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美食、大湖餐館|簡單幸福,適合闔家小聚的鄰家餐館

大湖餐館

 

大湖餐館打從我還有記憶的時候就已經存在,是內湖地區相當有歷史的店家,價格平實、口味標準,成為附近的居民打牙祭的好朋友,招待朋友也不會出錯。

是以今年年後家人要聚餐,有人提議來大湖餐館便毫無異議的通過了,餐廳位於碧湖公園靠近環山路邊,距離知名的737巷走路約5~10分鐘,路邊有停車格,不過假日並不好停車,需要碰點運氣。
大湖餐館17

 

小餐館熱門程度超乎想像,用餐時段總是門庭若市,只有八張圓桌,常常一位難求,這次特別訂了位,果然沒多久就客滿,只能等到店家要收前才補拍空間的照片。
大湖餐館18

 

台菜如同台灣的移民社會,混合了大江南北的味道,大湖餐館的菜色便是以台菜為主,這天因為和家人吃飯,拍照只是順手,主要的心思用在和姐妹們敘家常(還有安撫小小孩),結帳時又上演搶著付錢的戲碼,一陣混亂中就連價格也沒記錄,大湖餐館是走平價路線,熱炒大多落在100~400元之間,部分海鮮和湯品則在600元上下,是親民的美味。

家人都愛吃海鮮,螃蟹粉絲煲自然成為必點菜,老實說現在不是螃蟹產季,單就肉質來說實在是肥美不起來,不過整體調味是很棒的,高湯帶著蟹的鮮香,粉絲入了味,很快被一掃而空。
大湖餐館02
大湖餐館09
大湖餐館10

 

油條鮮蚵是姐夫的指定菜,蔥薑爆炒出香氣、汆燙的蚵仔粒粒飽滿,以酥脆油條陳底,最後佐以的大量香菜,搭配出熟悉的鮮美爽口。
大湖餐館03

 

四季大腸在餐桌上受到歡迎的程度幾乎百發百中,被掃光的速度相當驚人,酥炸過後大腸的香、四季豆的脆都得到完美發揮,有了大蒜和辣椒的提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即使明知道炸物不健康卻依然無法抗拒口腹之慾,每次總是要點上一盤過過癮。
大湖餐館06
大湖餐館05

 

回鍋肉略帶酸辣,也是小時候媽媽常做的料理,大湖餐館沒辦法吃到精心雕琢的手路菜,只有淡淡溫暖的記憶。
大湖餐館04

 

鐵板牛柳使用大量的洋蔥,保留了牛肉的嫩度,只要有這道菜我便能吃下整碗飯。
大湖餐館16

 

姐妹都愛高麗菜,青菜一致選了高麗菜,看似簡單的炒菜,其實炒的甜脆還是需要一點功夫。
大湖餐館07
看到牆壁上推薦醬汁獅子頭,就腦波很弱的點來吃吃看,大顆的獅子頭看起來好喜氣,肉丸肥瘦剛好,不膩口也不乾柴,白菜甜軟,和外面獅子頭的調味略有不同,也是好吃。
大湖餐館11

 

帶有甜味的京都排骨,是小朋友們會喜歡的料理,這次因為人多分兩桌,後來才發現京都排骨和鐵板牛柳兩桌都有點。
大湖餐館12

 

平常在家就很愛燉雞湯,只要挑的雞肉好,雞湯基本上很難煮到不好喝,湯品自然選了蛤蠣雞湯,蛤蠣襯托了湯頭的甜味,肉質鮮嫩又有彈性。
大湖餐館13
大湖餐館15
旅行時吃過各地美食,但最懷念的還是台菜,台菜融合了各地料理,又加入台灣的文化色彩,屬於哪一個門派很難說得清,要我定義什麼是台菜,我會說就是家常的記憶。

大湖餐館是一家C/P值高、餐點口味沒話說的餐廳,上菜速度快、食材實在、價格適中,像一個陪著你很久的鄰居,偶爾就會想去和他敘敘舊。

我想這樣的鄰家餐館在各地都有吧!不需要專程來吃,但若在內湖人多而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大湖餐館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大湖餐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2段103巷76號
電話:02-2627-0675
營業時間:11:30–21:00
交通:捷運文德站步行約10分鐘/路邊停車格
Google Map

造訪日期:2019/02/17
消費金額:5,700元(十二大兩小)

 

 

內湖美食

十五郎日式 x 洋食|iSKI滑雪俱樂部旁的和風洋食館,用新鮮傳遞出暖心滋味

四川龍府、二訪|東湖好吃麻辣鍋和川菜館,霸氣龍頭火鍋、螃蟹豪華海鮮拼盤氣派上桌

四川龍府|麻辣鍋 x 川菜一次滿足!柔嫩鮮美溫體牛,古色古香中的味蕾旅行

大湖餐館|簡單幸福,適合闔家小聚的鄰家餐館

Thai Bar泰八泰式料理|八種泰式小菜吃到飽,CityLink內湖店內精緻平價的泰式美味

幸和殿手作料理,捷運西湖站美食|限定隱藏版!一週只賣兩天的霸氣商業午餐,生魚片堆好堆滿太迷人

捷運西湖站美食、帝一頂級燒烤|帝王蟹、澳洲和牛、伊比利豬,頂級食材通通吃到飽!

波波食堂雞蛋仔|宜蘭美食飄香內湖啦!酥脆爽香雞蛋仔,港台混血超美味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