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11-2 別離,喀納斯湖!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P1050554.JPG

2014。09。18

第一次遇到老常和老趙是在布爾津的早餐店
當時他們誤會我和對面的哈薩克大叔是一對情侶,直到我主動開口聊天,才知道我也是要去賈登峪的
在奶茶和包爾薩克的香味中,我們決定結伴而行

好快,一眨眼七天就過去了。

那天從觀魚台下山,他們搭車我走路,在小白羊青旅碰面

『跟我們一起去白哈巴吧!』
『我還想在喀納斯發呆。』
老常和老趙假期即將結束,必須在今天去白哈巴,我仍想待在喀納斯
分別是必然,只是相處的時間久,不捨也就多了一分

他倆不急著走,在小白羊聊天、曬太陽,甚至笑說要在院子裡睡個午覺。
IMG_1840.JPG

 

然而終究得離開。

『妳就跟春哥他們一起行動,我跟春哥他們說過了!』
『大包包我先幫妳背去白哈巴住的地方,這樣不管你要騎馬或坐車就不用背那麼重了!』
『有事情記得打給我們』
囉唆交待一堆事,我一面翻白眼一面感動,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

『一起吃頓飯,我請客,做為餞別。』怕說太感性的話會哭,最後我假裝淡定的只回了這句話。
P1050510

 

來到喀納斯遊客中心,因為在這邊吃完飯就可以搭車去白哈巴
CDF_5184.JPG

 

隨意找,三菜一湯,168人民幣,算是這幾天吃過最貴的料理了(笑)
他們打死不讓我付錢,我妥協。
IMG_1866.JPG

 

『這次年底的台北市長你會投給誰?』菜才上來,老趙冷不防的冒出這句話,這樣的開場白讓我驚訝
『柯P吧!』不假思索的回答
『你是民進黨嗎?為什麼投柯文哲』
『投給柯P不代表民進黨,單純只是因為兩個候選人我比較喜歡他!』
『那你們是共產黨員嗎?』我繼續問
『算是吧!國家和黨對我們挺好的。』
IMG_1863.JPG

 

我在大陸幾乎都是裝傻帶過政治話題(遇過超多忠黨愛國的政治魔人)
那天不知為什麼的整個大聊開,或許是他們態度讓我覺得可以放心的溝通
我說相信中國大陸會越來越好,也許哪天會更開放也說不定
也老實承認我並不想統一,只想維持現狀,但我的想法只能代表我自己,不代表台灣全部人

沒料到餞別宴居然是在聊政治和兩岸關係,現在想起來都好笑
(選舉完後,老趙還特別傳訊給我恭喜柯文哲當選,他回去後翻牆看了很多柯文哲的報導,相信他會做的更好)
IMG_1015.JPG

 

送他們上車時,我還是忍不住泛淚了
『記得要跟你們家媳婦兒解釋清楚,我只是路上遇到的旅伴,有時候還是個男人!』
『來台灣度蜜月,雖然不浪漫但有很多好吃的!』想起在喀納斯老常和女朋友大吵架,慌張的我該怎麼辦,我又笑了
『好啦!你是瘋子喔,一下哭一下笑!』他們說。

『一路順風!』
『一路順風!』
CDF_5197.JPG

 

他們到白哈巴後,再去布爾津,最後回烏魯木齊,回家。
我卻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站要去哪
『也許是賽里木湖吧!』我心想,隨手指了地圖上的一個小點

回到遊客中心,順便去邊辦防證,隔天要去的白哈巴村,地處中國與哈薩克斯坦交界邊陲,必須要有邊防證才能進村
邊防證在喀納斯的遊客中心辦理,帶著臺胞證和一元人民幣就行(每年政策不一樣,去之前請查清楚)

該做的事情做完後,我坐在外面階梯上看來來往往的遊客,帶起了耳機想與外界隔絕
有個人突然拍我的肩膀,問我要不要搭他的車去走走,他一看就知道是黑車司機,戒心瞬時升起
立馬說不要,他說不然不收錢交朋友,我還是死命的拒絕。

布爾津遇到那個壞司機開始,而後又遇到說話不算話,半途硬要加錢的司機
對喀納斯這區的司機沒有好印象,總之除非必要,一點都不想和這些司機打交道
CDF_5193.JPG

