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ay20-3拉賈斯坦邦,齋浦爾JAIPUR(下)。來一場華麗的寶萊塢電影吧!

page.jpg

  2015。11。18

「沒有被騙過和拉肚子,就不算到過印度。」

被騙這件事,我抵達印度第一天就達陣(還一天被騙兩次),但腸胃倒是出奇的好,路邊攤、餐廳、小吃店,有什麼吃什麼,肚子一次都沒拉過。

除了被騙和拉肚子這兩個印度經典外,我心中還有許多想在印度完成的清單,例如:搭local的交通工具(於是在阿格拉擠上掛了20幾個人的吉普車)、站在火車屋頂(後來發現大城市火車都電氣化了,可能要往鄉下走)、吃路邊攤、喝拉茶、恆河邊發呆、擠火車、跳公車….,當然,既然都來到印度,看一場寶萊塢電影是一定要的。

離開old city,齋浦爾新城區的樣貌與現代城市無異,身為拉賈斯坦邦的首府,大賣場、超市、網咖樣樣不缺,更意外的是發現這裡居然有電影院,我說難得來到大城市還遇到電影院,今晚一定要看場電影才過癮,不過此刻松燁和土豪哥眼裡看的卻只有烤肉店。

這兩個肉控在印度被悶壞了,印度教不吃牛,回教不吃豬肉,加上印度有60%的吃素人口,我們在路邊的小店吃往往都是各式各樣的素食,其中最普遍的食材是馬鈴薯,馬鈴薯是印度美食中不可或缺的食材,可以做成許多變化,諸如薯泥、薯豆、薯塊,配上不同調味和各種餅,其實還蠻好吃的,但他們顯然不這麼想。

「吃飽才有力氣看電影。」兩個男生眼睛發亮,定格在烤肉店前面。
P1110276.jpg

跟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一群人出去吃飯菜單交到我手裡肯定沒好事,可惜他們跟我不熟。
P1110263.jpg

「幹嘛點那麼多?」松燁看著不斷上來的烤肉,鼻子出氣。
「妳點了什麼?」土豪哥問,眉頭一皺。
「我也不知道點了什麼,走到烤肉爐旁邊問他哪個好吃就都點了,反正都是羊肉和雞肉,你們不是愛吃肉,多吃點阿!」我指指門外烤肉的人,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P1110274.jpg

P1110258.jpg
(羊肉燒烤)

P1110273.jpg
(roti是最普遍的餅,口味較單調,但價格便宜)

P1110280.jpg


(▲難得遇到大咖,眉開眼笑的燒烤店員工。)

相較老城區盡是復古建築,新城區卻是閃耀著華麗的霓虹燈,彷彿兩個不同時空被硬生生錯位在同一個地方。
P1110286.jpg
(▲齋普爾的電影院)

散步到電影院門口,冷冷清清,甚至連售票處都沒有開門,難道電影院今天不營業?

轉個彎,隨即發現新大陸。

「天啊!好先進喔,一定是這樣才不用人工售票!」、「但是怎麼只有一場電影可以選?」、「現在才七點半耶,還有兩個小時!」、「快點快點買票。」三個人像鄉巴佬對著一台自動售票機嘖嘖稱奇,每個人都要去碰個兩下才甘願,最後卡關在付款失敗,有點無奈的挫敗。
P1110283.jpg

接近九點時,我們跟著印度人一起排隊,隔著厚重的鐵窗,買了一張120盧比(約60台幣)的不知名電影票,售票員說一天只放映一場電影,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現在才上工了。原來冷清都是錯覺,電影院只是因為場次少晚點開門。
P1110292.jpg

我們看的是一部愛情喜劇片(當然是看完才知道的,因為連電影名字都看不懂),後來想想,這是我第一次開場前還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看什麼電影,好在海報上的男女主角顏值都高,就算看不懂,至少賞心悅目。
P1110297.jpg
(宣傳海報頗有寶萊塢的風格,後來回台灣查到這部電影中文譯為《妙不可言》或《夢幻姻緣》)

P1110294.jpg
(另一部11月12日才上映的電影)

除了隔著鐵窗的售票口,進電影院內也要先經過安檢(他們檢查的並不是很認真),電影院內的女子,大多穿著漂亮的沙麗,人們興奮的嘰嘰喳喳,歡樂氣氛洋溢。
P1110308.jpg

P1110302.jpg

廳院比我想像的大上許多,不同座位有不同票價,我們買的120盧比的票價是便宜的座位,因為座位還算空,許多人也是胡亂就坐。

電影開場是男主角初遇女主角的場景,假蝴蝶在女主角身邊飛舞,最終停在女主角身上,男主角眼睛冒出愛心,雖然從頭到尾一句都聽不懂(印度文,無字幕),但輕鬆簡單的喜劇很好理解,開演一個多小時後,螢幕出現“休息一下,等等回來”,我瞬間以為自己眼花了,但大家卻習以為常起身去買吃的、上廁所,後來才知道這是寶萊塢電影的標準模式。

在印度看電影沒有那麼多規矩,你不會聽到「噓,小聲點」或「你擋到我了」,取而代之的是要唱歌就高聲唱歌,想跳舞就起身跳舞,遇到好笑的片段也可以放肆的笑出聲。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看寶萊塢電影,對於這種幾乎一半的時間都在唱歌跳舞的內容感到奇特;然而真正走入印度的電影院中,才明白印度人看電影並不純粹是為了電影,他們在西方產業中融合了自己的天性,創造出一種嶄新的文化,當身處印度的電影院中,那些華麗浮誇的載歌載舞非但一點都不突兀,反而越發可愛,觀眾隨著劇情跳舞、吶喊、歌唱,看電影看得如此熱情奔放,專屬印度。
P1110318.jpg

