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華雅聚、士林店|芝山捷運站外的美味明爐櫻桃鴨、精緻手工創意港點,一鴨多吃歡樂無限

典華雅聚士林店

 

記憶中第一次吃烤鴨,是媽媽買了街邊貨車的一鴨兩吃,家裡小孩多,搶食鴨肉的嘴饞模樣歷歷在目,彷彿將烤鴨的美味推上了天,對我來說,吃烤鴨就是歡樂與歡聚的代名詞。

這次和好友一起來到典華雅聚 士林店聚餐,分享烤鴨的瞬間似乎又重溫了兒時的歡聲笑語,不僅明爐櫻桃鴨讓我們喜歡,創意港式點心活海鮮和各種料理同樣令人滿意,用餐環境高雅大方,價位比想像中還超值。

「下次一定要帶媽媽一起來。」我心裡這樣想著。

 

士林雅聚(典華雅聚、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14號
電話:(02)8866-333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交通:捷運芝山站一號出口步行約30秒
相關連結:Google Map線上訂FB粉絲頁完整菜單官網2020年菜

付款方式:現金、刷卡

 

士林典華雅聚38

 

「典華雅聚」是典華幸福機構旗下新成立的餐飲品牌,目前有士林與新莊兩家分店,以前新莊店的〈華亭聚〉就是以窯烤櫻桃鴨聞名,士林店於2019年9月才開幕,接手老牌餐廳陶園的位置,從芝山捷運站旁,從一號出口左轉大約只要30秒,讓士林美食又多了新選擇,地理位置加上空間寬敞桌數多,很適合家庭聚餐、商務聚餐或是尾牙,附近有天母sogo商圈,吃飽喝足後可以去走走,就算喝了酒回家也很方便。士林典華雅聚1
士林典華雅聚2士林典華雅聚3 士林典華雅聚4

 

士林雅聚外觀時尚氣派,幾何的玻璃帷幕相當有設計感,門口的游水活海鮮令我忍不住多看幾眼,每日由產地直送新鮮水產,後方是開放式櫥窗的設計,從戶外就可以看到師傅在製作手工點心。

活跳跳的海鮮有季節性的帝王蟹、大閘蟹,也有一年四季皆供應的龍蝦、活鮑魚、龍虎斑等,針對不同的海鮮提供不同溫度的鹹水,確保海鮮的品質,所有的海鮮都有明碼標價,這次我們就點了沙公來享用。
士林典華雅聚5

 

典華的環境恰如其名,蘊含典雅華美的氣質,希望大家可以在雅緻的環境中相聚,享受美味的餐點,桌面的擺設或是餐具的放置都有高端大氣之感,空間開闊,讓視覺效果耳目一新。
士林典華雅聚55
士林典華雅聚58

 

餐廳共有一、二兩層樓,提供2~4人小桌、大方桌、大圓桌、包廂等多種選擇,針對不同需求規劃用餐區域,一樓開放式用餐區適合人數較少的家庭、朋友聚餐,半開放的圓桌則適合大型聚餐,每桌之間空間足夠寬敞,不會被鄰近的客人打擾。

獨立空間的包箱隱私性更加,可以容納的人數、桌數也可以調配,無論人多人少、商務或是家庭聚餐都沒問題。士林典華雅聚6
士林典華雅聚54
士林典華雅聚52

 

每個包廂都因其特色而有不同名字,我們這次用餐的四季包廂,因為窗外的植栽會隨著四季更迭而改變,大片的落地窗的明亮感令人舒心。士林典華雅聚51

 

值得一提的是士林雅聚特別裝置了個人化電梯的長輩友善設施,讓行走不便的長輩也可以輕鬆上下樓梯,真的是在貼心了。
士林典華雅聚53

 

2021的年菜已經推出,五人份、六人份的設計對小家庭來說十分方便,還有初二回娘家的專案。(2020年菜菜單連結)
士林典華雅聚57

 

 

檸檬冬瓜冰沙(大壺) NT$280

今年似乎是個大暖冬,即使11月依然太陽依舊嬌豔,當天晚到的朋友一看到桌上這壺檸檬冬瓜冰沙立刻搶著喝起來,消暑極了!手工製作的檸檬冬瓜冰沙甜酸比例恰到好處,沁涼甜蜜蕩漾在舌尖,讓我們喝完一壺還想再一壺。士林典華雅聚69

 

