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食堂、金山老街美食|隨便點隨便好吃!在地人帶路古早味手路菜,價位親民的台菜海鮮一吃上癮

兄弟飯店13

 

 

說起金山老街的美食,許多人一定會先想到鴨肉、綿綿冰、麻荖⋯⋯而其實位在金山老街尾端慈護宮(媽祖廟)旁邊的「兄弟食堂」也藏著厲害的台菜料理,第一次去吃時覺得還不錯,第二次去試了更多菜色,完全沒有雷,怎麼可以每一道都讓我覺得怎麼可以那麼好吃!五個人點了六菜一湯,原本以為一定吃不完,因為太好吃最後全部掃盤,撐到差點站不起來。

開業約30幾年的「兄弟食堂」是由三兄弟一起創辦,外觀不起眼,但擁有好手藝加上平實的價格,讓不少外縣市老顧客常常不遠千里來金山只為解饞,也是金山在地人請客聚餐的指定餐廳,料理美味程度有口皆碑。

 

兄弟食堂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2號
電話:(02)24986458
營業時間:11:00~21:00
交通:台北車站或忠孝東路沿線搭乘「1815路」客運至金山郵局下車,步行約3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

 

兄弟食堂的交通與環境

 

要到「兄弟食堂」可以選擇開車或搭乘客運,金山老街周遭有不少停車場,有些是計次收費,約為100元上下(平假日有所不同),若是搭乘客運可以從台北車站、忠孝東路沿線或是市府轉運站搭1815路公車到金山郵局下車,只需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兄弟食堂」的本店就位於金山媽祖廟(慈護宮)旁,看起來很像普通的台菜餐廳,若非有人推薦我路過也不一定會注意到,果然是店不可貌相啊!
兄弟食堂7

 

還有另外一家分店,不過是以宴席為主,金山老街旁的店有一二兩層樓,有2~10人的圓桌,桌數不多,若是假日建議最好先訂位,然後店裡真的是隨手亂拍的XD。
兄弟飯店14

 

兄弟食堂菜單、價格

 

兄弟食堂沒有所謂的菜單,基本上熟客都知道有哪些菜好吃,或是到前面的冰櫃點餐,有照片的就是兄弟食堂的招牌菜,再來也可以請老闆介紹,反正隨便點隨便好吃,我吃的幾道菜價位大概都在200~300元之間,是不會坑人的良心餐廳。

我前後總共去過四五次,推薦必點的有香煎豬肝、翠花肥腸、軟煎溜肉、墨魚肥腸,如果人多可以點炒冬粉來分食,還有餘裕的話加個八寶米糕卷!
兄弟食堂24
 

兄弟食堂 招牌菜和餐點口味

 

〈脆花肥腸〉

雖然沒有菜單,口碑相傳之下「兄弟食堂」也有不少招牌菜,其中〈脆花肥腸〉可說是店裡的主打菜,幾乎是每桌必點,花椰菜乾是從澎湖空運而來,據說澎湖的花菜乾多了海風照拂,曬出來特別甘甜,僅以簡單的醬香勾勒,肥腸軟嫩入味,花菜乾爽甜清脆,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讓這道菜入口時的層次又多了幾分。
兄弟飯店8
兄弟食堂6
(▲圖|脆花肥腸220元。)

 

 

 

〈八寶米糕捲 〉

原本以為〈八寶米糕捲〉是鹹的,沒想到入口居然是甜甜的滋味,當下真的超級驚喜,問了郭師傅才知道這是台灣傳統的手路菜,做法非常麻煩,內餡以金棗、桂圓等食材先炒過,再以腐皮包覆米糕捲後油炸,是一道既傳統又麻煩的菜餚,現在台灣的餐廳已經很難找到了!
兄弟食堂21


(▲圖|八寶米糕捲110元/條,照片為兩條。)

 

鹹甜交錯的〈八寶米糕捲〉,糯米軟Q不黏牙,內餡甜鹹帶著金棗的酸香,是超級有記憶點的古早味。
兄弟食堂22
 

〈香煎豬肝〉

兄弟食堂讓我覺得厲害除了美味外,每道料理出場的方式都超級誘人,〈香煎豬肝〉一上桌香氣立刻撲鼻而來,閃閃發亮的色澤讓我一直狂吞口水,默默把他加入兄弟食堂必點名單。

這道豬肝真的很厲害,已經完全去除難咬筋,只留下軟嫩鮮美的部位,豬肝嫩,外皮嫩,醬汁鹹甜入味,好吃的秘訣就是每一片厚度一定要切得平均,炸過後以醬汁快炒迅速起鍋,分秒都要拿捏好,台菜真的很考驗師傅的真功夫!
兄弟食堂13(▲圖|香煎豬肝180元。)

