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中國新疆】Day29 蘭州→台灣。歸程,未曾遺失的美好。

page.jpg

  2014。10。06

蘭州,是我旅程的起點,一開始以為一個月的時間足夠我走完北疆再去甘南,但我愛上了新疆,放棄甘南,最終蘭州變成我的起訖點,路過兩次的中繼站。
中午的飛機,當然要吃飽早餐再出門,蘭州的美食太多,每次都覺得像皇帝在選後宮,今早就決定翻小籠包的牌吧。(←小籠包控無誤)
IMG_2090.JPG

 

蘭州機場距離市區大約有70公里,要轉兩班車才會到,最後一天奢侈的搭了出租車趕到機場。
手裡拿著機票,內心五味雜陳,旅程結束了,但對新疆的掛念卻始終沒有結束。
IMG_2095.JPG

 

短短一個月的新疆有太多故事,我吵過架,也交了許多朋友。
旅程中一定會遇到好人與壞人,但好人永遠比壞人多,無論發生什麼,終將變成生命中的一部分。
IMG_2096.JPG

 

同班飛機有個蘭州要飛台灣的旅遊團,看到一個約30歲的女生帶著60幾歲的媽媽排在我前面過海關,女兒貼心的提醒媽媽注意這個注意那個,覺得好溫馨,候機時,這對母女恰好坐我旁邊,便聊了開來。

我:『妳們是要去台灣玩嗎?』
女兒:『對阿!我們跟團8天7夜,我媽媽一直很想去台灣………』
媽媽眉飛色舞:『台灣是寶島阿!我想去看看!』
聊了一陣子,最後我說:『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祝妳們在台灣玩得愉快喔!』

後來去了廁所,回來時已經開始在登機,那對母女排在很前面。
『快來跟我們一起排!』她們熱情的招手。
我微笑的拒絕,說排最後面就好了,母女兩人似乎有點錯愕。
IMG_2104.JPG

 

老實說我非常討厭插隊的行為,在內蒙古額濟納旗,曾經因為一直被插隊,導致我沒有買到車票,在華山買票時,有人衝到我前面把錢塞進櫃台,硬生生的把我擠到後面,我請她離開,她居然理直氣壯的說反正我的錢也還沒拿出來。

可是在那天的那個當下突然可以理解,或許是教育,或許是生活環境使然,在她們的觀念中找朋友來一起排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插隊沒有特殊的惡意,只是他們的習慣。
不可否認的,她是個孝順的女兒,心地善良的姑娘,做了我討厭的事情(想讓我插隊),但是目的是想幫我,而且是用充滿善意的笑臉。

想想,何必為了插隊生氣?
對於違背原則的事情,入境絕不隨俗,但從那一天開始,我願意試著理解和包容。
IMG_3243.JPG

 

中國東方航空最大的優點是機票便宜,餐點普通,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IMG_3249.JPG

    

IMG_3250.JPG

IMG_3251.JPG

 

拉拉雜雜的記錄了29天的新疆旅行,在整理照片和書寫時,自己常常再被感動了一次。
有人問我為什麼可以記得那麼久以前的事,有些故事和感動,一旦經歷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
旅行與其說是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景點,不如說是經歷一個又一個的故事,這些故事早已深植在心中,未曾遠離。
1433296119-190909449_l

 

 

詳盡的寫下每一天,主要是給想去新疆的朋友作參考,另一方面也是想要給自己留個念想。
隨著走過的地方越來越多,每當回頭review寫下的文章,只有越多感謝和謙卑。
1436685081-1989425692_l

 

一直以來,我的旅行沒有什麼驚人之處,也不想下那些吸引點閱率的標題,只想用文字平實的紀錄,告訴大家新疆真的很美,旅行一點都不難。
謝謝一路收看的朋友,希望我的文章能帶給你們些許美好。
新年快樂!
1433296121-10533446_l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序。旅行的美好總在不經意之中! 
【2014新疆】一個人的北疆尋夢之旅~前言。行前準備 x 行程規劃 x 注意事項 
【2014 中國新疆】喀納斯、禾木、白哈巴景區行程規劃、花費、注意事項 & 賈登峪租馬價格、馬伕馬隊推薦分享

 

喀納斯遊記

【2014中國新疆】Day 6-1 賈登峪、禾木。前往禾木村,第一次騎馬就上手!
【2014中國新疆】Day 6-2 禾木村。一切美好,在這一夜展開序幕。(含禾木住宿資訊) 
【2014 中國新疆 喀納斯】Day 8-2 禾木→小黑湖。騎上馬背,一起直奔小黑湖的美麗星空!
【2014 中國新疆】Day9-1 小黑湖→大黑湖→喀納斯(上)。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2014 中國新疆】Day10 神的後花園喀納斯,處處皆美景的人間淨土。鴨澤湖 & 遊三灣(神仙灣、月亮彎、臥龍灣) 
【2014中國新疆】Day11-1 喀納斯–觀魚亭,如夢似幻境的喀納斯湖。
【2014 中國新疆】Day12-2 白哈巴。夕陽無限好,只是肚子餓。
【2014 中國新疆】Day13-2 一河隔兩岸,自有兩重天。布爾津,五彩灘的美麗夕陽。
【2014 中國新疆】Day 14 布爾津。優閒漫步小鎮中。 
 

 

