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縣、日間賀島一日旅行提案|騎單車、嗑海鮮。盪著直奔大海的鞦韆,一起漫步療癒小島

日間賀島44

 

陽光和大海,永遠是療癒心靈的最佳配方,位於愛知縣南方的日間賀島有著最純淨的天空和閃閃發亮的海水,初次踏足已為這一片放肆的湛藍深深著迷。

日間賀島是離名古屋最近的離島,屬於三河灣國定公園的範圍內,島上不僅有乾淨的景色、悠閒的氛圍,更以美味的章魚和河豚聞名,從名古屋出發只需搭乘名鐵到河和站(約50分鐘),再轉乘約名鐵觀光船(約20~30分鐘)即可抵達,交通相當簡單。這篇文章就帶著大家用一天的時間,一起探訪這座美麗小島上的驚喜吧!

 

日間賀島a

一早起來先吃過早餐,帶著滿滿的活力由名古屋車站出發,搭乘「河和線」直接抵達終點站河和,這段車程大約需要45分鐘,票價為920日圓,這次去程補360日圓的差價搭乘買有對號的 μ 車票(firstr class car ticket),回程搭普通車。

電車到了河和之後可選擇搭免費接駁巴士或步行至港口,步行時間約10分鐘,路上還有超市可以逛街,看了一下巴士時刻表後發現加上等車的時間後用走的還比較快,於是便慢慢散步到港口邊,從車站到港口一路上都有很清楚的標示,完全不用擔心迷路。

對了!提醒大家早餐不要吃太多,因為等等日間賀島上還有許多美食正在等待著被翻牌呢~
日間賀島74 1

 相關資訊

名鐵路線圖

✅名鐵普通票、μTickek介紹

✅查日本交通時刻表與票價,我比較常用的APP是「換乘案內」(iOS下載安卓下載),時間和價格都很準確

 

 

 

 

日間賀島b

 

到達港口後先到櫃台買船票,除了到日間賀島的東港和西港外,河和港也有販售到篠島和伊良湖的船票,這次我是先在網路上訂好名鐵中部探索之旅「日間賀島+海鮮午餐」的一日行程,一樣是要拿預約單到這裡換票喔!

搭乘10:00 左右名鐵海上觀光船往日間賀島(Himakajima),看著窗外廣闊的海景,一下就抵達日間賀島了。
日間賀島83

 

日間賀島的地圖在這邊免費拿取,有了這張地圖在手就可以輕鬆找到各個拍照點啦!
日間賀島79

 

 相關資訊

河和港-日間賀島間船票:單程1,400日圓,來回2,690日圓(小學以下兒童半價)

名鐵海上觀光船船班時刻表

名鐵中部探索之旅-日間賀島/附海鮮午餐的1日島嶼之旅預定

 

 

 

 

 

日間賀島e

 

大約10:30抵達日間賀島,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和港口邊的大章魚打個招呼和大肆合照,這可是日間賀島最具有代表性的章魚哥,雖然終年曝曬在陽光下,但身材和顏色都維持得很好,大章魚在東港與西港碼頭各有一隻,兩隻都要收集到才算來過日間賀島。(←誰規定的?)

西港碼頭旁邊有個遊客中心,可以先看看資料、寄放行李、上廁所,這邊也有販售回程的船票,養精蓄銳後就準備開始認識日間賀島啦!

 

 

 

日間賀島d

 

日間賀島又被稱為章魚島,大啖章魚是到此絕對不能錯過的事情,名鐵中部探索之旅「日間賀島+海鮮午餐」一日行程包含了來回船票和大海老飯店的午餐,此套午餐就包含了現煮章魚。

大海老飯店在西港旁邊章魚哥的後面,午餐的海鮮宴席料理非常豪華,除了一大盤生魚片外,還有一整隻章魚、平貝、自己包的壽司、炸蝦球、炊飯、甜點等等,戰力太弱的我們還沒吃完就已經飽到一個爆炸,日間賀島人口才2000多人,但據說因為捕撈漁獲量大,品質又好,所以居民大多都很富裕,難怪每個人都笑咪咪的(笑)。
日間賀島21

 

整隻章魚上桌場面的浮誇場面立刻引起驚呼,剛剛才和章魚哥拍照,現在就要把它吃掉好殘忍XD,仔細看發現真的章魚頭比較長,拍照的圓頭章魚哥則是cute版(完全劃錯重點),如果不想自己剪章魚的話,餐廳的工作人員也會幫忙處理。
日間賀島23

 

雖然章魚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但是一隻章魚真的太多啦!第一次吃章魚吃到嘴巴酸,吃到覺得自己回咀嚼肌發達,吃到覺得回台灣需要打肉毒,可能因為牙口不好,四個人吃了老半天還吃不完,突發奇想可以把章魚腳插在竹籤裡當棒棒糖帶著吃,晚上邊吃邊工作應該可以激發靈感(?)。日間賀島25

 

 相關資訊

大海老位置

名鐵中部探索之旅-日間賀島/附海鮮午餐的1日島嶼之旅預定

 

 

 

 

 

日間賀島g

 

吃飽喝足後當然就是要閒逛了!日間賀島的面積只有0.75平方公里,要探訪這個小島最普遍的交通方式是徒步或騎腳踏車,這天我們選擇單車,港口附近就有租單車的店家,租金一小時為540日圓。
日間賀島33

