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真實小籠包】料多實在,宜蘭市區的銅板美食。

page.jpg

 

2014。12。22

真實小籠湯包快十年前我就來吃過,當時留下深刻的印象
「天阿!怎麼會有這麼大顆的小籠包,而且味道還不錯,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後來每次到宜蘭,總有嚐試不完的美食,也忘了這件事,一直到上次路過宜蘭時突然又想起他們家,決定再訪真實小籠包。
IMG_9752.JPG

 

到了似曾相識的小籠包店,發現真實小籠包十年來居然沒有調價,小籠包和蒸餃一籠依然賣50元!
問了老闆原因,老闆說怕清寒的人買不起,所以即使物價飆高,十年來一直不敢調高售價。
IMG_9754_副本.jpg

 

我在內湖長大,相信很多人知道內湖737巷裡面有家知名的小籠包
我高中時一籠50元,後來不知名的原因走紅後,如今已經漲到一龍90元(漲了80%阿)
老闆漲價,看消費者買不買單,是市場機制,沒有對錯
(只是從小吃到大的我,決定放棄這高貴的路邊攤。)

看著真實小籠包老闆和老闆娘認真忙裡忙外的背影,他們的堅持讓我內心百感交集
當下我超感動,暗自告訴自己這篇不要拖,回來趕快和大家分享
IMG_9763_副本.jpg

IMG_9758_副本.jpg

 

很妙的是這裡建議用醋來沾小籠包吃,老闆也會貼心的提醒你這樣調醬,吃不習慣再調回來
(底下好像有寫這是小籠包,不是水餃,不用沾醬油,哈哈)
IMG_9760.JPG

 

酸辣湯覺得普通,口味OK
就像吃香腸一定要配大蒜,吃小籠包就是要配上一碗酸辣湯才對味
IMG_9767_副本.jpg

 

蒸蛤仔,建議點,一籠才30
不是很大顆,但是量比外面賣50元的蛤仔湯還多很多
重點是新鮮甜美,吃完蛤仔還可以喝湯大滿足阿!
IMG_9773_副本.jpg

 

登登登!小籠包上場!!真的很大顆吧~
以前是五顆一籠(一次來兩籠),不過老闆說這樣成本太高了,蒸籠瓦斯那些都要錢,所以就把他們擠在一起了!
IMG_9774_副本.jpg

 

真實小籠包是比較有咬勁的那一種皮,走的是皮厚餡多的路線(個人覺得就像737小籠包的味道)
餡料則是挑選過豬肉混著蔥花,有些許湯汁,配上老闆推薦的醋+薑絲調味,香氣四溢
IMG_9787_副本.jpg

 

蒸餃也是很實在,老闆取名真實小籠包,就是因為他堅持真材實料
IMG_9781_副本.jpg

 

小籠包的內餡屬於扎實的,蒸餃的內餡則是細緻滑順。兩個完全是不一樣的口感
IMG_9782_副本.jpg

 

真心的推薦真實小籠包,除了東西好吃,價格便宜外,更重要的是老闆的善良和堅持讓人十分感動。
下次來宜蘭,不妨來試試看這料好實在又平價的小籠包
IMG_9784_副本.jpg

 

【真實小籠包】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二段366號 (位於非常機車附近)
電話:03-9313061
時間:11:00~20:00 每週日休息

【延伸閱讀】

[食記]花蓮。新社噶瑪蘭風味餐廳~超好吃*大推 

【美食】宜蘭。便宜好吃又大碗!吃了絕對不後悔的建益牛羊肉。 

【食記】宜蘭美食。北門蒜味肉羹(羅東店),便宜好吃的40年美味老店 

[食記]宜蘭。母親節。建益牛羊肉,料多實在又好吃的平價美食~ 

[食記]花蓮。來賀川壽司屋,享受平價美味 

[食記]花蓮美食。美味小吃大集合(公正街包子+豐春冰果室+炸彈蔥油餅) 

【台東美食】台東市區。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在地人都推薦的傳統炸雞店。 

 

149257f468a939.jpg  149257f468a939.jpg 

~快來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 thoughts on “【宜蘭美食|真實小籠包】料多實在,宜蘭市區的銅板美食。”

  • 推推!插頭香!寶兒安安!ㄏㄏ!那老闆漲價也是無法肚的事,沒辦法馬英丸官商勾劫大盤商炒做物價,他們跟農夫買豬一公斤只要70元,但卻200公克95元賣給我們消費者,米1000公斤850元,等於一公斤不到1元,農夫虧死了,我們買一公斤卻要85元,所有海鮮類產地價一公斤45元,我們買生魚片6片就要上百元,我同學是漁夫(他慘賠中),跟本搶劫來著,這些店家賣50元講真的虧錢賣,我自幾也有在煮飯所以對物價很了解,這些老闆真是辛苦了,我最進不管買外食還是自幾煮都一個月沒吃肉了,快變和尚來著的說ㄏㄏ!真懷念以前阿扁讓我每天有便宜豬肉吃的日子,屋屋!大聲吶喊,我要吃肉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版主回覆:(12/31/2014 03:34:18 AM)
    所以更要支持辛苦和善良的老闆們!
    其實現在有時青菜也好貴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