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禮文島|稚內必訪,禮文島三大夢幻景點,須古頓海岬 x 北之金絲雀公園 x 澄海海角

473A9395.jpg
                                             

                                          

抵達禮文島的第一時間,立刻和旁邊的人討論為什麼這裡要叫花之浮島,後來才知道,每到盛夏時節,這座小島上花開遍布,就像浮在海中的花朵一樣,這樣的說法聽起來頗為浪漫。

不過,這篇要分享三個禮文島景點都與花朵無關(被揍),禮文島有七條健行路線,要欣賞禮文島的花之美,除了季節要對,健行大概是最好的方式,但這次在島上停留的時間只有半天,搭車往返,自然無暇觀察花朵,更何況相較於花草植物,我更愛禮文島的海,這篇介紹三個地方,分別是我心中禮文島最美、最有特色、最夢幻的三個海岸,且有巴士可以抵達,即使自助旅行也相當方便。
473A9361.jpg

 

下載 最美海岸:澄海岬(澄海海角)


在禮文島的所有景點裡,真心覺得澄海岬是最美、最值得停留的,這裡的海水清澈,藍的透徹心扉,好似可以直射人心,讓人忍不住佇足。
473A9404.jpg

要上澄海海角的觀景台,必須爬一小段的階梯,沿岸的礁岩和岩壁包圍了大海,形成一個美麗的海灣,加以點綴了各種花卉,相當迷人。
473A9387.jpg

473A9373.jpg

473A9474.jpg

雖然當天雲層厚重,但絲毫不影響海水的澄澈與平靜,說澄海岬是禮文島最美的海岸,當之無愧。
473A9396.jpg

473A9395.jpg

如果爬完山肚子餓了(不到十分鐘的山也算數?),下來的商店就有賣一些熱食,不妨來嚐嚐禮文島的海味吧!
473A9424.jpg

473A9419.jpg
(▲干貝串300日圓)

 

下載最北限蒐集地:須古頓海岬(スコトン岬)


相較於澄海岬的美麗,須古頓海岬最大的賣點是他曾經是日本最北端的地標,也因此成為許多人心中來禮文島一定要踩點的地方。
473A9475.jpg
(▲穿越商店,後方平台延伸出一望無際的海景)

從地圖上看,須古頓海岬確實是全日本最北端的海角,但是因為緯度並非直線,實際測量過後,才發現它的位置比稚內宗谷岬還要更南邊一點,因而將須古頓海岬改為最北限海岬,最北海岬讓給了宗谷岬。
473A9480.jpg
(▲從須古頓海岬遠眺,可以看到「海驢島」(トド島),這是一座無人島。四周常有許多野生的斑海豹聚集。)

不過這絲毫不影響須古頓海岬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原本不想拍照的我看到大家搶著拍,也忍不住留下紀念。
DSC08377.jpg

到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人,才待沒多久,一轉頭,一車遊客被倒下來,都是日本人,看來這邊也相當受本國人歡迎呢!
473A9478.jpg

這邊當然也有商品販賣部,販賣各種海產、美食和小紀念品。
473A9448.jpg

473A9435.jpg

473A9442.jpg
(▲可愛的售貨員賣力推銷禮文島特產—利尻昆布,為什麼不叫禮文昆布?因為昆布冠上利尻兩個字好像就比較厲害。)

都到了最北限,記得留個紀念章。
473A9452.jpg

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北限,也被我們戲稱為最靠北,除了最北限商店和紀念碑外,最北限洗手間也是熱門的打卡和拍照景點。
473A9484
(▲最北限廁所,我竟然忘了在這邊上廁所了!)

 

下載北之金絲雀公園


復古的建築旁綠草如茵,碧綠延伸出一片蔚藍,隔壁利尻島上的利尻富士山霧氣瀰漫,遠眺之下彷彿浮在海上的仙山,這裡是北之金絲雀公園,堪稱是禮文島上最夢幻的景點。
473A9740.jpg

從禮文島的許多角度都可以看到利尻富士山,但這邊絕對是最佳視野,我愛死了這場景,根本是走入畫中,無論遠看近看,都讓人醉心。
473A9646.jpg

473A9635.jpg

旁邊的麗端小學,是電影「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的拍攝場景(日文名稱《北方的金絲雀(北カナリアたち)》),電影描述了離島小學老師和六名學生的故事,老師挖掘了孩子的歌唱天分,卻因為一場意外被迫離開學校,二十年後,老師一一找到了學生,解開當年的謎團,重回學校完成合唱。
473A9691.jpg
(▲來到禮文島麗端小學,一定要拍張紀念照。)

473A9705.jpg
(▲「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由吉永小百合飾演老師,獲得多項獎項,六名學生內心戲都超多。)

當初拍攝電影時所搭建的場景都被完整保留,現今開放遊客免費參觀。
473A9724.jpg

473A9728.jpg

473A9711.jpg

電影中的設定是一座迷你小學,全校只有六個人(和小說有點不同),場景佈置相當精緻。
473A9709.jpg

這片如夢似幻的景色,有種說不出的魔力,即使沒有看過電影,也必定會沉迷其中。
473A9650.jpg

最後,大家一定很關心要怎麼到達這些景點。

禮文島不大,可以租車、租摩托車、租單車、健行,或是搭乘觀光巴士,島上觀光巴士共有6條線路可供選擇(上午和下午時各有3班不同的路線出發),依據自己需求挑選,非常方便喔!

【定期觀光巴士查詢】
網址:http://www.soyabus.co.jp/
電話:0162-22-3114(AM9:00~PM5:00)
付款:現金
北海道交通查詢: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

 

【北之金絲雀公園】
地址:礼文町香深村字フンベネフ621
電話:0163-86-1001(禮文島觀光協會)
開放時間:毎年5月~10月
門票:無料。
官網:http://www.rebun-island.jp/tw/

 

【延伸閱讀】

【日本。北海道】北北海道跳島之旅。稚內x禮文島x利尻島 交通總整理&超划算票券45°N PASS使用注意事項。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