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旅遊、有田美食|Gallery有田。2000個杯子任君挑選,與有田燒來個下午茶之約吧!

batch 473A3161A

 

在台灣,許多咖啡店內都有讓熟客「寄杯」的服務,將杯子寄放在店裡,每次都可以用自己的杯子喝咖啡,那種獨一無二的感覺,是習慣也是幸福,而在佐賀的「Gallery有田 」就更厲害了,店裏提供了2000多種不同的「有田燒」杯子讓客人挑選,用自己喜歡的杯子喝飲品,肯定加倍美味。

若非事先知道,我想路過「Gallery有田 」的人,一定很難猜到這裡是一家餐廳,從外觀看Gallery有田 更像一家藝品店或手信店,走進店裡,牆面上擺滿了琳瑯滿目的杯子,旁邊販售關於各種有田燒紀念品和伴手禮,令人眼花撩亂。
batch 473A3140
(▲Gallery有田的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家餐廳,門口的車子彩繪的有幾分有田燒的韻味。)

 

batch 473A3135
(▲一進門便可看到壯觀的「杯子強」在兩側,很容易分心停下腳步。)

 

所謂「有田燒」是指出產於佐賀縣有田町一帶的瓷器,其歷史可以追溯至400多年前,17世紀初因為戰爭因素,藩主鍋島直茂從朝鮮帶回一批陶磁工匠回國,其中一位工匠在有田東部的泉山發現了白磁礦,於附近開窯製作白瓷,工匠們承襲了朝鮮和中國景德鎮朝鮮的工藝,製作出來的瓷器越發精美,同一時期,明清時的中國正在閉關鎖國,聰明的日本商人將這些瓷器經由伊萬里港輸出到歐洲及日本國內各地,在國際間大放異彩,深受歡迎。
batch 473A3221
(▲Gallery有田販賣各種陶瓷紀念品,都相當精緻。)

 

佐賀不僅是九州陶瓷之鄉,「有田燒」或「伊萬里燒」更是日本歷史上最早的瓷器,依據時代和不同,有田燒的顏色也有變化,最早是以青花瓷為主的鈷藍色,再加上再搭配綠、黃、深藍等顏色;後面則開始出現彩繪的形式,而每個派別的風格也有很大差異,發展成非常繽紛多彩的藝術品。
batch 473A3218
(▲就連廁所的馬桶和洗手台,Gallery有田也都用精緻的有田燒做裝飾。)

 

Gallery有田 距離JR有田駅約3~5分鐘的步行時間,交通方便,牆上2000個杯子都是有田燒的成品,它們不僅是裝飾品,還可以讓喝熱飲的客人自行選擇要哪個杯子盛裝飲品,杯子的款式多元,每個都有不同特色,光是要在一片茫茫杯海中挑杯子,就可能要耗去大半天。
batch 473A3123
batch 杯子


(▲有些俏皮、有些精緻、有些絢麗,每個杯子都各有特色。)

 

聽說 Gallery有田 的餐點很好吃,還有提供「有田燒五膳」,這是由有田雞及新鮮蔬菜製作的五種料理,以有田町4名陶藝家的有田燒作品盛載,目前全有田只有又四家餐廳供餐(Gallery有田 、お食事処 本陣、まるいしレストラン、龜井鮨),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錯過了午餐時間,雖然無法品嚐美味料理,不過能在這裡喝下午茶也算十分愜意了。

下午茶的飲品部分有紅茶、黑咖啡、拿鐵等可以選擇,價格落在500~600日圓中間,但要注意只有熱飲可以選杯,冰品無法喔!
batch 473A3182
(▲冰品雖然無法選擇杯款,但依然相當精美,Gallery有田的杯子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另外加點了鬆餅和聖代,甜點不算突出,是意料之中的味道,完全贏在盤飾,有田燒做成的盤子質感精緻,當然也要價不菲。
batch 473A3166
(▲宇治抹茶アイスとあずきのパンケーキ/宇治抹茶冰淇淋紅豆鬆餅,價格780日圓稅外。)

 

batch 473A3171
(▲チョコバナナパンケーキ/巧克力香蕉鬆餅口味,價格800日圓稅外。)

 

batch 473A3158
(▲ぷちパフェ /小聖代,冰淇淋可選草莓、抹茶或法式香草,價格500日圓稅外。)

 

