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泰姬瑪哈陵攻略|阿格拉Agra特別加映版:三個觀賞泰姬陵的絕佳地點

page.jpg

  阿格拉旅行日期:2015。11。05~11。08

來到阿格拉,不妨多留給自己一些時間,感受泰姬陵之美。

除了直接去泰姬陵裡面近距離接觸外,在泰姬陵的四周還有許多容易被忽略的角落可以盡情欣賞這座因愛情而生的建築(一種都來到阿格拉,泰姬陵就是要看到飽的概念),下圖是我整理了四個從泰姬陵的四周眺望泰姬陵的絕佳位置。地圖中藍色箭頭處是泰姬陵,而星號則是可以看到泰姬陵的所在,Mehtab Bagh我沒去到,這是阿克巴大帝建的一個公園(古時候應該是花園),另外三處則分別是Taj Ganj地區的屋頂餐廳/屋頂咖啡館、阿格拉堡和亞穆納河的船上。
1

 

下載阿格拉堡:最浪漫的位置(文章介紹點我)


看泰姬陵最漂亮、最浪漫,同時也是最悲傷的位置非阿格拉堡莫屬了。

沙賈汗蓋完泰姬陵才兩年就被兒子篡位,軟禁在阿格拉堡,從此之後他在阿格拉堡日夜眺望泰姬陵,藉由泰姬陵思念愛妻成為他軟禁生涯的最大慰藉,甚至晚年視力模糊,還想辦法藉由反射看泰姬陵,直到八年後沙賈汗離世,死後葬於泰姬陵,終於與自己的愛人共長眠。
IMG_2206.jpg

從阿格拉堡看泰姬陵最好的時間是日出,因為阿格拉堡位於泰姬陵的西方,這個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太陽從泰姬陵旁升起,曙光映照了的天空,薄霧瀰漫了大地,此刻的泰姬陵仿若仙境中的城堡,若再有幾隻鳥飛過來,簡直完美。
IMG_1114.jpg

 

【阿格拉堡】

別名:阿格拉紅堡/英文名:Agra Fort /印度語:आगरा क़िला
位置:Rakabganj, Agra, Uttar Pradesh 282003, India(泰姬陵西北2.5公里處)
開放時間:日出到日落(周五部分地方不開放)
電話:(91-562)2226431
交通:嘟嘟車、人力車
門票:300盧比(有泰姬陵的門票減免50,所以要先去買泰姬陵的票,泰姬陵門票很多地方有賣,可問旅館的老闆)

**貼心提醒:私心覺得阿格拉堡是看泰姬陵日出最好的位置,若願意早起,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漂亮的泰姬陵日出喔**

 

下載最愜意的位置:Taj Ganj地區的屋頂餐廳/屋頂咖啡館(文章介紹點我)


Taj Ganj地區位於泰姬陵的南方,這裡有許多屋頂的餐廳,距離泰姬陵都不遠,我分享過的Saniya Palace Hotel即是,Saniya Palace Hotel在眾多屋頂咖啡館中視野算是不錯的;這邊可以優閒的喝杯咖啡,吃個點心,在泰姬陵的陪伴下渡過一段悠閒的時光。

不同於阿格拉堡,這邊更貼近日常,泰姬陵的高貴和平民生活結合在一起,你所體會到的將是雜亂、有些許遮蔽物、但更真實的泰姬陵。
P1100383.jpg

 

【Saniya Palace Hotel 屋頂餐廳】

地址:Chowk Kajziyan, Taj Ganj, Agra 282001, India
電話:+91 562 327 0199
營業時間:6:00~23:00
注意事項:白天比較熱,建議清晨或黃昏前來用餐,黃昏時可能蚊子多,長袖長褲或擦防蚊液

 

 

下載最特別的位置:亞穆納河上


泰姬陵位在亞穆納河轉彎處,那麼從河上看泰姬陵,無疑是一個好地點,於是我在日落時分沿著泰姬陵的東牆往北走,來到河岸畔。IMG_2336.JPG

亞穆那河在泰姬陵的北方,以一艘船150盧比的價格讓船夫載我們從河上泰姬陵,不同於前面兩個位置都是遠眺泰姬陵,從河上看泰姬陵是仰望,更特別的是這邊看到的是泰姬陵的背面,一般人很少會看到的泰姬陵的後面的全貌吧(笑)。
IMG_2367.JPG

有一點要提醒,當時有和松燁、土豪哥結伴,所以才會搭船,若我是隻身一人就不會搭船了,因為有安全上的顧慮(在船上怎麼樣也不知道),旅行時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IMG_2339.JPG

【亞穆納河】

地址:沿著東門旁的小路走,即可走到亞穆納河畔

建議時段:黃昏
乘船花費:一艘船大約100~150盧比
注意事項:基於安全考量,不建議一個人前來


若千里迢迢來到阿格拉,只進去泰姬陵就了事,實在有點可惜,從遠處看泰姬陵和走進泰姬陵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

這三個地點沒有絕對好壞,阿格拉堡看泰姬陵日出,無疑是絕佳的位置,不僅漂亮且充滿故事,站在阿格拉堡內,彷彿那段雋永愛情未曾遠離;Taj Ganj地區屋頂咖啡館舉目的泰姬陵,前景是雜亂無章的房子和玩耍的猴子,對攝影者來說不一定可以拍到好看的畫面,但是絕對是真實的印度,連歐姆蛋都很真實的不好吃,貼近平民的泰姬陵少了沉重,多了幾分愜意;而亞穆納河上則是有趣極了,可以用仰角看泰姬陵的位置不多,夕陽時分跑去看泰姬陵背影,絕對是最特別的欣賞方式了。

【延伸閱讀】

印度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德里:原來印度長這樣》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1 北北印-新德里。走進古老的月光市集裡。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2015印度】Day3-4 新德里。奇妙塔利套餐,Hotel Saravana Bhavan 背包客必吃道地印度料理! 

《喀什米爾/斯里納加: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走不一樣的路》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北北印-喀什米爾】Day11-2 拉達克Ladakh。彷彿到西藏!小布達拉宮Thiksey Monastery的年度慶典。 

《瓦拉納西:恆河邊真正的印度》
【印度】Day12 列城→新德里→瓦拉納西。歡迎來到真正的印度。
【北印度】Day13-1 瓦拉納西 。Varanasi聖城初體驗,來BROWN BREAD BAKERY 享受恆河邊的早餐吧! 
【北印度】Day13-2 瓦拉納西 。佛教聖地鹿野苑Sarnath,尋找釋迦牟尼初次講道的感動。
【印度】Day13-3 瓦拉納西Varanasi。恆河夜祭典禮,火光中的信仰。
【北印度旅行】Day14 瓦拉納西Varanasi。日出恆河,看印度縮影。
【印度】Day15-1瓦拉納西。穿起沙麗,一起去逛百年歷史的貝拿勒斯印度教大學吧!
【印度】Day15-2 再會瓦拉納西。最後一眼的恆河,印度火車初體驗。

《阿格拉:永恆面頰上的一滴淚》
【印度】Day16 阿格拉Agra。初抵阿格拉,新旅伴的碰撞。
【印度】Day17-1 阿格拉Agra。阿格拉堡看泰姬陵日出,感受帝王的浪漫與悲傷。
【印度】Day17-2阿格拉美食。PINCH OF SPICE 餐廳,道地印度美食饗宴。
【印度】阿格拉。Day18-1 Saniya Palace Hotel 屋頂餐廳,襯著泰姬陵的早餐。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