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guete杜馬蓋地美食|傳統菲律賓海鮮料理 Jo’s Chicken Inato – Sibulan,必吃菲式烤雞腿

batch jos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到的料理,問起當地人菲律賓的特色小吃有什麼,多數人會告訴你燒烤、鴨仔蛋、米粉,而若以口味論,則是偏鹹嗜酸,經歷了中國的移民潮,西班牙、美國殖民,又受到周遭國家影響,「菲式料理」融合了各地的飲食文化,造就獨特口味。

以往對東南亞食物的印象大多是酸辣居多,然而菲律賓卻顛覆我的想像,這裡的食物少見辣,反以鹹甜酸為主,千島之國的海洋資源豐厚,海鮮成了理所當然的食材,但菲律賓人似乎更愛吃肉,烤雞的功夫了得,和印尼不同,菲律賓是信仰天主教的國家,對豬肉沒有太多禁忌,國菜是烤乳豬 (lechon) ,特色料理是醬醋肉(Adobo)和炸三層肉(Lechon Kawali),似乎都與豬肉脫不了關係。
batch 473A0560

 

【Jo’s Chicken Inato – Sibulan】

地址:Ajong, Sibulan, Negros Oriental, Sibulan, Negros Oriental, 菲律賓
電話:+63 35 226 6455
營業時間:9:00~21:30

 

要嚐到菲律賓的在地滋味,Jo’s Chicken Inato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這是一家菲律賓傳統料理的連鎖店,遍佈菲律賓各地,僅是杜馬蓋地就有兩家分店,市區那家人氣較旺,這次用餐是選擇位在海邊的分店Jo’s Chicken Inato – Sibulan。
batch 473A0556

 

「Jo’s Chicken Inato」顧名思義,雞肉肯定是招牌,有雞胸肉和雞腿可以選,理所當然地選了雞腿,Jo’s Chicken的烤雞腿相當多汁,外皮焦脆的恰到好處,裡面的雞肉依然軟嫩,當地人特別愛以金桔入菜,甚至連泡麵都要加金桔,所以看到烤雞腿飯旁邊放上金桔作搭配,一點也不必覺得奇怪。
batch 473A0498
(▲Chicken inato /烤雞腿飯,Jo’s Chicken的招牌料理。)

 

「Pochero 」是指牛大骨湯,同樣也是菲律賓道地料理之一,和我印象中的牛骨湯略有差異,湯頭沒有那麼濃稠,帶有些許鮮味,裡面的料多到浮誇,除了吃不完的牛肉外,還放了大量各式蔬菜、洋蔥、番茄等等,幾乎將整個碗公塞滿,想要舀一碗湯都有困難,搞不清楚是這道到底是湯還菜。
batch 473A0504

batch 473A0506
(▲Pochero/牛大骨湯,215披索,裡面的料比湯還多。)

 

菲律賓人除了愛燒烤外,似乎也很愛吃鐵板料理,尤其是鐵板魷魚隨處可見,每次上桌時滋滋作響很是誘人,看到這深沈醬色不禁聯想到想到三杯料理,可惜少了九層塔提味(笑),整體口味偏重鹹。

Jo’s Chicken Inato是走平價路線,這樣一份鐵板魷魚折合台幣才150左右。
batch 473A0521

batch 473A0525
(▲Sizzling squid 鐵板魷魚255披索。)

 

前面說菲律賓人愛酸甜是認真的,除了金桔可以佐證外,他們許多調味也是偏甜,底下這盤這根本就是糖醋蝦仁無誤!蝦子還算大隻,甜味明顯強壓過酸味,相較之下我更愛台灣的糖醋風味~
batch 473A0511

batch 473A0519
(▲Sweet & sour shrimp 糖醋鮮蝦175披索,約台幣105元。)

 

糖醋again,這次換糖醋豬肉,味道和前面一樣,只是換掉裡面的食材。
batch 473A0552
(▲Sweet & sour pork 糖醋豬肉170披索,約台幣102元。)

 

以肉食為主的菲律賓,蔬菜料理變化少得不可思議,除了沙拉(就是把番茄、黃瓜等東西切片了事)外,最常見的就是將蔬菜加入咖哩,或是來個馬鈴薯之類的東西,這盤什錦大雜燴已經算是豐盛了,忍不住疑惑菲律賓人的腸胃道究竟為什麼可以那麼耐操,難道是用芒果冰沙取代蔬菜的纖維?batch 473A0529
(▲Shopsuey guisado 炒什錦蔬菜,160披索。)

 

不管合不合口味,來到菲律賓總要試試看當地的料理,Jo’s Chicken Inato 是一家平價而實在的餐廳,整體的口味都不錯,是菲律賓菜入門好選擇,烤雞腿身為招牌當之無愧,絕對是這裡的必點菜色。

 

【Jo’s Chicken Inato – Sibulan】

地址:Ajong, Sibulan, Negros Oriental, Sibulan, Negros Oriental, 菲律賓
電話:+63 35 226 6455
營業時間:9:00~21:30

 

【延伸閱讀】

宿霧跳島準備、行程規劃
菲律賓宿霧Cebu|台灣虎航直飛宿霧,票價、機場交通、五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宿霧Cebu
菲律賓宿霧|Moalboal墨寶浮潛。Pescador island跳島遊,傳說中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交通、費用 資訊整理)

杜馬蓋地Dumaguete
杜馬蓋地美食推薦|Sans Rival Cakes and Pastries。道地西班牙料理、必吃菲律賓甜點silvanas,濱海大道旁的浪漫餐廳
杜馬蓋地美食|Lab-as Seafood Restaurant。招牌炸豬腳、米粉湯,帶點台味的菲律賓餐廳。
杜馬蓋地住宿|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 。擁私人沙灘,仿若熱帶雨林的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Dumaguete杜馬蓋地景點|Pulangbato Falls 。菲律賓版黃金瀑布,跳進沁涼溪水中

錫基霍爾Siquijor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 Siquijor 交通景點攻略】歡迎來到神秘巫師島!百年榕樹下來場溫泉魚spa,跳進Tiffany 藍的瀑布裡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美食】擁有私人白沙灘的Coco Grove Beach Resort,用碧海藍天當配菜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