下午茶都是兩點以後才有供應,部分可加價做成套餐,同行友人點了一盤「特製有田挫冰」,原本看菜單上的照片覺得普通,但放到繽紛的有田燒盤上質感立刻升級N倍,繽紛的樣貌讓人心花怒放。
batch 473A3175
batch 473A3178
(▲特製有田剉冰,裡面加了吳豆腐、芒果、莓果,價格1000日元稅外,看起來相當華麗,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不是一個愛吃甜點的人,對於甜點大概只會分「好吃」和「不好吃」,相較於精緻的杯子和盤子,Gallery有田 的甜點和飲料表現略為遜色,但這裡最大的賣點本來就是有田燒器具,且美味與否觀乎個人口味,同行的好友艾莉莎之前已經來過一次,大推他們家的午餐,或許下次有機會會再來試試看他們家餐點。
batch 473A3207(▲另外一位朋友點的甜點,配上黑白的容器格外高雅,不知道味道如何?)

 

整體而言,Gallery有田 還是一家相當值得前來朝聖的店,畢竟買個有田燒帶回去又貴又麻煩,能夠拿著有田燒和好友一起享用下午茶,就已經難得的美好體驗了!
batch 473A3124

 

【Gallery有田】

地址:佐賀県西松浦郡有田町本町乙3057
電話:0955-42-2952營業時間:09:00-19:00
交通方式:JR佐世保線 有田駅 步行約5分鐘
官網:https://gallery-arita.co.j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ALLERY.ARITA/    
造訪日期:2018/07/26

 

更多佐賀

 

佐賀準備
佐賀交通|搭乘台灣虎航到福岡,來去佐賀玩三天!福岡到佐賀交通
超詳細佐賀機場交通攻略|台灣虎航直飛佐賀!票價資訊 x 佐賀機場聯外交通 x佐賀交通
佐賀四天三夜行程安排規劃,來趟九州深度之旅
體驗不一樣的九州!福岡租車推薦 x 交通規則 x 注意事項

佐賀市
佐賀住宿、新大谷飯店|日式、西式早餐二選一,坐擁護城河的平價酒店Hotel New Otani Saga
佐賀美食、居酒屋こがんちゃ家|在地食材入菜、數百款日本酒任選,藏身城市角落的美味記憶
佐賀景點、熱氣球博物館|熱氣球駕駛體驗超好玩!亞洲第一座熱氣球博物館 Saga Balloon Museum
佐賀隱藏版景點、佐賀縣廳展望台|夜空的時光旅行,立體光雕秀每日免費上映!
佐賀和服體驗、佐賀民俗歷史館|換上和服老街散策,體驗嬉野煎茶 (Yosohohi處 二葉和服)
佐賀景點、祐德稻荷神社|山壁上的朱紅信仰,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

唐津市
唐津、呼子七ツ釜 |搭著遊覽船「烏賊丸」出海,七釜海蝕洞探秘去!
唐津美食、呼子烏賊|鮮度爆表!「お魚処 玄海」 烏賊刺身上桌,清甜滋味回韻
唐津、鏡山展望台|擁抱虹之松原絕美景色 ,眺望唐津彎的絕佳地點

武雄、嬉野
佐賀、武雄圖書館|來個文青小旅行!瀰漫著書香與咖啡香的幸福味道
佐賀、武雄神社|漫步竹林間,探秘三千年的武雄大楠樹「武雄的大楠先生」
佐賀・武雄溫泉|武雄樓門藏秘密!這裡泡的不是溫泉,是1300年歷史韻味

佐賀、嬉野美食 |虎長拉麵(虎長ラーメン),嬉野溫泉街上的清雅豚骨拉麵
佐賀嬉野、豐玉姬神社|美肌相機丟一邊!日本美肌之神,參拜保佑肌膚滑嫩的白鯰魚使者

有田、伊萬里
有田咖啡廳、Gallery有田|2000個杯子任君挑選,和有田燒來個下午茶之約吧!
有田町美食、住宿|arita huis(アリタハウス),用有田燒盛裝的季節美味
佐賀伊萬里、鍋島藩窯公園|走進大川內山,尋找日本中世紀的御用秘窯之鄉

佐賀有田町、陶山神社|穿越陶瓷大鳥居,走進文青風的陶瓷神社

佐賀周邊
福岡景點、柳川市御花|立花氏宅邸,在柳川藩主的別墅內享用鰻魚蒸籠飯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