 

日間賀島雖然不大,但藏有許多小驚喜,第一個先路過的就是紅色警察局,兩個窗戶宛若圓滾滾的大眼睛直視著大海,在陽光下俏皮極了!警察局是依據章魚的樣子所建造,但我倒覺得像卡通版機器人,總之這個造型很不能威嚇罪犯,不過沒關係,因為美麗的日間賀島已經將近十年沒有什麼重大犯罪,警察局換了功能,成為一個熱門打卡點。
日間賀島35

 

都說了是章魚島,路上遇到章魚哥也就不是什麼稀罕事了!
日間賀島36

 

日間賀島的日落海灘(西濱海水浴場)每年夏天都會有海豚來作客,喜歡海豚的朋友可以前來和海豚打個照面、來近距離接觸,在這裡真的可以離海豚超級近。

今年海豚見面會的時間是5/25~9/23,錯過了就只能等明年,每年開放的時間都差不多,有興趣的朋友可隨時上官網注意動態。
日間賀島30

 

日間賀島海豚觀賞相關資訊

地點:日落海灘(西濱海水浴場)
費用:觀賞海豚300日圓/觸摸海豚1000日圓(3歲以上)
開放時間:9:00~16:00

日間賀島觀賞海豚官方資訊

 

島上最不缺的大概就是晴天,放下單車在沿著海岸而建的棧道上漫步,隨便找一處發呆亭吹著海風,伴著粼粼波光相當愜意。
日間賀島94

 

如果一個地方可以用一種顏色做為代表,那麼日間賀島無疑是藍色,陽光灑落的熠熠珠光映在大海之顛,望著眼前純淨的藍色,所有日常的浮躁不安隨之被安撫。
日間賀島39

 

路上有好多小店可以逛,別忘了騎到東港與可愛的章魚哥二號打個招呼,順便說一下我們剛剛吃了他同伴(咦?)。
日間賀島42

 

在風中飛舞的章魚乾、翱翔於天際的海鳥,從岩岸到沙岸,日間賀島的海岸線風情萬千,隨便一個海邊都讓人想佇足停留。
日間賀島43
日間賀島45

 

 

 相關資訊

✅愛知縣日間賀島簡介

✅日間賀島觀光協會

 

 

 

 

日間賀島48

 

過了東港稍微注意一下路邊,看到停著較多單車的地方應該就是「海蒂的鞦韆」了!海蒂的鞦韆位於海邊的山丘上,停好單車以後沿著步道和階梯大約走3分鐘就會抵達。
日間賀島53

 

這裡是日間賀島上最有人氣的拍照點,不僅是IG打卡聖地,就連官方的宣傳單也是放這裡的照片,坐在山丘上的圓木鞦韆盪阿盪,眼前就是海天連成一片的景緻,好似可以奔向無垠的大海,心情也會開闊起來。
日間賀島47

 

也因為人氣太旺,所以想要玩這個鞦韆有時還需要排隊等待呢!從西港到海蒂的鞦韆大概已經繞日間賀島半圈,剩下的時間就留給另外一半的風景,繼續徜徉於溫暖的海韻之中囉!

 

 

 

 

日間賀島h

 

目前下午從日間賀島回河和港的航班有14:20/15:20/16:40/17:45四個班次 ,航班時間會隨著季節稍有變動,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安排抓好時間回西港。

歸還單車後還可以回到遊客中心喝個飲料、吹吹冷氣和上廁所,在附近的小店吃個章魚燒和點心,休息一下等待回程航班。
日間賀島54

 

遠離喧囂的日間賀島彷若人間淨土,至今我閉上眼睛,似乎還是可以感受到在日間賀島上海風撫過的滋味,這座小島上沒有憂愁與煩惱,人們的臉上總是掛著化不開的笑容,給人一種甜甜淡淡的幸福感。

其實遊覽日間賀島的時程相當彈性,從半天到兩天各有不同玩法,到名古屋旅遊時不妨抽出一點時間到這裡浪費時光吧!你會發現在這裡浪費的每一刻,都值得被珍惜與回憶。

 

 

 

✈️台灣虎航特價機票查詢

 

台灣虎航直飛名古屋航班時刻表(適用日期2019/3/31-2019/10/26)

桃園(TPE)⇀名古屋(NGO)  /IT 206 名古屋(NGO)⇀桃園(TPE)/IT 206
起飛-抵達時間 飛行日 起飛-抵達時間 飛行日
09:00-12:55 每週一三五 13:45-15:55 每週一三五
08:35-12:30 每週二 13:20-15:30 每週二
08:50-12:45 每週六 13:35-15:45 每週六

 

 

 

 

【更多名古屋相關資訊】

名古屋交通
台灣虎航便宜機票攻略+行程分享中部機場介紹昇龍道巴士套票使用

名古屋景點
常滑陶瓷散步道(招財貓故鄉)蒲郡橘子樂園採草莓

名古屋美食
東山ガーデン ポートビル鰻魚飯三吃(名古屋水族館旁)まるや本店 名駅店鰻魚飯三吃(名鐵百貨9樓)

名古屋住宿
名鐵格蘭飯店 名古屋車站步行1分鐘名鐵Inn - 名古屋站前便宜住宿

 

名古屋周遭

日間賀島攻交通日間賀島景點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