熱茶則有普洱、香片、鐵觀音可以選,茶資為40元/人,正好可以舒緩油膩,士林雅聚的服務人員很貼心,還提醒我們普洱不能泡太久,要記得把茶包先拿起來。
士林典華雅聚7

 

 

和風燻鮭魚捲 4捲 NT$200

首先上桌的「和風燻鮭魚捲」是一道涼菜,以燻鮭包覆鮮蘆筍,既有軟嫩也有爽脆,以和風醬和芝麻香提味,燻鮭的不會太過搶味,襯托出彼此的輕盈舒爽,開胃小點非他莫屬。
士林典華雅聚12 1
士林典華雅聚15

 

 

 

菌菇四季豆捲餅  NT$160

「菌菇四季豆捲餅」外面很像蔥油餅的餅皮,裡面是菇類和四季豆,原本擔心放久了又包蔬菜餅皮會潤潤,結果完全不會,餅皮吃起來厚實脆彈帶一點嚼勁,裡面的醬汁鹹味也剛好。
士林典華雅聚14

士林典華雅聚13

 

 

明爐櫻桃鴨二吃 NT$1680

來到典華雅聚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烤鴨,典華雅聚的烤鴨技術是主廚團隊親赴北京取經,可說是道地的北方口味,選用宜蘭在地75日熟成櫻桃鴨,以獨家醃料醃製長達10小時,再經由直火窯烤,「南鴨北烤」的方式把鴨肉的軟嫩豐腴與酥脆脂香呈現的淋漓盡致。

雖然不像新莊店一樣可以直接看到烤鴨的過程,但是還是可以欣賞師傅片鴨的英姿,每次最興奮的就是這個橋段了!(咦?)
士林典華雅聚26

 

隨著師傅流利的片鴨,烤鴨的香氣也跟著流竄出來,看得口水都快要流下來。
士林典華雅聚29

 

「明爐櫻桃鴨」提供片皮鴨壽司鴨兩種最經典的吃法,工作人員熟稔的包著片皮鴨和鴨壽司,看著好療癒。
士林典華雅聚27

 

在北京吃烤鴨,鴨皮大多拿來沾糖吃,而台灣人發明更有趣的新吃法——櫻桃鴨握壽司,酥脆的鴨皮遇上醋飯,在起司的加持之下,鴨皮的豐厚腴香和脆爽完美融合在一起,銷魂滋味層層堆疊,罪惡又令人難以抗拒,每當吃到時都會覺得人間有烤鴨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了!
士林典華雅聚35
士林典華雅聚33
士林典華雅聚34

 

另外一道「片皮鴨」是將片好的鴨肉與宜蘭三星蔥、小黃瓜、甜麵醬一起包覆在薄餅皮之中,匯聚了鴨皮的脆口、三星蔥的甜爽、鴨肉的彈嫩與餅皮的麵香,這樣簡單傳統的滋味往往是最讓人念念不忘的。
士林典華雅聚30
士林典華雅聚32

 

剩餘的鴨肉,師傅或切片、或將整支鴨腿取下,搭配獨家調製的味噌醬一同享用,將整隻鴨腿拿起來狠狠的啃,似乎真有幾分兒趣。
士林典華雅聚36

 

第三吃-蘿蔓香蘋鴨鬆 加價NT$330

若是覺得只有兩種吃法太單調,可以加點一鴨三、四吃(鴨鬆、薑蔥炒鴨架、鴨架煮湯/粥),每一種都是加價330元,可隨個人喜好搭配,我私心推薦「蘿蔓香蘋鴨鬆」,這是外面比較少見的吃法,鴨肉丁、蘋果、荸薺等食材一同下去拌炒,最後以蘿蔓包覆,鮮香中又不失爽口,當天同桌的友人都很喜歡。
士林典華雅聚41
士林典華雅聚40
士林典華雅聚42
士林典華雅聚39

 

紅燒九轉肥腸 NT$460

醬香滷透軟嫩的肥腸讓人難以忘懷,可惜九轉肥腸是一道麻煩的功夫菜,現在外面有做的餐廳並不多。

相傳「九轉肥腸」源自清光緒年間的濟南餐廳〈九華樓〉,深受文人雅士喜愛,甚至認為其滋味可以與太上老君的九轉仙丹媲美,因此命名為九轉肥腸,後來才逐漸成為魯菜中的名菜。
士林典華雅聚20