伊犁/賽里木湖遊記

【2014 中國新疆】Day 15 布爾津→賽里木湖→清水河。一波三折的賽里木湖(含交通資訊)
【2014 中國新疆】Day 16-1 清水河→果子溝→賽里木湖。Hello!賽里木湖,我們終於見面了!
【2014 中國新疆】Day 16-2 博樂。賽里木湖。到底是商業化還是充滿人情味? 
【2014 中國新疆】Day 17-1 博樂。賽里木湖邊的孩子。
【2014 中國新疆】Day 17-2 博樂賽里木湖。天山山脈中的藍寶石。 
【2014 中國新疆】Day18 賽里木湖。最美的離別禮物,我的哈薩克名字—阿依古麗。
【2014 中國新疆】Day19、20 伊犁。霍爾果斯+清水河。那些零碎的美好與意外。
【2014中國新疆】Day 21 伊犁/霍城縣。惠遠古城,重現風華的歷史名城。
【2014 中國新疆】Day 22 伊犁霍城縣。浪漫薰衣草和新疆烤羊肉。 
【2014 中國新疆】Day 23、24-1 伊犁昭蘇。充滿傳奇色彩的邊境小城 
【2014中國新疆】Day24-2 伊犁昭蘇。天山腳下的夏塔村。
【2014 中國新疆】Day25-1 昭蘇夏塔古道(上)。跟著唐僧去探險!充滿傳奇色的神秘峽谷。 
【2014 中國新疆】Day26 昭蘇夏塔村→烏魯木齊。 出發還是歸來? 
【2014 中國新疆】Day27 再見烏魯木齊。紅山公園和切糕。 
【2014 中國新疆】Day28 蘭州。正寧路夜市美食大集合。 

 

旅遊資訊/心情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2014中國新疆】新疆宰羊事件簿。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12 thoughts on “【2014 中國新疆】Day29 蘭州→台灣。歸程,未曾遺失的美好。”

  • 你的新疆之旅真是太太太太太酷了!!!!
    本來只是突發奇想搜尋新疆自由行而找到這裡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把你的旅行紀錄都拜讀完畢了
    詳細的圖文敘述彷彿就跟你一同去了新疆一趟
    透過你的文章對新疆有更深的認識,也產生了旅行的嚮往!
    非常感謝您的文章分享:)

    • 謝謝你喜歡,不客氣喔!
      有時自己看都還會想念(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趕快出發自己喜歡的旅行!

  • 寳兒,謝謝你這麼細心的分享在北疆的每一天,美景搭上你的敘述,精彩生動又令人感動,我相信很多網友會因為你的勇敢而踏出自己的第一步,加油!別輕忽妳的正面渲染力,謝謝妳帶我們看到這世界的美好!以後我會時常關注妳的遊記的~?
    版主回覆:(12/02/2016 03:11:51 AM)
    好感動,謝謝你^^

  • 很感動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妳旅行的點滴,彷彿我也身歷其境,太謝謝妳了!
    版主回覆:(10/05/2016 09:26:12 AM)
    不客氣,也謝謝你看完文章,希望能把旅行中的感動分享出去!

  • 6月初跟團去了一趟北疆!
    當初就是看了此遊記,才決定要去北疆走走。
    北疆旅遊回來後,又將新疆遊記看了一遍,
    在遊記中,再次回味新疆的美。
    新疆的景色,親身經歷才能真正感受他大與美的震撼!
    版主回覆:(06/16/2016 11:02:53 AM)
    謝謝你的留言,好感動。
    走過那麼多國家,新疆真的是會讓人念念不忘的地方。

  • 你好 寶兒 想請問你這次新疆自由行總共約花多少呢?謝謝
    版主回覆:(04/08/2016 10:00:10 AM)
    您好:不好意思必須公開回覆您才看的到!
    這次全部費用大約40000台幣左右(含機票)
    不過我的旅行方式比較辛苦,建議依照自己的旅行方式規劃預算喔^^

  • 真的很不容易耶!!!!
    我也是非常討厭插隊~
    你的旅行對我來說都是驚喜不斷!!!
    謝謝你的分享阿!!!!^^
    版主回覆:(02/14/2016 10:13:05 AM)
    謝謝Ken的長期支持,哈哈哈
    新年快樂喔^^

  • 不知不覺 一鼓作氣(熬夜) 看完你新疆 蒙古的遊記,好精彩~
    你真是勇氣 熱血的女孩~
    其實我是低調的新朋友 通常看部落客文章都沒在留言的 ,但想說一定要給你留言推推 ~~
    祝你新年快樂喔
    版主回覆:(02/14/2016 10:11:27 AM)
    dear Teresa:
    新疆加蒙古加起來也有幾十篇吧,而且我有些文章又很細碎,寫的落落長,熬夜看完真的很感動!
    謝謝妳的留言,讓我感到溫暖,新年快樂喔!

  • 我也很討厭別人插隊, 但有時覺得因為別人的行為而讓自已生氣, 又非常不值,
    真希望自已能夠少遇這些事情就好了.
    哈, 我也愛吃小籠包, 你形容像皇帝翻牌子, 很好笑.
    祝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14/2016 10:07:33 AM)
    每次到蘭州都很難決定要吃什麼啊,哈哈哈
    我也討厭插隊,現在都是一句『不好意思,請排隊』,聽得進去的人就聽了,聽不進去的生氣也沒有用啊,想想何必生氣和自己過不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