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 紅頭部落美食、阿力給早餐|坐擁無敵海景的人氣早餐店,早起的鳥兒才有飛魚飯糰吃

阿力給早餐7
位於紅頭部的「阿力給早餐」是蘭嶼相當有名氣的早餐,賣的東西很簡單,但是海景很無敵,大清早就已經門庭若市,其中最熱門的「飛魚飯糰」常常迅速賣完,即使一人限購一粒還是很容易撲空,若真的想試試看這充滿海味的飯糰,一定要早點來報到或是前一天先預約。

第一次來到蘭嶼時我已經吃過他們家的飛魚飯糰,這次和朋友大約九點多前來,飛魚飯糰已經售罄,雖說蘭嶼賣飛魚飯團的不止一家,但阿力給早餐是早期就推出「飛魚飯糰」的店家,加上坐落於小斜坡上,有配著海景吃早餐的蘭嶼特色優勢,可說具有一定的指標性。
阿力給早餐1
 

阿力給早餐

地址:蘭嶼紅頭村50-1號
電話:0912-243-173
營業時間:6:30~11:00(部分商品可能提早賣完,建議早點來)
相關連結:Google Map

 

「阿力給」是達悟族語中「很小」的意思,店如其名,簡單搭建的小棚子充滿人情味,將蘭嶼的質樸展現眼前。這次因為失策沒有買到飛魚飯糰,反倒有機會可以試試看他們家的三明治,抱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想法,心情還是挺愉悅的。
阿力給早餐12

 

不過啊~沒有的不只是飛魚飯糰,連地瓜煎餅之類的也沒了!只能說晚起的鳥兒要認命,好在阿力給提供預訂服務,如果真的爬不起來,就採用預訂的方式吧!

菜單就以這張為主,採用套餐的模式,搭配豆漿、紅茶或咖啡,這天點了一個青醬雞三明治和地瓜三明治,搭配豆漿和紅茶,價格不算便宜,但台灣離島的物價本來就高,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阿力給早餐2

 

店裡還有販售一些達悟族的手工藝品,喜歡可以順便挑一挑。
阿力給早餐11

 

店裡面的擺設很隨性,有些座位甚至沒有桌子,充滿了自然的氣息,即使簡單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是說配上這無敵海景怎麼會不開心呢?
阿力給早餐13

 

阿力給提供簡單而美味的早餐,吐司焦香中保留柔軟又不會太脆硬,現磨豆漿極為香醇,濃郁到甚至有沙沙的口感,是我十分喜歡的味道,紅茶略帶一點甜味且喝得到茶香,喜歡的話可以續杯,味道和我住的民宿老闆自己煮的紅茶十分相似,難道蘭嶼人都用同一種茶葉?(笑)
阿力給早餐6


阿力給早餐7

 

因為晚到可以坐到海景第一排的座位,還抓了空拍了空景,你們自己說說在這樣的環境下吃早餐有多療癒?沒有飛魚飯糰也沒關係,我的心都飛上天啦!
阿力給早餐4

阿力給早餐5

 

不像城市中追求的豪華感,阿力給吐司裡的餡料如同蘭嶼的原始,走的是質樸路線,裡面只有放了青醬、起司和雞肉絲,看起來或許有些單薄,但青醬雞不油膩,和雞肉絲搭配比想像中清爽許多,少見多怪的我覺得這樣的吐司十分有趣。
阿力給早餐8

 

地瓜三明治則是放了蛋沙拉和起司、美乃滋,經典組合當然好吃,甜香甜香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兩個吐司比較起來我更喜愛地瓜三明治。
阿力給早餐9

 

用完餐餐具需要自行回收,大家都很乖的洗好杯子疊起來。
阿力給早餐3

 

阿力給早餐的選項不多,要買飛魚飯糰七點前來是最保險的,若碰到假日可能還要更早,這次朋友沒吃到飛魚飯糰覺得可惜,我因為之前吃過所以一點都不遺憾(得意),印象中的飛魚飯糰是美味的,但沒有太多驚艷感,只能說是當地特色,一如阿力給的其他餐點。

當天店裡還有一位法國夫婦遊客,聽他們與店員的對話似乎已經連續來了好幾天,老闆幽默風趣,總逗得客人開懷大笑,成為阿力給早餐的另一道風景。

在阿力給享受的不僅僅是早餐,更是一種度假的快樂。
阿力給早餐10

 

 

 

>>>更多蘭嶼交通、體驗行程

 

蘭嶼交通

蘭嶼船票(富岡漁港、後壁湖出發)台東市區至富岡漁港接駁

台東到富岡漁港接駁+來回船票蘭嶼租機車(港口取車)

 

 

蘭嶼體驗

浮潛體驗潛水體驗(一對一教學)水肺潛水 Fun Dive(需證照)

SUP立式單槳體驗蘭嶼浮潛+地下屋導覽 3 天 2 夜套裝行程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