 

典華雅聚的九轉肥腸處理得很乾淨,口感醇厚潤嫩又入味,醬汁巴在肥腸上油油亮亮的模樣似乎在招手,光是用看的就另人食慾大開,鹹甜香平衡恰到好處,喜歡吃大腸的人肯定會很愛。
士林典華雅聚19

 

 

川味水煮牛 NT$520

我們這桌有人愛大辣,有人吃小辣,因此水煮牛選擇了正常版的辣度,若對辣度有不同要求士林雅聚也可以調整。

水煮牛比我想像中的還厲害,和四川版的水煮牛相比較不油膩,辣味溫順但香氣很足,椒麻鮮香該有的都有,牛肉是咬起來肉感很夠的那一種,算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士林典華雅聚16

 

水煮牛如果拿來配香噴噴的白飯一定超級過癮,只是當天我們點的菜有點多,加上那天有好幾位都是愛吃辣愛到味覺喪失的怪胎XD,所以直接吃也很順口,最後只剩下湯汁和豆芽菜還被打包,可見有多愛。
士林典華雅聚18

 

泰式紅咖哩沙公佐小饅頭 時價

看到外面的活水缸肯定要點個海鮮的,而我們最喜歡的就是螃蟹了!其實士林雅聚活體海鮮跟外面的餐廳相比並不貴,而且絕對超級新鮮。
士林典華雅聚44

 

泰式紅咖哩香料層次豐富,沙公肉質扎實飽滿有彈性,咖哩的微微辣度的正好襯托出螃蟹的鮮香甜美,一面啃著蟹肉一面吸吮手指上的醬汁很是痛快。
士林典華雅聚43
士林典華雅聚46

 

旁邊的油炸小饅頭有幾分像銀絲卷,只是口感更為豐厚有嚼勁,沾上咖哩醬汁很是對味。士林典華雅聚47 士林典華雅聚48

 

 

晶瑩蝦餃皇 NT$158

典華原本就是粵式料理起家,港式點心皆為師傅手工現作,新鮮度和品質沒話說。每次到港式飲茶必點蝦餃,非常喜愛它的鮮彈口感,吃完總是意猶未盡。士林典華雅聚21

 

蝦餃餃皮Q彈,蝦漿飽滿Q彈,另外附紅醋小針可以直接加入蝦餃內,微酸呼應鮮甜,也鎖住了內餡的多汁。

不過這個紅醋一直被我們說好像疫苗,真的是一群想疫情退散想到瘋的人(笑)!士林典華雅聚22

 

 

如意春風捲 NT$188

蝦餃很好吃,但是「如意春風捲」的美味程度又更勝一籌,是我這天吃到最驚豔的港式點心。士林典華雅聚50

 

一開始看到這橘黃色澤時還以為是鮭魚,結果最外層居然是紅麴糯米做成的腸粉,接著是用米漿拉絲後過油的越南米網(可以把它想像成越南版油條),最後包入蝦漿和蝦仁,從Q彈鮮甜中藏著爽口的脆朗,美妙口感連挑嘴的朋友都連聲叫好,已經被我列入下次來士林雅聚必點的菜色。
士林典華雅聚49

 

 

 

魚香茄子餃 NT$108

典華的港式點心不僅美味,更結合了許多師傅的巧思與創意,這道魚香茄子餃朋友直呼可愛,還想要拿起來自拍,我則一臉不以為然,因為我從小就不愛茄子啊!

不過不得不說士林雅聚的魚香茄子餃真的很特別,雖然是茄子造型,但外皮卻是用紫地瓜做的,我討厭茄子卻喜歡地瓜,真是一道讓我陷入矛盾的點心。
士林典華雅聚11

 

紫地瓜做的手工外皮Q彈甜香,魚香內餡鮮美,茄味不會太重,鹹甜一搭一唱,愛吃茄子的朋友理所當然覺得魚香茄子餃超好吃,以一個不愛茄子的正常人(?)來說,竟然也可以吃完一整顆,算得上是一道有趣的小點。
士林典華雅聚10

 

小時候是媽媽帶烤鴨回家,長大後每當吃到美味的烤鴨,總惦記著要帶媽媽來吃,用味蕾上的幸福讓快樂在餐桌上延續。士林雅聚交通方便,環境舒適,美味的料理讓人心滿意足,已經是確定下次和家人聚餐的餐廳了。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