離開電影院時已經凌晨12點多,我們問了好幾台車,殺價拉了好久,最終有一台嘟嘟車願意用80盧比的價格載我們回旅館。

「80盧比有點貴,現在那麼晚,算了。」松燁一向是我們裡面最會砍價的,對於這個價格有點不滿。
「也才8元。」土豪哥說,他指的當然是人民幣。
「不過,也許他每天在電影院門口載客,可是一輩子卻沒機會進去一次電影院,想想也是挺感傷的。」松燁突然感嘆。

我抬頭看了他一眼,不敢相信他居然說出樣的話。

在旅途中,他一直把所有人預設成壞人,而我卻把習慣把所有人當好人。我們的觀念天差地別,一路以來為了人性本善或本惡爭辯了無數次。然而,在被騙過幾次後的我,開始學會防範,他卻因為遇到的人事物,開始有了同理心。

經歷貧窮、走過繁華、看過醜惡、遇見溫暖,身處印度的美好與可惡之後,才發現印度毫不矯情的真實,早已默默地改變了我們。
P1110305.jpg

【延伸閱讀】

印度行前準備/旅遊資訊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印度搭火車教學】印度火車車廂等級 x 如何在印度買火車票 x 常見問題 x 安全與注意事項。 

《德里:原來印度長這樣》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2015 印度】Day2-1 Hello!新德里。洗禮儀式,不容錯過的經典騙局。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2015印度】Day3-2新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印度最大清真寺。 
【2015 印度】Day3-3 新德里。胡馬雍陵的美麗故事。 

《喀什米爾/斯里納加: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北北印】Day4-1 喀什米爾。Hello!斯里納加!印度國內線初體驗、搭機 & 入境斯里納加注意事項。 
【印度-喀什米爾Kashmir】Day4-2 斯里納加,達爾湖。在船屋上盡情地擁抱夕陽吧!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1 斯里納加,走走停停。清真寺與蒙兀爾花園的相遇。(Shalimar Bagh、Nishat Bagh)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5-2 斯里納加。雨中逃離船屋。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Day6 斯里納加的冰雪世界。貢馬Gulmarg,轉身遇見人生的第一場大雪。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7 漫步斯里納加老城區,走進戰火中的天堂。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8 斯里納加。達爾湖搭船遊湖,看喀什米爾的美麗與哀愁。 

《拉達克:走不一樣的路》
【印度-喀什米爾 Kashmir 】Day9-1 列城,你好!斯里納加→拉達克,飛越喜馬拉雅山。 
【印度-喀什米爾】Day9-2 拉達克Ladakh。初見列城,計畫與變化的擦肩。 
【印度-喀什米爾】Day9-3 拉達克Ladakh。列城,聽見海拔3500公尺的呼吸聲。 
【印度-喀什米爾】Day10-1 拉達克Ladakh。徒步吧,女孩!前往與世隔絕的小村落Rumbak。 
【印度-喀什米爾】Day10-2 拉達克徒步。時空靜止,Rumbak的純淨溫度。
【印度-喀什米爾】Day11-1 拉達克Ladakh。我在印度,搭便車。
【北北印-喀什米爾】Day11-2 拉達克Ladakh。彷彿到西藏!小布達拉宮Thiksey Monastery的年度慶典。 

《瓦拉納西:恆河邊真正的印度》
【印度】Day12 列城→新德里→瓦拉納西。歡迎來到真正的印度。
【北印度】Day13-1 瓦拉納西 。Varanasi聖城初體驗,來BROWN BREAD BAKERY 享受恆河邊的早餐吧! 
【北印度】Day13-2 瓦拉納西 。佛教聖地鹿野苑Sarnath,尋找釋迦牟尼初次講道的感動。
【印度】Day13-3 瓦拉納西Varanasi。恆河夜祭典禮,火光中的信仰。
【北印度旅行】Day14 瓦拉納西Varanasi。日出恆河,看印度縮影。
【印度】Day15-1瓦拉納西。穿起沙麗,一起去逛百年歷史的貝拿勒斯印度教大學吧!
【印度】Day15-2 再會瓦拉納西。最後一眼的恆河,印度火車初體驗。

《阿格拉:永恆面頰上的一滴淚》
【印度】Day16 阿格拉Agra。初抵阿格拉,新旅伴的碰撞。
【印度】Day17-1 阿格拉Agra。阿格拉堡看泰姬陵日出,感受帝王的浪漫與悲傷。
【印度】Day17-2阿格拉美食。PINCH OF SPICE 餐廳,道地印度美食饗宴。 
【印度】Day18-1 阿格拉Agra。 Saniya Palace Hotel 屋頂餐廳,擁著泰姬陵的早餐。
【印度】阿格拉Agra特別加映版:三個觀賞泰姬陵的絕佳地點。
【印度】Day18-2 阿格拉Agra。塔赫布爾西格里(Fatehpur Sikri),從勝利之城到鬼城的華麗廢墟。  

《齋浦爾:沙漠中的玫瑰》
【印度】Day20-1拉賈斯坦邦,齋浦爾JAIPUR(上)。歡迎來到王者之地!為偷窺而建的風之宮殿。
【印度】Day20-2 拉賈斯坦邦,齋浦爾JAIPUR(中)。皇家天文台&虎堡,俯瞰粉紅之城最美的風景。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再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2 thoughts on “【印度】Day20-3拉賈斯坦邦,齋浦爾JAIPUR(下)。來一場華麗的寶萊塢電影吧!”

  • 推推!寶兒妹妹安安!哈哈!沒想到現在印度電影院還有中場休息,聽老人講古早期台灣電影院也有這樣,後來都沒有中場休息了,看電影要憋尿ㄏ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