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區、中華早點|用魯肉飯 x半熟蛋開啟一天的活力吧!中西混搭的台東人氣早餐店

中華早餐43

 

每次來台東市都覺得這裡的早餐店實在蓬勃,隨便找找就有一堆看起來很好吃的早餐店,之前分享過「黑人早餐店」和「明奎早餐」都很厲害,今天介紹的這家「中華早點」也是台東市區相當知名的老牌早餐店,聽說有時要等一個小時才吃得到,究竟好吃到什麼地步,人氣竟然可以旺到這麼誇張的地步?這一次抱著等太久就放棄的隨緣心態來,好在去的時候正好有座位,建議大家平日來不用怕啦!

「中華早點」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魯肉飯加半熟蛋,蛋餅、法式吐司也頗有名氣,無論想吃中式西式都可以一次滿足所有需求,北部比較少這樣混搭,東部倒是常見燒肉飯、曠肉飯等浮誇的餐點出現在早餐菜單裡,anyway都來到中華早點了,當然一定要點招牌魯肉飯。

 

中華早點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一段283號
電話:(08)934-3148
營業時間:5:30~11:30(週一公休)
相關連結:Google Map

 

 

中華早餐門外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早餐店,名字也取的很復古,應該是整棟透天厝一樓拿來開早餐店。早上5:30開始營業大約賣到中午,禮拜一是公休日。
中華早餐38

 

抱著要等太久就放棄的心理準備,可能因為是平日時間又早,這次幸運的一來就有座位。

順道觀察了一下,用餐過程中雖然時常客滿,但翻桌率高所以幾乎不用等,來外帶的人也不少。
中華早餐35

 

菜單很混血風,三明治、漢堡、吐司、包子饅頭、肉粽、魯肉飯等等,價位方面就很一般,沒有特別便宜但也不貴。中華早餐36

 

這次點了魯肉飯、半熟蛋、玉米蛋餅、法式吐司和一個蔥蛋吐司,兩個人吃有點撐,除了豆漿和看起來比較特別的,不然早餐店的飲料我通常不愛點。
中華早餐43
中華早餐44

 

和一般印象中滷肉飯不太一樣,這裡上面是放三塊小五花,感覺比較扎實,憑良心說中華早點的魯肉飯雖然沒有到很強,但以早餐店來說真的可以了!米飯粒粒分明,五花肉肥瘦適中,鹹中帶甜的滋味很討喜,缺點是滷汁略嫌不足,早上吃魯肉飯雖然放肆,但是爽度蠻高的,偶爾一回也不回過。
中華早餐41

 

還有加點一顆半熟蛋,這一組加起來40元。
中華早餐46

 

吃到一半再加上一顆半熟蛋享受不同滋味,罪惡感滿點。
中華早餐48
中華早餐47

 

蛋餅是許多人推薦必點,這裡的蛋餅皮有點像鬆餅的口感,在其他地方比較少吃到,算是有特色的蛋餅,喜歡的人就會覺得很好吃,不過我比較偏愛更厚、更Q彈的粉漿,然後外皮要再焦脆一點。
中華早餐40

 

點的是玉米蛋餅,不管什麼蛋餅都要加起司是我的堅持(?),美味程度立刻加倍,蛋餅非常大一個,這一份大概是台北早餐店的兩份的份量吧!
中華早餐45

 

另一個加分項目就是蒜香十足的醬油了,愛吃蒜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中華早餐49

 

法式吐司加煉乳基本上就是不會出錯的組合,只是罪惡感又再提升XD,印象中明奎早餐的法式吐司更好吃,中華早點的味道屬於OK但不到會留下記憶點的程度,想吃法式吐司可以順道點來吃吃看,畢竟北部早餐店比較少見。
中華早餐39

 

原本想要點燒肉蛋吐司,我不小心劃錯單變成蔥蛋吐司,朋友還是很夠義氣的把它吃完了,聽說味道還不錯,當然有起司有加分~
中華早餐42

 

在用餐的時候發現包子、饅頭也好多人買外帶,仔細一看饅頭個頭超大,應該也是人氣餐點,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吃不了太多。

整體來說中華早點口味還不錯,最有特色的就是魯肉飯和蛋餅,這兩樣請直接列入必點清單,既體驗了東部早餐文化,而且份量豪邁,說不定來午餐前都可以省下來了(笑)!

 

 

>>>更多台東美食、景點

 

台東美食

樹下米苔目|旅人心中台東第一名小吃,竟是如此簡單的古早味

古早味阿桑剉冰|一碗40元給你滿滿配料!堅持三十多年不變的老味道

阿鋐炸雞專賣店|皮薄肉嫩又多汁,台東在地傳統速食店

東河包子|台11線上真材實料肉包店,老店飄香30年人氣不減

歐鄉牛排|台東慶生、聚會西餐廳推薦!復古風老牌牛排館,壽星五折起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餐廳|酋長鐵板燒、船歌巨蛋藥草雞、那魯灣、中庭咖啡廳 四家餐廳用餐經驗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在地人都推薦的傳統炸雞店

 

 

台東咖啡廳

太麻里文創咖啡店|日本警察宿舍改建,鄰近鐵花村的日式老宅文青咖啡館

出出實驗坊|台東午後慢時光,日式老宅改建的質感空間 Chu Chu Studio

 

 

台東早餐

黑人早餐店|一大早就吃燒肉飯可以嗎?古早味中式早餐,手工蛋餅口感特殊

明奎早餐|不只是傳統早餐店!煉乳法式吐司太罪惡,台東市區超人氣早午餐

中華早點|用魯肉飯 x半熟蛋開啟一天的活力吧!中西混搭的台東人氣早餐店

 

台東住宿

台東南豐鐵花棧 Inn by the Village、台東市區住宿推薦|鄰近鐵花村和濱海公園,細膩清新的舒適飯店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遠離塵囂、徜徉山水,融入在地文化的度假飯店(房間、設施、露天湯屋分享)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