 

 

〈髮菜魚捲〉

〈髮菜魚捲〉是一道純手工菜,以石斑魚肉做外皮,內餡則是用荸薺、蝦仁手工切碎做成蝦漿,相較於用機器打成泥,手工的蝦漿除了彈嫩外,咬下去蝦肉的顆粒和荸薺的爽脆更是討喜,最後以髮菜大骨湯勾薄芡,滿滿的鮮甜讓人連芡汁都想要刮的一乾二淨。
兄弟食堂14
兄弟食堂17(▲圖|髮菜魚捲270元。)

 

 

〈軟煎溜肉〉

選用豬的小里肌下去煎,以自製的醬汁勾芡,豬肉嫩度恰到好處,而且醬汁自帶光芒是怎麼回事?同行的朋友說雖然是煎豬肉,但吃起來感覺很像烤肉,我則是很喜歡醬汁帶來的滑嫩。
兄弟食堂19
(▲圖|軟煎溜肉 200元。)

 

 

〈墨魚香腸 〉

〈墨魚香腸〉不只是有墨汁和墨魚香氣,而且吃得到花枝顆粒,難得香腸可以吃到如此滿滿的鮮甜,所謂真材實料就是這樣吧!「兄弟食堂」的〈墨魚香腸〉是用炸的方式料理,軟彈的香腸搭上焦脆的外皮,口感和爽度都加倍,吃起來超級過癮。兄弟飯店11
兄弟食堂4(▲圖|墨魚香腸 200元。)

 

〈炒冬粉90元〉

炒冬粉非常滑順入味,而且裡面的料爆多,是會一口接一口的涮嘴,非但不會軟爛而且還帶著Q彈,冷掉後會掉當然有差,但不會完全乾掉會變爛,還是覺得好吃~兄弟食堂15
兄弟食堂16(▲圖|炒冬粉90元/份,此為兩份。)

 

〈豆鼓鮮蚵〉

蚵仔大小不一但非常新鮮,每一顆都可以嚐到飽滿的鮮甜,兄弟食堂的調味剛好不會太鹹太膩,配不配飯都可以,蚵仔本身嫩度也很迷人,如果不追求浮誇大小的話相當推薦。
兄弟食堂3
兄弟飯店10(▲圖|豆鼓鮮蚵 220元。)

 

〈地瓜葉 、空心菜〉

兄弟食堂的青菜是與在地小農合作,一年有幾個月都是專門供應他們家,品質有保證,簡單的清炒便可帶出蔬菜天然的甜味,特別推薦地瓜葉。兄弟食堂5(▲圖|空心菜90元,我以為我拍地瓜葉,但後來發現沒有拍XD,地瓜葉價格為120元。)

 

 

〈冬瓜排骨湯〉

相較於大多數的排骨湯都是以「排骨」為主角,兄弟食堂的〈冬瓜排骨湯〉中冬瓜的表現更為出色,湯頭醇厚中蘊藏著一絲甜味,精華盡在湯中,排骨先炸後燉,軟嫩好入口,冬瓜入口即化,算得上是兄弟食堂的招牌湯品。
兄弟食堂23

 

如果一行人到金山不知道該吃什麼好,不妨來「兄弟食堂」試試看,我在兩個禮拜之內連續去了三次兄弟食堂,可見有多喜歡他們家料理!現在還能吃到這樣古早味又平價的台菜實在是太幸福了!已經被我列為到金山一定會回訪的餐廳了。

 

 

 

>>>>更多金山美食、景點

 

金山磺火季2020年|全世界只剩這裡有!即將失傳的蹦火仔魚法,蹦火船時間、拍攝 x 五家金山老街美食推薦

金山王肉包、金山老街人氣美食|現包現蒸的美味包子,被招牌蔥肉包耽誤的酸菜包也很厲害啊!

兄弟食堂、金山老街美食|隨便點隨便好吃!在地人帶路古早味手路菜,價位親民的台菜海鮮一吃上癮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