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孝三路美食、阿信豆漿|基隆在地人也喜歡的傳統中式早餐店,古早味焦香豆漿飄香

Asin Soy Milk10

 

說到基隆在地人最常覓食的地方,孝三路商圈絕對榜上有名,三角窗麵擔大腸圈天天鮮排骨飯廖媽媽珍珠奶茶眾多老店都齊聚在這裡,〈阿信豆漿〉是前魯平豆漿師傅所開設的傳統中式早餐店,同樣也是人氣超旺的孝三路美食。招牌除了豆漿和鹹豆漿外,還有現擀現做的燒餅、油條、飯糰、水煎包等多種選擇,古早口味親民價格,受到許多在地人歡迎,每次早餐時段路過都看到排隊人潮。

 

阿信豆漿

地址:台灣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5號|Google Map

電話:+886224258181

營業時間:03:00–11:30(每週五公休)

 

阿信豆漿〉位於孝三路中段,這一區向來不好停車,從基隆車站步行約10分鐘,若是開車前來,周遭路邊車格需碰運氣,也可以停東岸停車場或博愛地下停車場,至於基隆在地人當然就是就騎摩托車啦!

營業時間從凌晨03:00 到早上 11:30,半夜想吃宵夜也可以,公休日是每個禮拜五,如果看到排隊人潮免驚,大多是在等外帶,要內用的話直接走進去點單就好,〈阿信豆漿〉效率算高,就算外帶排隊速度也很快。Asin Soy Milk6

 

廚房在門外,燒餅現擀現烤,水煎包現包現煎,還有剛炸好的油條,每次看到這畫面、聞到這香氣就覺得被療癒。
Asin Soy Milk4
Asin Soy Milk18

 

 

豆漿米漿一直煮啊煮,感覺越煮越香濃。
Asin Soy Milk3
Asin Soy Milk8

 

阿信豆漿〉的用餐環境就是普通住家改建而成早餐店,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桌數不多,有點擁擠但還算乾淨。Asin Soy Milk1

 

每桌上都有好幾種調味料,最喜歡醬油辣椒啦!
Asin Soy Milk7

 

這天和友人一起前來,因為等等還要續攤,只點了清漿、鹹豆漿、燒餅油條和水煎包。
Asin Soy Milk9

 

豆漿是阿信招牌,喝起來香濃順口,醇厚中帶著一點點臭灰搭的焦香,就是小時候常常喝到的那種味道,一入口超懷念。
Asin Soy Milk13
▲豆漿25元。

 

鹹豆漿是許多人推薦來到〈阿信豆漿〉必點的品項,滿滿的料才30元有夠佛心,味道如何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不敢喝啊!

就算一直有人和我說鹹豆漿只是其貌不揚,實則相當美味,但我至今還是拿不出勇氣挑戰,拜託各位懂鹹豆漿的大家分享鹹豆漿的好,讓我突破這個心魔!
Asin Soy Milk11Asin Soy Milk19
▲鹹豆漿30元。

 

既然點了豆漿,當然也不能少了好朋友燒餅油條,手工燒餅咬下去偏軟,雖然薄薄的但吃得到麵香,搭配脆口不膩的油條剛剛好,不過如果你是喜歡酥脆焦香的那一種類型,〈阿信豆漿〉的燒餅就不會是你的菜。
Asin Soy Milk15Asin Soy Milk16
▲燒餅夾油條35元。

 

水煎包有高麗菜和韭菜兩種口味,個頭算大,外皮煎得恰恰,內餡是走清爽路線,我沒有很喜歡,如果像我一樣偏愛重口味水煎包的話,比較推薦就在附近的遠東賴家水煎包,一顆10元比〈阿信豆漿〉還便宜,而且料多實在又好吃,現在想到遠東水煎包又忍不住流口水啦!Asin Soy Milk12Asin Soy Milk14Asin Soy Milk21
▲水煎包12元。

 

 

如果要選出〈阿信豆漿〉我最愛的品項,那絕對是焦味豆漿,燒餅油條也有記憶點,是現在外面比較少找的到味道,水煎包就有點普通了。

 

阿信豆漿〉的口味都是偏向古早味,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整體來說C/P高、表現還是不錯,推薦給喜歡古早味的朋友。

 

 

阿信豆漿

地址:台灣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75號|Google Map

電話:+886224258181

營業時間:03:00–11:30(每週五公休)

 

 

 

基隆早餐

東霖煎餃|在地人私藏早餐名單!手工現切高麗菜內餡的霸氣煎餃

三角窗麵擔|古早味乾麵、餛飩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記憶

周家豆漿店|烤的蔥油餅+餛飩湯,50年人氣老店

淓大腸蚵仔麵線|每一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辣蘿蔔乾配麵線超對味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