用以欺騙司馬懿大軍。後逐漸流傳至民間,成為凡人向上天許願祈福的媒介。
IMG_5755.JPG

平溪的天燈節曾經被discovery票選為世界第二大嘉年華,雖然沒有親身參與過,但是看到黑夜中升起滿滿天燈的照片,總是會有莫名的感動。
這兩張照片是某一次晚上去十分時拍攝的,雖然沒有天燈節時那麼壯觀,但也是挺漂亮的!
IMG_4686.JPG
IMG_4688.JPG

偷看別人寫的願望,好有趣,蚊子少還畫了一隻蚊子>///<
IMG_5751_副本.jpg

可愛的插圖。
IMG_5752.JPG

天燈升空越來越高,帶著滿滿的希望和夢想,很快就變成一個小黑點了。
IMG_5756.JPG

根本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情笑得如此開心(攤手)
IMG_5740.JPG

苦心經營的美好形象就在這一天破功了,因為猴子發現我時不時的在找東西,糊里糊塗的很>///<
IMG_5735.JPG

既然被發現乾脆露出本性走諧星路線(誤)
IMG_5757.JPG

是說猴子,你不用陪著姐姐我一起走諧星路線阿!路要走偏我一個人來就好了(大義凜然貌)
IMG_5761.JPG
IMG_5748.JPG

我還是來幫猴子拍些旅遊時會拍的正常照片好了,以免他回去時朋友會以為他在台灣變得怪怪的XD
IMG_5786.JPG

這張跳躍照後面有天燈!
IMG_5783.JPG

在十分車站玩得超開心,原本還打算要去十分瀑布,再往菁桐和平溪前進,但臨時突然發生了點事情,不得不往回程,殘念。
IMG_5795.JPG

平溪線沿途的車站非常多,大家只要挑2~4想去的地方下車就可以了,不然一天一定走不完。
如果從台北過來,大多數人都是在瑞芳上下車,但寶兒會建議大家另外一個選擇『從八堵轉車』,因為八堵是首站和終點站,座位較多,只是要多買一張瑞芳到八堵的火車票(15元),來回共160,這樣就通行無阻囉!

【延伸閱讀】

【台北】新北市旅遊。哈囉,可愛的貓咪們!N訪貓村,貓咪樂園–猴硐。 

[旅遊-台北]猴硐 (侯硐)。好久不見的貓咪們~貓村看貓去!! 

149257f468a939.jpg149257f468a939.jpg

喜歡寶兒的文章,看完記得按個推和讚喔,你們的留言是我寫下去的動力006 10 

 

~寶兒最近成立粉絲專頁囉,在底下點個讚,就可以接收到最新美食旅遊消息

~歡迎facebook一起聊天喔!!愛你們!!啾咪~~ 

寶兒 ღ遊樂園ღ
603783349680619.2468.822553043 9

 

 



4 thoughts on “【台北】新北市旅遊。來場火車輕旅行吧!平溪支線小火車,十分車站、十分幸福。”

  • 第一次搭火車到平溪深澳線!!!
    一日券真的很方便!!!!
    好多國外觀光客!!!
    十分瀑布好美!!!剛好遇到免費開放日第一天!
    另外平溪和菁桐車站附近也很不錯!!
    推!
    版主回覆:(12/31/2014 04:03:35 AM)
    一日卷超方便說,而且也不貴
    可是有時火車的人多到爆炸!
    十分瀑布免費開放太棒了
    我覺得這整條路線就是很文青的小旅行^^

  • 好久沒來這邊了
    我們上次也是沒走到十分瀑布說
    帶小人來走走火車鐵軌一定也很不錯
    版主回覆:(03/16/2014 06:10:17 AM)
    但是不要假日搭火車,人真的爆炸多的~
    讓嵐嵐也走個小新清路線吧XDD

  • 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女主角也走在鐵道上喔^^
    放天燈是幸福的,因為看見它緩緩’升空,夢想會實現的^^
    版主回覆:(03/11/2014 02:45:20 PM)
    看別人放天燈也會感到幸福呢!

  • 推…大家好像約好了…最近看到好多關於十分及天燈的文章呢…可惜我到現在還沒有去過菁桐和十分…怎麼對我而言這麼遙遠阿…噗噗…寶兒當諧星也很不錯阿…有氣質的諧星路線…呵呵…
    版主回覆:(03/11/2014 02:36:08 PM)
    哈哈哈,諧星才是我的本性阿(誤)
    小紅帽快去吧!!平溪這一帶真的很不錯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