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南浦美食、樂天百貨景觀餐廳|다솥맛집 多鍋美食店,坐擁港口海景和影島大橋的美味拌飯

釜山午餐17

 

位於釜山南浦洞的樂天百貨,不僅好逛好買,裡面的美食也不少,到釜山的第一天中午便來到樂天百貨10樓的「다솥맛집 」用餐,「다솥맛집 」是一家以賣石鍋拌飯聞名的餐廳,網路上大多推薦海邊的海雲台松亭店,其實다솥맛집在樂天百貨的10樓也有一家分店,視野同樣沒話說,從窗戶邊俯瞰,釜山港口和影島大橋一覽無遺。
釜山午餐25

 

다솥맛집 多鍋美食店(樂天光復店)

中文地址:釜山廣域市中區中央大路2 (樂天百貨光復店10樓)
韓文地址:부산 중구 중앙대로 2 10층
交通:釜山地鐵一號線,111南浦站8號、10號出口即達
營業時間:10:30~20:00
相關連結:Naver韓巢地圖Google Map樂天百貨官網

本日菜單:다솥 웰빙밥 (다솥wellbeing 飯)14000韓幣전/복김밥(鮑魚飯捲)8000

 

影島大橋就在眼前,加上窗戶擦得很乾淨(笑),一進去大家都擠在窗戶邊狂拍,看到這樣的景色誰還能顧及是要來這裡吃飯的啊~
釜山午餐1

釜山午餐3

 

時間抓得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影島大橋打開,現在開橋時間是每天的 14:00~14:15,吃完午餐後走下去剛剛好。
釜山午餐26

 

這天點的是다솥 웰빙밥 (다솥 well being 飯)和전/복김밥(鮑魚飯捲),밥是米飯,웰빙就是「well being」,意味著一種健康與快樂的生活方式,也被延伸為健康的飲食文化,다솥 웰빙밥大概可以解釋成健康美味的拌飯。

다솥 웰빙밥 普通份量15,000韓元,大份18,000韓元,大約台幣400元和480元左右,전/복김밥(鮑魚飯捲)則是10,900韓元,台幣約295元。釜山午餐24

 

因為人多加上小菜,一上桌就氣勢驚人,迅速塞滿整個桌面。
釜山午餐10

 

다솥맛집的小菜共有六道,不僅豐盛且食材也精彩,居然還有醬螃蟹,十分有誠意,螃蟹意外的美味,小魚乾也好吃,胃容量差點陣亡在小菜階段。
釜山午餐13釜山午餐15

釜山午餐9

 

泡菜豬肉單吃好吃,但生菜旁邊的醬汁實在不合我胃口,過鹹又有種特殊的味道,建議不加醬直接包生菜就好。
釜山午餐23

釜山午餐11

 

這個魚也是很厲害,魚肉十分細緻,刺也不多,口感有點像恰章,嗑掉一整條還意猶未盡。
釜山午餐6

 

煎魚也有專屬醬汁,這個醬汁就很美味了,和魚肉十分搭配。釜山午餐16

 

重點當然是多鍋拌飯啦!裡面有花生、地瓜、黑豆、香菇等食材,完全符合「well being」( 웰빙)天然健康的型態。釜山午餐14釜山午餐8

 

米飯粒粒飽滿Q彈,咬下去便可感受香甜在嘴裡暈開。釜山午餐17

 

正確的吃法要是把拌飯挖到旁邊的小碗裡,米粒和底下的鍋巴一同享用,如果喜歡焦脆的鍋巴,那麼就讓拌飯悶久一點再打開。
釜山午餐19

 

也可以直接整碗倒扣,出來就是一個完整的碗囉!(到底是多愛玩食物?)
釜山午餐21

 

整片鍋巴看起來也太療癒,想到與神同行最後一段男主角買了鍋巴電鍋給媽媽的橋段,可見韓國人有多愛鍋巴。釜山午餐22

 

最後不要忘記拿起旁邊水壺注入鍋內,就是傳說中的鍋巴水,雖然聽說鍋巴水對身體好,但這味道我真心不愛,還是專心吃鍋巴就好。
釜山午餐20

 

來到釜山,海鮮當然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鮑魚飯捲長得有點像壽司,顆鮑魚已經貼心切好了,一人一片不用打架。
釜山午餐4

 

飯卷內配料豐富,藏著豐盛的海產,可惜當吃真的太飽了,僅吃了一個就再也塞不下。
釜山午餐12

 

在다솥맛집 多鍋美食店吃飽喝足後,逛逛樂天百貨避暑,除了頂樓的空中花園可以拍照,不要忘了地下一層的樂天超市,據當地人說價格比起其他地方的超市更加實惠,且外國人買滿三萬韓元現場退稅。

吃美食、逛街、拍影島大橋、採購伴手禮和泡麵零食一次解決,真是一個完美的午後行程。

 

 

 

航班資訊

台灣虎航「桃園-釜山」航線(適用日期2019/3/31-2019/10/26)

桃園(TPE)⇀釜山(PUS) 釜山(PUS)⇀桃園(TPE)
航班號碼 航程資訊 航班號碼 航程資訊
IT 606  16:40-19:55(週一三四六日) IT 606 21:05-22:25(週一)
21:35-23:00(週三)
21:35-23:00(週四)
20:45-22:10(週六)
20:45-22:20(週日)

 

 

 

 

 

 

相關連結:票價查詢台灣虎航FB粉絲頁蘋果手機版APP安卓手機版APP

 

 

 

【延伸閱讀】

新山茶花號New Camellia・釜山-福岡夜船|睡醒就到日本!購票、房型、設施、餐點、搭乘經驗分享

韓國釜山、太宗台繡球花節|夏日限定繽紛慶典,繡球花海堆砌出的浪漫美景

韓國釜山、採藍莓體驗|藍莓農場두루팜(Duru Farm)。享受現採現吃的美味,現做藍莓冰淇淋和鬆餅

釜山南浦美食、樂天百貨景觀餐廳|다솥맛집 多鍋美食店,坐擁港口海景和影島大橋的美味拌飯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