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永春站美食、中東創意BBQ料理 Arabian Nights |巴基斯坦烤肉香飄洋過海,信義區特色異國美食

arabian nights9

 

來到「Arabian Nights 中東創意BBQ料理」 其實是個意外,外國朋友說想吃阿拉伯料理,我google了「Arabian 料理」,出來的前幾頁都是Arabian Nights,理所當然地就把他帶來,實際吃過以後覺得這裡的餐點有點像是南亞的風味,其實南亞料理和阿拉伯、中東料理本來就有許多相似元素,像是擅用香料、愛吃餅等等,味道也有些相近,但細節多少還是有些落差,不過身處台灣沒必要計較那麼多,平心而論整體口味還是很不錯。

 

Arabian Nights 中東創意BBQ料理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93號
電話:(02)2727-1662
交通: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捷運象山站3號出口步行約12分鐘
相關連結:官方FB粉絲頁完整菜單Google Map

 

Arabian Nights 中東創意BBQ料理位於信義區,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從永春站4號出口步行約需大約十分鐘左右,我是看著地圖走到的。
arabian nights19

 

 

⎮Arabian Nights 中東創意BBQ料理 用餐環境與菜單

 

Arabian Nights 中東創意BBQ料理餐廳內的空間並不大,座位之間也有些接近,或許有些人會感到有些擁擠,但我倒覺得這樣的氛圍更適合歡樂的大啖燒烤,感情會更凝聚。

座位數有限,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
arabian nights16

 

牆上掛了一些畫作,雖然愛吃但對藝術真的很不懂,猜測應該是來自中東吧!也有放一些中東的飾品做裝飾,整家餐廳有種溫馨的感覺。
arabian nights17

arabian nights3

 

牆壁上寫著這家餐廳的故事,台灣基隆的女孩因愛遠嫁巴基斯坦,又因戰爭被迫和丈夫分離,帶著小孩回台灣,從路邊攤賣中東捲餅和奶茶白手起家,堅持到最後終於一家團聚。

這個故事被很多媒體報導過,當時看這些文字時只覺得有點感人,並沒有多想,後來吃飯時朋友一句「誒~妳知道這其實不是阿拉伯料理吧?」我才恍然大悟,對喔!老闆一家是來自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嚴格來說並不算中東,但很接近印度,難怪我覺得那麼一點像印度料理。
arabian nights2

 

菜單有燒烤、咖哩、飯食、炸物、飲料、甜點、中東特餐和套餐幾個分類,伊斯蘭教不吃豬肉,肉類料理以牛肉、羊肉、雞肉為主,這天點的是雙人套餐,原本想吃完後來是個中東甜點,後來實在太撐只能作罷。
40748368 1880376575384432 928908032060948480 o


40844981 1880376678717755 8982957145062375424 o

 

雙人套餐的內容物頗多,包含兩串烤肉、主廚咖哩、餅、薑黃飯、沙拉和藍莓優格,這樣的份量已經相當足夠,而且999元(須另加10%服務費)的價格也比單點划算許多。

在中東的燒烤大多有上醬汁的習慣,Arabian Nights 為了適應台灣人的口味選擇以較為清爽的「炭烤雞腿串」和「炭烤牛腿串」做為套餐的餐點,經過溝通後我們將烤肉部分更換成更接近中東口味的「炭烤奶油牛肉串」和「炭烤香蒜奶油雞肉串」,追求道地還是自己的喜好沒有絕對,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arabian nights1

 

 

⎮Arabian Nights 中東創意BBQ料理 雙人套餐分享

 

記得那天我處於一個極度飢餓的狀態,第一個登場的沙拉搭配胡麻醬,我迅速地拍一張照後開吃,沙拉就是一個普通的沙拉(不然咧?),但起到充飢的作用。
arabian nights4

 

藍莓優格也被一口氣喝完,喝完優格後終於覺得沒有那麼餓,可以安心等烤肉了(笑)!無論是中東還是南亞,這種奶製品都很厲害,水果優格是基本款,各種創意發揮淋漓盡致。
arabian nights5

 

