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鴻燒鵝 興安店、中山區美食|台北人氣港式燒臘店,江湖傳聞開店也搶不到的夢幻鵝腿飯

家鴻燒鵝2

 

台灣燒臘店有賣烤鵝肉的店家不多,〈家鴻燒鵝〉便是其一,名聲之響亮說是台北人氣數一數二的燒臘店也不為過,之前看到朋友分享就想找機會去,那天平日下午兩點多才來,明明不是用餐尖峰時段門口還是有不少人在等待,果然名不虛傳!

 

家鴻燒鵝 興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53-4號
電話:(02)2518-1802
營業時間:11:00–20:30
交通:南京復興站步行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

 

家鴻燒鵝〉共有兩家店,這天來到的是老店興安店,照片是吃完飯時拍的,過了三點還有那麼多人在等外帶,中午時段應該更瘋狂吧!家鴻燒鵝23
家鴻燒鵝22

 

江湖傳聞〈家鴻燒鵝〉的鵝腿飯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我抱著一絲微薄的希望詢問是否還有鵝腿飯,結果當然是賣完了,鵝腿飯基本上得靠運氣,有時連開店就衝也沒有,因為附近上班族先10:30就已經電話訂光啦!如果你非要吃傳說中的夢幻逸品鵝腿飯,撇步就是記得先打電話預訂。

架上剩下的鵝肉是以整隻、半隻或是1/4隻出售,因為只有兩個人實在吃不下只能放棄,物以稀為貴,越買不到就越想吃XD。
家鴻燒鵝13

 

家鴻燒鵝〉的菜單除了港式腊味飯、麵外,還有河粉、米粉、小炒、湯品,品項真的很多,人多的話點燒臘拼盤也不錯,第一次來當然是要從招牌的港式燒臘開始下手。家鴻燒鵝14

 

不知道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有調整還是原本就這樣,座位之間其實蠻寬鬆的,沒有港式料理的壓迫感。
家鴻燒鵝16
家鴻燒鵝15

 

想要變換一點口味也有辣椒醬油,我覺得很夠味就沒有試了!家鴻燒鵝19
家鴻燒鵝18

 

甜品提供仙草,吃完飯後來一碗正好。
家鴻燒鵝17

吃不到烤鵝腿飯,退而求其次要了個招牌烤鵝飯,三種配菜和切鵝肉,一份是130元,在台北來說不算貴,鵝肉份量不多,加上青菜才能把飯配完。
家鴻燒鵝1
家鴻燒鵝3

 

以往吃鵝肉大多是白切、煙燻,印象中是第一次吃到燒臘店的烤鵝,〈家鴻燒鵝〉的鵝肉多汁入味,油亮亮的外皮帶著脂腴香氣,美味度大概有四顆星,但或許是做不同,我期待的鵝肉應該要更軟嫩些,或者至少外皮再更脆些。
家鴻燒鵝2
家鴻燒鵝7

 

綜合三寶飯110元,裡面有叉燒、鴨肉、雞腿,淋上油蔥的香氣令人超滿足。
家鴻燒鵝4
家鴻燒鵝5

 

〈家鴻燒鵝〉不愧是老店,叉燒和雞腿都處理得不錯,腿肉有彈性,叉燒恰到好處的甜,不過最喜歡的是鴨肉,既有鴨肉該有的香氣,而且嫩度完全不輸鵝肉啊!這三寶飯實在太滿足,吃完齒頰留香,還有點意猶未盡。         家鴻燒鵝10       
家鴻燒鵝9

      

這次沒吃到鵝腿飯有些遺憾,下次如果前往可能會先打電話預定吧!其實用完餐後我覺得〈家鴻燒鵝〉鴨肉好吃更勝鵝肉,沒有絕對的美味,只有自己喜歡的滋味。

 

 

 

家鴻燒鵝 興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53-4號
電話:(02)2518-1802
營業時間:11:00–20:30
交通:南京復興站步行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