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景點、Albarracín 阿爾瓦拉辛|西班牙最美小鎮,貧瘠山丘上的玫瑰之城

albarracin24

 

這趟西班牙自由行造訪不少小鎮,阿爾瓦拉辛Albarracín)可以說是最漂亮的一個了!隱蔽於險峻的群山之中,被瓜達拉維亞河(Río Turia)包圍,城牆起伏連綿峭壁之上,紅土磚房沿地勢而建,遠看氣勢非凡,近看細膩溫柔。

或許是因為地處偏僻,歷經千年時光依然可以維持中世紀的街道與建築風貌,遺世獨立猶如塵封歲月的世外桃源。後來查資料才知道Albarracín曾在西班牙《國家報》(El País)2018年的票選中從250座小鎮中脫穎而出,獲得「西班牙最美小镇」冠軍,連西班牙人都超愛,足見這個小鎮的魅力!

 

 


✅如何抵達Albarracín?

阿爾瓦拉辛的公共交通並不方便,建議自駕最方便。

①自駕:阿爾瓦拉辛位於亞拉岡省(Aragón,也翻譯為阿拉貢),離這邊最近較大的城市是特魯埃爾(Teruel),我們這次就是住在特魯埃爾,從特魯埃爾到阿爾瓦拉辛大約30分鐘車程,沿途風景優美。

②巴士:特魯埃爾與阿爾瓦拉辛之間一天有一班巴士,下午2:00左右從特魯埃爾到阿爾瓦拉辛,早上9:00左右從阿爾瓦拉辛回到特魯埃爾(2022.02資訊),搭乘巴士一定要在那邊住一夜。

🔗Albarracín交通官網(西班牙文)

截圖 2022 02 10 21.44.26

 

🚗Albarracín自駕Tips

1.前往阿爾瓦拉辛的路不大條但還算好開,小鎮內部分街道限居民才能開車進入,若是住在裡面的民宿則不受此限制。

2.阿爾瓦拉辛山下就有大型停車場,停車不是問題,但是繳費機器很難用,光是排隊加繳費就花了快半個小時,被大家頻頻抱怨,好在現場有工作人員幫忙,不然真的會崩貴(笑)。

albarracin16


 

從特魯埃爾前往阿爾瓦拉辛途中盡是荒蕪貧瘠峭壁,冬天的暖陽照映在黃土岩石難掩蒼涼,古時候人們遷居至此、建立村落,或許只是想找一處避世的桃花源吧!
albarracin42

 

在阿爾瓦拉辛之前我已經去過3、4個西班牙小鎮,卻依然被這裡獨特氛圍所折服,光影溜進了高低錯落的紅土屋,整個城鎮色彩隨之變化,時而瑰麗、時而粉嫩、時而絳紅。
albarracin31
albarracin9
albarracin27


 

身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阿爾瓦拉辛早在10世紀時就建有城牆、堡壘和高塔,11世紀時是摩爾人泰法王國的領土,後來又成為基督教主教區、亞拉岡王朝的一部分,猶如「長城」般的城牆是於這三個時期分別建成,因而風格上也有些差異。
albarracin23

 

至今這些城牆仍大致完好,在荒瘠丘陵上守護著世代居民,風霜雨水沒有留下太多痕跡,數百年的時光彷彿悄悄被偷走。
albarracin22
albarracin18
albarracin11

 

位於小鎮制高點的阿納德爾塔樓(Andador Tower)是欣賞阿爾瓦拉辛全景的最佳位置,但我當天懶得爬上去,從其他角度看也很美(笑)。
albarracin34

 

順著曲折的石板路上下蜿蜒,紅色的石頭屋各有各的個性,在起伏的山路上彼此互相依靠,參差不齊卻意外和諧。頹敗的城牆、斑駁的塔樓和城堡,每一個轉角都是不期而遇的驚喜。
albarracin36
albarracin6
albarracin7
albarracin26

 

如同所有西班牙的城鎮,這裡一樣有個Plaza Mayor ,即使平日仍然聚集人潮,阿爾瓦拉辛的主廣場不大,拍這張照片時瞬間有種放大版的三合院之感(笑)。
albarracin39

 

主廣場周遭有不少餐廳、酒吧、咖啡店,隨意找了一家小酒吧,低矮的天花板、就地取材的石頭牆壁和吧台吆喝聲,時光彷彿瞬間回撥數百年。

點杯咖啡品嚐中古世紀的餘溫,再配上美味的西班牙火腿,享受旅途中難得的閒逸。
albarracin19
albarracin1 1

 

16世紀落成的阿爾瓦拉辛大教堂我最想去的地方,吃吃喝喝又逛了一會兒,走到教堂門口時才發現休息中,歐洲冬天天黑得太快,如果等到下午4:00可能來不及趕到下一個城市,只好放棄了。

大教堂開放參觀的時間是10:00~11:00、16:00~19:30,要造訪的朋友一定要抓緊時間啊!albarracin2 1

 

若稍微了解歐洲的歷史,應該知道伊比利半島曾歷經摩爾人統治,直到12世紀才逐漸重回基督教手中,阿爾瓦拉辛也不例外,先是來自北非的哈瓦拉・柏柏王朝都城,接著落入基督教勢力手中、最後併入亞拉岡王國,政權交替的漫長過程為小鎮注入了伊斯蘭與基督教文化的色彩。
albarracin14
albarracin32

 

阿爾瓦拉辛十分迷你,不參觀教堂大約兩三個小時就可以走透,但若想要更深入體驗可以選擇住一晚,據說清晨和日落的光影最美。這裡的民宿、餐廳不少,價格也不貴,稍微查過民宿一晚大約50歐左右。
albarracin37

 

 

獨特韻味猶如穿越時空,隨便一個場景拍起來都超美,被票選為最美小鎮不是浪得虛名,想低調但實力不允許啊!
albarracin17
albarracin38
albarracin12

 

像是被鑲嵌在山谷之中,剛毅卻不失溫暖,走過清新的白色小鎮,更能看出阿爾瓦拉辛的樸實堅韌,特別是在冬日的寂寥之下。
albarracin15
albarracin29

 

沉澱了歲月,倒轉了時間,回程途中遇到的彩虹,似乎也在讚嘆著。
albarracin43

 

✅阿爾瓦拉辛旅遊小提醒

・位於西班牙亞拉岡自治區特魯埃爾省,總人口1075人
・公共運輸選擇少,自駕最方便
・山上天氣變化快,溫差大,可多帶一件外套(尤其要過夜)
・樓梯、上下坡多,建議穿好走的鞋子

 



Booking.com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