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馬蓋地住宿|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 。擁私人沙灘,仿若熱帶雨林的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batch Dumaguete atlantis4

 

說是去宿霧度假,但其實這趟旅行更多時間是在隔壁內格羅斯島的首府杜馬蓋地,杜馬蓋地是個悠閒的城市,相較宿霧步調慢物價低,我在這裡待了三天三夜(第一天晚到),入住的是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

如果你也是海洋或潛水愛好者,那你肯定也會喜歡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坐落在沙灘旁,離世界著名的潛點道因海洋保護區(Dauin Marine Sanctuaries)和阿波島(Apo Island)都不遠,度假村裡面有潛水店,無論是裝備租借、嚮導或是潛水課程都可以直接安排,更棒的是如果要出海的話,可以從這裡直接出發,不需再到其他碼頭,從度假村到Apo Island找海龜大約只需要40分鐘的時間,完全可以爭取足夠的睡眠時間(笑)。
batch Dumaguete atlantis6

 

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我對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的第一印象是親切,記得第一晚我拿到鑰匙卻找不到房間,正想找人幫忙時,一個路過的工作人員已經主動前來詢問,幫我拿行李引路,此後的三天裡,無論何時遇到飯店的工作人員,他們總是不忘問候,帶著感染力的笑容,為整個度假村帶來輕鬆愉悅的氛圍。
batch Dumaguete atlantis2
(在度假村內每個人總是笑顏相迎,餐廳服務生也很可愛。)

 

第一天抵達時已是晚上,晚餐便直接在度假村內的Toko’s Restaurant享用,吃的是「家庭式自助餐」,長長的桌子擺滿各種食物,吃完若還意猶未盡,只需和服務生說一聲便可再續,口味大致不錯,中間的沙拉和右上的湯尤其喜歡,湯品獲得大多數人認同,續了大約兩三輪,還強調「只要湯,不要料」,弄的服務生一頭霧水。
batch 度假村晚餐

 

早餐則是必須前一天晚上先點餐,大致有西式和菲律賓式兩種,選擇很多,即使住三天也可以天天吃不一樣的早餐,餐前會先給水果和飲料,份量整個很足夠。
batch Dumaguete atlantis3batch 473A1267batch 473A1279

 

Toko’s Restaurant的位置就在大海旁,晚餐時聽到海浪聲還不覺得有什麼,到了早上的時候,整個大為驚艷,在這邊用餐也太幸福了!忍不住假掰的把食物拿去海邊的桌子拍照。
batch Dumaguete atlantis5

 

房間裡面並不豪華,走一個樸素簡單的風格,好處是空間非常大,空調、電視、迷你吧⋯⋯該有的都有,不過wifi非常慢,應該是這邊網路收訊本來就不佳的因素。
batch 473A0368

 

浴室也很大間,沒有浴缸,有兩個洗手台早上刷牙洗臉化妝都不會打架。 batch 473A0379

 

還有一個舒服的小陽台,適合拿來曬泳衣(誤)。 batch 473A0387batch 473A0383

 

我們住的房間恰巧就在泳池和spa旁邊,泳池並不大,被茂密的熱帶植物包圍著,聽說有些是菲律賓特別種,在這邊游泳彷彿身處大自然。
batch 473A0494

 

不只是游泳池,整個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都被包夾在綠意之內,會讓人有走進一個小型的熱帶雨林的錯覺,或許因為樹木佔據了大多數的空間,這裡的房間數極少,僅有38間客房
batch 473A1606

 

門口十分低調,甚至連第一天的司機都走過頭才發現,開過顛簸的石頭路,就像開進了另一個世界。
batch 473A1622

 

度假村距離市區大約15公里的路程,有付費的接駁車,接駁車色彩繽紛,既可愛又復古,沒機會搭到。
batch 473A1605

 

無時無刻都可以去海邊走走,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batch 473A0438

 

去阿波島的那天早晨遇到了日出,隨手拍了兩張照片便趕著出海,心裡想著隔天一定要早起拍日出,第二天早上摸黑爬起,一開門窸窸窣窣的雨聲打得我心都涼了,轉念一想,一定是老天爺要我在這裡好好休息,立馬當個聽話的好孩子去睡回籠覺了!
batch Dumaguete atlantis7

 

每天都可以看一艘艘的船隻出海,Atlantis Dive Resort 是為潛水而設計的度假村,佔盡了地利之便,周遭的海域有眾多珊瑚、魚群和海龜,海洋資源及其豐富。
batch Dumaguete atlantis

 

或許是因為火山的關係,這邊的沙灘走一個黑灰色調,是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但宿霧最不缺的就是白沙灘,黑沙反倒成為獨樹一幟的特色海灘,轉念一想,突然覺得安慰了不少(笑)。batch DJI 0143

 

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延伸閱讀】

宿霧跳島準備、行程規劃
菲律賓宿霧Cebu|台灣虎航直飛宿霧,票價、機場交通、五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宿霧Cebu
菲律賓宿霧|Moalboal墨寶浮潛。Pescador island跳島遊,傳說中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交通、費用 資訊整理)

杜馬蓋地Dumaguete
杜馬蓋地美食推薦|Sans Rival Cakes and Pastries。道地西班牙料理、必吃菲律賓甜點silvanas,濱海大道旁的浪漫餐廳
杜馬蓋地美食|Lab-as Seafood Restaurant。招牌炸豬腳、米粉湯,帶點台味的菲律賓餐廳。
杜馬蓋地住宿|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 。擁私人沙灘,仿若熱帶雨林的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Dumaguete杜馬蓋地景點|Pulangbato Falls 。菲律賓版黃金瀑布,跳進沁涼溪水中

錫基霍爾Siquijor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 Siquijor 交通景點攻略】歡迎來到神秘巫師島!百年榕樹下來場溫泉魚spa,跳進Tiffany 藍的瀑布裡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美食】擁有私人白沙灘的Coco Grove Beach Resort,用碧海藍天當配菜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