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is aair lite 空氣清淨機開箱|三重過濾、全機身抗菌、瑞士製造,8~12坪適用的高品質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首圖
空氣清淨機到底有用嗎?或有些人沒什麼感覺,但如果家中有人過敏、氣喘,或是有養毛小孩,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真的是會立刻有感,台灣有些城市的空氣品質本來就不算好,加上近幾年冬天由於北方冷高壓天氣系統的影響,西半部更是常常處在PM2.5懸浮微粒濃度「紫爆」超標狀態,面對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空氣清淨機儼然成為家庭必備品。

這次開箱的「Aeris aair lite」來自瑞士,專業的開箱文已經很多,身為女生的我,對於很多專有名詞不是那麼了解,就以女生的角度來分享 Aeris aair lite 吸引我的地方。

一開始看到Aeris aair lite 時覺得體積有點大,不過這是因為它是真的有在「認真工作」的空氣清淨機,了解他的功能後就會覺得很值得,最明顯的是使用三個禮拜後家中的落塵少了許多,打掃起來變得很輕鬆。

Aeris aair lite 有前置濾網、核心濾網、機身外套的三重過濾系統,根據官網資料,可以過濾掉 99.97% 的有害微生物,包含細菌與病毒,360度進風,全方位清淨空氣、全機身抗菌、低噪音、不會二次污染等設計,都是讓人覺得貼心的地方。
清淨機20
Aeris是由 MIT 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瑞士團隊研發,在 MIT、ETH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花費了數年和上百次的研究實驗,才成功研發出來的高品質空氣清淨機,上市大約三年時間,Aeris 明星產品已經在北美、歐洲、韓國、泰國、越南、中國等地熱銷數萬台。

 

先迅速分享一下Aeris aair lite的重點規格。

適用面積:平均8~12坪
噪音:35 – 55 dB
濾網級別:Pre: F7, Main: H13
累計淨化量:P4
顆粒物 CADR:高達 315 m³/h
顆粒物感應器:aeris asense
濾網壽命:平均9~12個月
尺寸、重量:285Ø 470 mm/7 kg

 

雖然很膚淺,但女生挑家電一眼的看的還是外型的(笑),Aeris aair lite 的機身外套有三種顏色可以選,分別為海軍藍、雲雨灰和石英粉,藍色沈穩,灰色大方,粉色溫柔,三種顏色的質感都很不錯。
asset 189720 image big
機身外套不單可以換色,本身也有抗菌過濾的功能,等於是做了第一層的防護,直接拆下水洗、機洗,直接晾乾即可,就像幫空氣清淨機換衣服一樣,隨時變換心情,但要注意不能用柔軟精,也不能烘乾喔!
清淨機18

 

空氣清淨機一定要挑選對應的坪數才能發揮效果,Aeris aair lite 適用8~12坪的空間,因應大多數人家中的客廳、房間應該是足夠了,「全機身抗菌」功能是目前全球唯一,從機身外殼、機身外套、觸控面板以及核心濾網,只要能觸摸到的每一個地方都使用「鋅離子抗菌技術」,所以才能有效消滅 99.97% 的有害微生物。

*「鋅離子抗菌技術」為瑞士專利,原理為鋅離子帶正電,而細菌的細胞壁大多帶負電,當空氣通過時,正負離子數量不平衡產生拉力,造成細菌的細胞壁產生破洞,影響細菌複製繁殖。而在鋅離子穿透細菌的細胞壁之後,將造成內部蛋白質變化,影響代謝而導致死亡,即為所謂殺菌機制。
清淨機25

 

Aeris aair lite 機身是利用卡榫或磁吸的方式組合,清洗、更換濾網都很方便,不需動用任何工具對女生很友善,只要拿捏好技巧就很好拆解。
清淨機24
頂蓋用磁吸式設計,輕輕拿便可取下觸控面板,更換核心濾網十分輕鬆,這個設計我超喜歡。
清淨機15