肚子餓的時候只想吃東西,用沙拉和藍莓優格墊墊胃覺得好多了,終於願意幫剩下的食物拍合照。
arabian nights8

 

主廚咖哩是牛肉、羊肉二選一,我們選擇了羊肉咖哩,帶骨羊肉剁的大塊,香料交錯出濃厚滋味,咖哩濃郁卻溫順,所謂的溫順不是日式咖哩那種甜香,而是一種明明是重口味但卻不會過於辛辣或刺激,反而成就順口的感覺。
arabian nights7

arabian nights13

 

咖哩拿來搭配Pita再好不過,Pita是中東地區很常見的一種餅,又被稱為阿拉伯麵包或口袋餅,其實我並沒有真的試過道地的Pita,這裡的Pita有著明顯的麵香與焦香,咬下去軟中帶點嚼勁,有點接近印度Nann的味道,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arabian nights6

 

另一個主食是薑黃飯,也是中東地區很常見的料理,我想雙人套餐會這麼飽的原因就在於兩份主食吧!
arabian nights10

 

烤肉(Kebab)是中東經典料理,在當地多以鐵棍串著,前面有說我們將「炭烤奶油牛肉串」和「炭烤香蒜奶油雞肉串」,這兩個串燒真的比較重口味,無論是鹹度、辣度都很強烈(朋友表示很辣,我覺得還好,所以辣度要看每個人吃辣的程度),不過這本來就是我想要的味道。

兩串一起上桌很有氣勢,中間鋪滿的生菜緩和了吃太多肉食的罪惡感。
arabian nights12

 

肉串上的肉很大塊,加上重重的調味,肉質結實、肉味明顯,咬起來相當帶勁,沒有真的去中東,我便把這味道在腦海裡化成中東式的狂野與豪邁。
arabian nights11

 

搭配烤肉的有兩種醬汁,綠色的是優格醬,另一個我忘記名字了,兩種醬汁的風味差很多,但沾了之後都可以中和串燒的辣味。
arabian nights14

 

 

Arabian Nights 算得上是一家有特色的餐廳,如同店名所說的「中東創意BBQ料理」,創意本來就會與時俱進,這裡的料理綜合中東、土耳其、南亞的風味,或許還加了一點點台灣味,說不清是來自哪裡,卻打動了我的味蕾。

吃著吃著,突然覺得Arabian Nights的沈澱了好多故事,蘊藏一段過往的風雨記憶,也傳承了一個家庭的幸福生活,想到這些,便覺得嘴裡的烤肉更有滋味了。

 

 

【信義區美食】

?新光三越

平城苑東京燒⾁|A5 和牛燒肉一次品嚐!八月夏祭限定四人套餐,日本和牛的極致美味

Wildwood 原木燒烤餐廳|牛排、海鮮一次滿足!用原木燒烤詮釋食物本質的美好,新光三越米其林推薦餐廳

珍寶海鮮 |螃蟹控看過來!黑胡椒螃蟹和新加坡料理一次滿足,樂享鮮蟹雙人套餐平日每人只要990元

 

?微風南山

Mad for Garlic 、台北微風南山美食|來自韓國的大蒜主題義大利餐廳、遇見蒜香極致迷人

Dancing Crab 蟹舞|微風南山美食。霸氣手抓海鮮,宛若嘉年華的歡樂盛會

微風南山美食|金葉紅廚&金葉名氣餅,和風川菜、道地日式炸肉品,台日混血的美好滋味

 

?其他信義區美食

捷運永春站美食、中東創意BBQ料理 Arabian Nights |巴基斯坦烤肉香飄洋過海,信義區特色異國美食

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 義式餐廳|全新菜單更升級,套餐、單點多種選擇,甜點餐車太迷人

台北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 周末限定版!絕美晨光午間套餐,來一次優雅而慵懶的早午餐約會吧!

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經典義式料理吃到飽,「義訪.暖食脈絡」義國美食節限時推出

好爹爹Hugdayday 烈奶茶、市府站文青飲料店|IG打卡不能沒有你!四款烈奶茶回甘有層次,質感爆表網美系手搖飲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