『你從哪裡來?』司機不死心的想要繼續攀談。
『台灣』我說。
『那你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他興奮的問。
『我是來新疆旅行的,不想討論政治話題。』超冷淡的語氣。
『我覺得是,你們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你們就是中國人。』他激動起來。
『喔!我尊重你的言論自由。』說完這句我就走了,希望他聽得懂。
CDF_5233.JPG

IMG_1871.JPG

 

碰上可怕的政治魔人,難得想要一個人發呆的好心情被破壞,我決定到喀那斯湖邊走走
在觀魚台上眺望全景,走在湖邊更為親近湖水
喀納斯湖邊,那個討厭的司機早已經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CDF_5202.JPG

P1050516.JPG

 

看似藍綠色的喀納斯湖,水花濺起時卻清澈的不得了,好神奇
CDF_5209.JPG

CDF_5216.JPG

 

喀納斯湖依然美麗,靠近湖畔微微涼風吹過,突然感到幸福
CDF_5222.JPG

CDF_5227.JPG

 

部份的葉子已經呈現金黃色,再過三四天,喀納斯將進入最美的時序,然而我已離開
來早了嗎?我不覺得
CDF_5237.JPG

IMG_1229.JPG

 

看秋色本來就有部分運氣,一路經歷由綠到黃的過程,也是很棒的體驗
大自然想給我什麼,我就珍惜什麼。
CDF_5307.JPG

CDF_5244.JPG

 

漫步喀納斯湖畔,時間彷彿靜止
IMG_1883.JPG

P1050548.JPG

 

愛好攝影的遊客紛紛架起腳架,我終究不能在喀納斯留下什麼
只好學人拿起相機,試圖留住每個無法複製的當下。
P1050547.JPG

 

2014年秋天在北疆,我從馬背上的豪邁,到喀納斯湖畔的清幽,幾乎每一分一秒都是美好的
我感謝自己的幸運,有願意包容的家人讓我任性的做自己,也感謝自己為夢想而努力和改變
我相信幸運是給真心想完成夢想的人,就如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每個看似幸運的光芒,背後都是用努力堆砌而成。
P1050522.JPG

IMG_1890.JPG

 

如果沒有親自走過一遭,喀納斯只是別人口中美的像天堂的地方
因為踏上這塊土地,『喀納斯』這三個字,從此對我了有意義。
IMG_1895.JPG

CDF_5312.JPG

 

再多華麗的辭藻,再精美的照片,別人的口沫橫飛,都比不上親身體驗的美好

想去哪,抓到機會就出發吧!
人生只有一次,為什麼大膽一點?
IMG_1899.JPG

P1050541.JPG

 

趁還有熱情的時候去旅行,別讓生活把你變麻木了
面對困境,出走或許不是唯一答案,但過程絕對會有所體悟。
P1050554.JPG

 

這天是我在喀納斯的最後一天,我格外的珍惜
計畫是隔天和春哥他們一起徒步去白哈巴,計畫沒有變化快,最終我們還是騎馬去了!
P1050567.JPG

 

我在湖邊散步發呆時,老常老趙已經到達白哈巴報平安了!
能認識他們,是這次旅行的最棒的收穫之一

在賈登峪壞心的司機賴在我的房間不走,緊急call out,他們立馬打車過來救我
討論行程時因為我的堅持,妥協的在禾木多待一天
禾木那一晚,老趙幫我擋酒,結果隔天宿醉頭痛,我卻像個沒事人
每次殺價和門票,我永遠搞不清楚狀況,他們處理
我們一起喝新疆出名的奪命大烏蘇,也一起喝過額爾濟斯河的河水
在小黑湖的夜裡看銀河談心,渡過好幾次路邊吃了牛肉乾、巧克力和馕當作一餐的日子
最後揮手告別,轉身離開。

珍惜相遇,看淡分離,是旅人永遠必須學習的課題。
P1040820.JPG

 

