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美食、洪媽媽早餐店|在地特色早餐!天天大排長龍,只為傳說中的琉球粿和蔥油條

洪媽媽早餐02
平時在家早餐可有可無,出門在外卻恰恰相反,只要時間許可,我一定會找尋當地的早餐,早餐型式不拘泥,有時是路邊攤,有時是咖啡廳,有時先打探好,有時看到熱鬧就湊上去。喜歡吃早餐,大概是因為早餐大多帶著濃濃的生活色彩,最能體現在地文化的細節。

臨時起意到小琉球,出發前完全沒有查資料,隨口問了青旅的人早餐吃什麼好,他隨說離我們最近的早餐店首選洪媽媽,翌日一早拍完沒有日出的日出我前來報到,看到眼前情景整個被嚇傻。

Hello~誰能告訴我小琉球哪來這麼多人好嗎?
洪媽媽早餐03

洪媽媽早餐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和平路28-5號
電話:(08)861 4105
營業時間:05:30~11:00
相關連結:Google Map

 

洪媽媽早餐店是小琉球的老店,全店採自助式取餐,,顧客自己從檯面上挑選想要的東西去結帳,各種餐點分門別列排排站好,從法式吐司到炒飯,還有一般正常早餐店的蛋餅油條、飯糰、小籠包、三明治等等,品項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剛進去時像無頭蒼蠅般,一時之間不知從何下手。
洪媽媽早餐04
上方板子掛著人氣排名,依序為琉球粿、香腸碗粿、賓士包、香Q蔥油條、紅茶牛奶和豆漿,誤闖熱門店的我原想照排名挑選,但後來發現根本分不清哪個是哪個,東揀西選在角落中看到一條不知名的東西,一問之下才知道居然是蔥油條本人!實在是太有緣份了,不買說得過去嗎?
洪媽媽早餐09
另一邊有雞塊、炸雞、炸地瓜等等,早餐就這麼浮誇好嗎?
洪媽媽早餐08
洪媽媽早餐16 1
琉球粿是前面白白那一籃,分為南瓜和芋頭兩種口味,隨手拿了一個芋頭的,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還要拿給老闆煎或炸,不過其實這樣蒸過的也可以吃啦!
洪媽媽早餐11


看到蔥油餅很不爭氣的也拿了一份,自助的極致就是連切都要自己來~
洪媽媽早餐15 1
香腸碗粿本人在此,長得好像豆花,原本想拿但擔心吃不完只能放棄。
洪媽媽早餐14 1
飲料選擇不多,豆漿放在外面,咖啡牛奶、紅茶牛奶等在裡面冰箱,一樣全部自取,冰箱內還放著包子,整個就是local又很討喜。
洪媽媽早餐05
洪媽媽早餐13 1
照理來說在這裡買東西很快,拿好後只要排隊結帳就完事,但人潮自始至終都一直保持著滿溢的狀態,人群中還發現外國遊客,真的是爆棚的氣勢啊!
洪媽媽早餐17 1
最後把它外帶到海邊約會,來說一下口感吧!「香Q蔥油條」十分粗壯,拿起來也有頗有份量,似乎可以拿來打人(誤),扎實中帶鹹味、麵香和蔥香,不過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太有嚼勁,牙口不好的人可能要慎吃,我個人沒有太喜歡,琉球粿有種清甜淡香,雖然網路上都說要再拿去煎或炸才好吃,但因為不小心拿了太多煎物和炸物,琉球粿沒有拿去再加工正好可以解膩。
洪媽媽早餐01
人多歸多,不過結帳速度很快,若鎖定目標應該是可以很拿著食物快離開吧(笑)!吃完早餐後立刻衝去潛水店找海龜了,真的是超級充實的一個早晨。

下次來小琉球想吃在地早餐,不妨試試看洪媽媽早餐店吧!

 

>>>屏東美食、景點

東港美食、在地人口袋名單大公開|精選東港十大特色小吃,東港人點名的道地好滋味

屏東、東港景點不藏私|東港一日遊怎麼玩?從傳統市場到海岸夕陽,東港小鎮漫遊趣

屏東、東港人氣美食|煉乳炭烤饅頭!佳吉飲料店VS阿鴻豆漿店大評比,今天你選哪一家?

屏東觀光夜市美食|謝謝羊肉店&阿狗切仔擔,老字號的美味保證

 

>>屏東住宿

屏東火車站住宿推薦、薇米文旅|鬧中取靜的典雅設計旅店,屏東夜市步行1分鐘

屏東東港住宿、福灣巧克力莊園|和可可樹一起入眠吧!遠離喧囂的南洋度假風Viila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2 thoughts on “小琉球美食、洪媽媽早餐店|在地特色早餐!天天大排長龍,只為傳說中的琉球粿和蔥油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