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美食|鰻魚飯】三倍美味!讓人一次就愛上的鰻魚飯三吃。

DSC00271.JPG

 

                          2016。03。24

 

一直很想拖著名古屋美食不寫,每次只要寫食記寫到太投入,肚子就會好餓。但是又覺得好吃的東西不趕快推薦給大家良心過意不去,良心和肚子的掙扎下,我選擇了良心(←明明就是吃飽飯才願意寫)

和朋友提到要去名古屋,她的第一句話就是:「一定要吃鰻魚飯。」

當時我覺得奇怪,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鰻魚飯,為什麼名古屋的鰻魚飯會特別有名?到名古屋後才知道,非但因為愛知縣是全日本鰻魚養殖之冠,更因為鰻魚飯三吃(ひつまぶし)是由名古屋發明出來的獨特吃法。

名古屋的鰻魚飯三吃有很多家,知名的一定要排隊,所以我們這次選擇的是在名古屋港水族館旁邊的東山ガーデン ポートビル,這樣吃飽飯就可以走路到名古屋水族館,順便消化一下。
DSC00299.JPG

 

餐廳鄰近海邊,可以直接看到海景,海面陽光的照耀下水波粼粼,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簡直太幸福啦!
DSC00240.JPG

DSC00254.JPG

 

鰻魚飯三吃套餐價格是2200日幣,有附一個小菜和一個漬物。
DSC00234.JPG

 

鰻魚都是現烤,當美味的鰻魚飯上桌,還沒掀蓋香氣已經撲鼻,你會知道等待都是值得的。
DSC00256.JPG

 

鰻魚飯三吃之所以會成為名古屋的特色美食,和名古屋發展的歷史息息相關,名古屋是日本的工業大城,以前工人們想吃昂貴的鰻魚飯,但收入不高,於是店家想出一個辦法,將鰻魚切成小塊平鋪在飯上面,這樣就可以分給更多人吃,切碎的鰻魚也較不易分辨出來部位與好壞。
DSC00264.JPG

DSC00295.JPG

 

店家有準備鰻魚飯三吃的說明,看不懂沒關係,因為我也看不懂
DSC00253.JPG

 

除了鰻魚飯本人外,套餐會附上芥末、青蔥和小菜、漬物。
DSC00252.JPG

DSC00250.JPG

DSC00251.JPG

 

麵則是店家推薦,另外加點的,據說是大人氣的麵。
DSC00273.JPG

 

大家到日本常吃的麵幾乎都是烏龍麵或拉麵(圓麵),但名古屋最普遍的卻是寬麵,早期店家為了讓工人能更快速吃到煮熟的麵條,因此發展出扁平的寬麵加快煮熟的速度,名古屋的部分的飲食文化與工業發展有關,另一部分與歷史有關,以後文章會繼續介紹。
DSC00283.JPG

 

桌上還有一個茶壺,裡面裝的是泡飯的湯。
DSC00270.JPG

 

只看文字一定不過癮,接下來直接進入重點,帶大家一起吃名古屋的鰻魚飯三吃!
DSC00268.JPG

 

首先先將鰻魚飯用飯勺分成四份。
DSC00279.JPG

 

第一吃:品嘗原汁原味的鰻魚飯
鰻魚飯在燒烤時,鰻魚醬汁已經隨著熱氣滲透到白飯裡,加上些許海苔,濃郁的香氣簡直讓人想要直接把整份鰻魚飯嗑掉!(但是要忍住,因為還有嚐試另外兩種吃法阿!)
DSC00280.JPG

 

第二吃:扮青蔥和哇沙米
加入青蔥和哇沙米的鰻魚飯,非常爽口,完全是另一個層次。
據說這種吃法非常受到日本人喜愛喔!
DSC00286.JPG

 

第三吃:在鰻魚飯中加入茶湯,成為湯泡飯(此時也可以自己依個人口味加入青蔥和芥茉)
DSC00289.JPG

 

由於本身已經有鰻魚和醬油的香氣,再加入清湯,因此泡飯的口感有點類似醬油湯底,非常好吃。
DSC00291.JPG

 

剩下的一份則是選擇自己最喜歡的吃法來做完美ending。
名古屋人非常聰明,讓一份簡單的鰻魚飯有三重享受,感覺非常划算。
DSC00276.JPG

 

最後補拍了一張店家的空景,因為在水族館附近,每桌都有海豚做裝飾,非常有海洋風。
如果要去名古屋港水族館,順道在這裡享受一頓配著無敵海景的鰻魚飯三吃,絕對是個很棒的選擇!
DSC00258.JPG

 

【東山ガーデン ポートビル】

地址:日本〒455-0033 Aichi Prefecture, Nagoya, Minato Ward, Minatomachi, 1−9, 名古屋港ポートビル 2F
電話:0526533000

【延伸閱讀】 
【2016日本。名古屋】搭著台灣虎航到名古屋,不一樣的輕旅行!(含四天三夜行程分享) 
【2016日本。名古屋】應有盡有!好逛又漂亮的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Centerair。機場設施、聯外交通分享! 
【2016日本。名古屋】草莓控的天堂!蒲郡橘子樂園,超大草莓不限時吃到飽! 
旅行。分享】我的旅行常備藥物清單 & 旅遊醫學門診經驗
【分享】變壓器、轉接頭如何使用?有了這些旅行小法寶,充電再也不擔心!
【旅遊】分享。出國旅行準備,行李整理&打包技巧懶人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聊天!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