【延伸閱讀】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2014 中國新疆】Day5-1 布爾津、賈登峪。終於進了阿勒泰!
【2014 中國新疆】Day5-2 賈登峪。原來不用風吹草低就可以見牛羊阿!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7 禾木村。念念不忘的美麗村莊
【中國新疆】Day8-1 禾木的最後一個清晨。再會禾木,出發小黑湖!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9-2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下)。小型賽馬賽&初見喀納斯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2014中國新疆】Day11-1 喀納斯–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9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11-2 別離,喀納斯湖!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 每個看似幸運的光芒,其實都是靠背後的努力堆砌起來的,這句話真棒!相信妳精彩的故事也是如此,善良隨和,吃苦耐勞,超級樂觀和獨立,不被討厭的人和事影響心情,才能享受旅行的美好,看不開的人,恐怕每天都在擔心和生氣。
    版主回覆:(06/06/2016 05:21:42 AM)
    謝謝妳,旅行真的是心境,心境好,到哪都會遇到好事^^

  • "珍惜相遇,看淡分離,是旅人永遠必須學習的課題。" —> 這句話好感動啊!!!!!
    版主回覆:(06/04/2016 07:32:20 AM)
    因為你的留言又回頭重看這一篇,突然好想老常老趙><

  • 告別老趙後的照片是誰幫妳拍的丫
    版主回覆:(04/08/2016 10:01:42 AM)
    拉里後來有跑來湖邊找我,是他拍的喔!

  • 哈哈哈,你是我的眼,如果你以後怕麻煩,以後來中國大陸你就冒充你是福建的,免得被別人總是問這問那,就像當年我去河南一個縣城一樣,哪裡外地人很少,如果你說普通話人家會用異樣眼光看你,我就學幾句簡單常用的當地口音,比如多少錢,買包煙,來碗麵
    版主回覆:(12/19/2015 01:24:11 AM)
    我還真的試過說自己是福建人,結果人多問兩句就穿幫了!我不適合說謊,很容易被識破,哈哈哈

  • 哈哈哈,你是我的眼,作為一個大陸人其實你一點都不要奇怪,他們只是好奇,難得碰到一個台灣人當然就問了,並不是政治狂熱,因為我們從小到大課本里都寫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裡的中國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就像台灣的中華民國也曾經想反攻大陸當中國,這裡的中國是中華民國,不同的是你們變了而我們沒變在這點上,這樣來說吧,台灣沒有本事修改憲法獨立,只好在課本里給年輕一代灌輸一邊一國的史觀,把對岸叫中國就以為一廂情願的獨立了,而忘記自己的中華民國也是中國,大陸沒有本事統一,只好在課本里給年青一代灌輸兩邊一國的史觀,就一廂情願的認為能統一,把對岸的中華民國打壓成台灣,而忘記自己的國家已曾經叫中華民國,哈哈哈我的觀點很超脫,一些大陸人和台灣人肯定很生氣!但我想我說的是事實
    版主回覆:(12/19/2015 01:22:35 AM)
    歷史在那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寫他的人,本來每個人接受的教育就會影響史觀,所以完全可以理解有人認為一個中國,有人認為一邊一國或是其他想法。
    但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在大陸常碰到一些一定要我接受並同意他的想法的人,旅行時不想討論政治,是因為遇到觀點不同又遇到不理性的人很麻煩,說到底我們只是平民百姓,統一和獨立都不是我們在這裡聊聊天就可以決定的,不如安安心心的享受旅行,是嗎?

  • 旅行中遇到志同道合臭味相投的!!真的很難得阿!哈哈
    喀納斯湖的美景讓人醉心嚮往!!!!
    推!
    版主回覆:(09/01/2015 03:00:07 AM)
    認識他們是這次旅行很棒的收穫!

  • 寶兒一定有旅人天生的直覺
    我沒有一個人旅行過
    比較少機會主斷和不認識男生攀談
    不過後來的相處,他們根本超貼心der
    我也不希望統一,也相信中國會越來越好
    但拜託不要一直笑想台灣
    讓我們和美國英國一樣
    各自發展不同的未來吧
    謝謝寶兒讓我看到這麼美的喀納斯湖^^
    版主回覆:(09/01/2015 02:58:11 AM)
    真的,我沒說得太明白,因為畢竟思想還是有差異
    盡量婉轉的表達我的想法
    他們倆看似很糊塗,其實比我還細心阿!

  • 喀納斯,,我記下來了,這地方很適合我想要的自然^^
    而妳的那些好友,讓人溫馨而感動啊
    版主回覆:(09/01/2015 02:55:38 AM)
    真的,旅途中相遇的人也是美麗的風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