拿下面板後,再按壓兩側卡榫就可以取出核心濾網做清潔或更換,放回去後觸控面板會立刻出現,還蠻有趣的。
清淨機10
清淨機14
若要更換前置濾網則需要旋開底座,將兩個凸起來的點點轉開即可取下,需裝回去只要旋轉至兩個地方密合。
清淨機17
底座除了插座外,還有Aeris aair lite 獲得的各種認證,機身確實為瑞士製造,不是貼牌貨。
清淨機8
藏線設計收納起來更美觀,這點讓人喜歡。
清淨機2
剛剛說很好拆不是騙人的,才一下功夫就把機器拆了是不是?
清淨機13
清淨機11
粉色的「機身外套」是第一層過濾,底下黑色的為「前置濾網 F7」,用來阻擋灰塵,毛屑,毛髮等大顆粒物,有了這層把關後,有效延長核心濾網壽命;白色的核心濾網 H13,可有效過濾 99.98% 的有害顆粒物(小於 PM0.3),並有效祛除細菌,霉菌和抑制病毒的傳播(包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 肺炎桿菌),在這個聞病毒色變的時機點,人人都應該要有一台好的空氣清淨機啊!
清淨機12
前置濾網一開始忘記拆下來拍合照,後來想起來才幫他拍獨照,可以看到用一陣子已經累積了不少灰塵。
清淨機7
清淨機16
核心濾網是用醫療用等級 True HEPA H13,HEPA 的標準很嚴格,必須要對 0.3 微米的塵埃微粒的過濾效率達到 99.97% 以上,淨化空氣的能力無庸置疑。
清淨機3
Aeris aair lite 濾網的壽命大約為9~12個月,視家中環境而定,在正常環境、正確坪數下使用一年大多沒問題,但若在空污嚴重的地區壽命就會較短,圓柱型機身可以360度進氣,強勁氣流帶來高淨化力,透過機體中央釋放清淨後的空氣,CCM 累計淨化量等級為 P4 最高等級
清淨機25
核心濾網的加蓋設計可以有效預防二次污染,如果久未使用,重啟空氣機器時只要蓋上蓋子,裡面的髒污就不會被吹出來,這個設計雖然簡單但很實用。
清淨機22a
機器上沒有按鈕,而是使用觸控面板,質感真的很棒,插電後就可以啟動Aeris aair lite ,從面板上可直接調整1-5 段風速,檢查濾網狀態、連接wifi等等,還有貼心的兒童鎖。

長按面板上任一個地方可喚醒觸控,此時會出現五個圖示,由左至右分別為濾網狀態(P) 、風速調整(H)、關閉電源 、 Wi-Fi 、兒童鎖,最左側是夜間模式,右邊則為自動模式,我大多都是開啟自動模式,讓Aeris aair lite 自己偵測空氣品質,決定要開多強。
清淨機4
沿著面板左右滑動即可調節風速,聲音大小隨著風速強弱而改變,官網上寫著是35-55 分貝的低噪音,開到最強時運轉其實還是有感,晚間睡覺建議使用最左邊的睡眠模式。
清淨機5
長按面板鎖頭圖示五秒可以開啟/關閉兒童鎖,不怕小朋友亂按。
清淨機6
下載APP連接wifi,這是現代新型家電必備的功能了吧!APP除了能操控Aeris aair lite 和排程外,還可以隨時監控家中空氣品質和知道耗材使用的狀況,用手機操作就可以讓家裡的空氣煥然一新。
清淨機27
如果正巧在尋覓一台好的空氣清淨,Aeris aair lite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淨化空氣的效果沒話說,許多獨家的細節格外貼心,外型和質感更是沒話說,整體來說C/P高,透過手機APP看到家中空氣品質越來越好,真的很讓人開心呢!
清淨機19A
 

Aeris aair lite

Aeris Taiwan 官方網頁Aeris Taiwan FB粉絲專頁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