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熊本|大觀峰觀景台,遠眺阿蘇五岳的最佳地點

IMG_0725.JPG

          

就算沒去過九州,多少耳聞過阿蘇山,其實阿蘇山並不是單指一座山,而是位於阿蘇火山臼地形中心的火山群總稱,在阿蘇山周邊地區也因此被稱為阿蘇地區。

除了到親臨火山臼地形感受火山的震撼外,其實阿蘇地區處處是美景,這天我們一早從黑川溫泉出發,途中先停留了鍋瀑布,再繼續開往下一個目的地大觀峰。
IMG_0705.JPG

大觀峰一樣有免費停車場,停好車走上大觀峰觀景台的這條路,天藍的讓人心曠神怡,翠綠的草地宛如地毯蔓延開來,似乎沿著路旁的小徑就可以通往天空。
DSC07818.JPG

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都是平緩的上坡,走起來並不吃力,我們去的時候是七月底,但大觀峰上面因為風大還是有點冷,冬天想必就更不用說了,來這邊記得一定要加件外套防風。
DSC07824.JPG

IMG_0712.JPG

 

在阿蘇火山群中有五座最高的山,分別是高岳、中岳、根子岳、烏帽子岳、杵島岳,這五座山被合稱為阿蘇五岳,其中大家最常去的中岳仍然是活躍的活火山,在寫這篇文章之前一個禮拜才爆發過。

而大觀峰則是內牧溫泉東北方的北外環山的最高峰,算是一個小秘境,一般遊客比較少特地繞道到這邊。
IMG_0708.JPG

關於兩等三角點是什麼,當時有人解釋給我聽過,但是現在完全忘光了。
IMG_0709.JPG

大觀峰是免費的景區,景色不輸阿蘇其他地方,或許是因為交通不若一線景點方便,來這邊的遊客稀稀落落,而且大多是日本人,反而樂得清幽。
IMG_0718.JPG

若從大觀峰的角度看過去可以將阿蘇五岳一覽無遺,是遠眺阿蘇五岳的最佳地點,連綿起伏的山丘峰巒疊翠,整個阿蘇地區的街景盡收眼底,只可惜這天面向阿蘇五岳的方向天空中薄霧瀰漫,等了一陣子仍不見散開,以致沒辦法看到清晰的景色。
IMG_0710.JPG

遠處在霧中朦朧的山就是阿蘇火山臼,據說從大觀峰望過去阿蘇五岳相連的樣子就像釋迦涅磐像,運氣好還可以看到雲海,但是今天的霧實在太大了,什麼都看不清啊!
IMG_0713.JPG

IMG_0716.JPG
(▲阿蘇地區的景色也當迷人)

回頭看看另外一邊還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呢,感覺離天空好近。
IMG_0725.JPG

往回走有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這裡賣許多土特產和限量版商品,價格也不貴。
IMG_0736.JPG

IMG_0741.JPG

IMG_0742.JPG

我們上山途中看到許多牧場,喝了一口覺得大愛,於是和貓爺、小紫三個人一人買了一杯乾杯,慶祝這次愉快的自駕之旅。
IMG_0748.JPG

如果你也不喜歡去人太多的地方,或是已經去過阿蘇火山臼,那麼來到阿蘇地區,大觀峰絕對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最後再次貼心小提醒,如果要來大觀峰的朋友記得要帶外套和喝牛奶喔!(←誰規定)

(本日自駕路線:黑川溫泉→鍋瀑布→大觀峰→熊本城。)

 

 【大觀峰資訊】

景點名:大観峰 (ダイカンボウ)
類別:展望台、雲海、絕景
地址:熊本県阿蘇郡阿蘇町山田2090-8
電話:0967-32-3856
停車場:平面(免費)
營業時間:8:30~17:00
票價:免費 (大人/小孩)
官網:http://www.asodaikanbou.com/

 

【延伸閱讀】

日本九州。福岡】博多美食。一蘭拉麵總社,日本人票選第一名的連鎖拉麵店。 
【日本。福岡&熊本】租車旅行,體驗不一樣的九州!福岡租車推薦 x 交通規則 x 注意事項。
【日本。福岡&熊本】租車玩九州!交通x 住宿 x 行前規劃。四天三夜行程安排總整理。
【日本。北九州】熊本秘境。鍋ヶ滝(鍋瀑布),彷若仙境般的美景。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