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家蚵仔煎、基隆孝三路美食|新鮮蚵仔與獨家醬汁美味相遇,傳承三代的一甲子老店

JianJiaOysterPancake9

 

從路邊攤起家的〈簡家蚵仔煎〉又是一家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創業於1952年,至今已經傳承三代,經過多次搬遷後落腳在繁華的孝三路,販售蚵仔煎、基隆特色燒賣、排骨酥等多種傳統小吃,在眾多孝三路美食中佔有一席之地,和其他小吃店不同,〈簡家蚵仔煎〉的用餐環境較為寬敞明亮,口味有一定水準,不過單價偏高。

 

簡家蚵仔煎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3號|Google Map

電話:02-2425-5260

營業時間:11:00–21:00

 

簡家蚵仔煎〉就在廖媽媽珍珠奶茶的斜對面,綠色招牌相當顯眼,從基隆火車站步行過來10分鐘以內,開車可以停博愛停車場或是東岸,從中午11:00開到晚上9:00,下午路過也可以來個燒賣當點心。
JianJiaOysterPancake1

 

大燒賣是基隆才吃得到特色小吃,門口現包現蒸的燒賣十分誘人,〈簡家蚵仔煎〉的燒賣還不錯,路過可以直接買幾顆回家,帶在路上吃也不錯。
JianJiaOysterPancake2
JianJiaOysterPancake4
JianJiaOysterPancake3

 

來過不少次〈簡家蚵仔煎〉,但都沒想拍照,這次是因為外地友人來基隆玩才帶了相機,我們一大早11:00就來,所以拍到空景,店裡的環境、寬敞度在基隆小吃來說算是非常棒的,價格也是數一數二的高,和台北差不多。
JianJiaOysterPancake5

 

牆上掛著〈簡家蚵仔煎〉的歷史。
JianJiaOysterPancake13

 

簡家在早期從彰化王功搬到基隆,因為思念王功的蚵仔而選擇賣蚵仔煎創業,沒想到生意越來越好,算是個有趣的淵源吧!

招牌蚵仔煎2022年已經漲到75元了,蚵仔煎粉漿較其他店家厚,Q彈恰到好處,與蛋香很是對味,使用自家特調的醬汁,甜辣醬和醬油膏的比例是基隆蚵仔煎裡我最喜歡的,沒有煎到很脆,整體口感偏軟。
JianJiaOysterPancake9
JianJiaOysterPancake10

 

蚵仔、粉漿和醬汁的香氣搭配起來相當完美,蚵仔不大顆但新鮮,份量偏少,大約不到10顆吧!如果想要高C/P值的話,我會推薦附近另一家遠東蚵仔煎,價格比〈簡家蚵仔煎〉便宜一點點,給的蚵仔超有誠意,是每一口都吃得蚵仔那種數量,口味表現也很可以,不過遠東的缺點是用餐環境油煙較大。
JianJiaOysterPancake11
JianJiaOysterPancake12

 

 

基隆燒賣之所以做得那麼大顆,是因為港邊早期有不少碼頭工人,需要快速補充體力,後來也成基隆獨家特色,這種大燒賣或許外地人吃不慣,卻是基隆人最熟悉的家鄉味,用鯊魚肉和豬肉打成的魚漿內餡,帶點厚度的外皮,口感扎實,配上基隆獨有的丸進甜辣醬,無論是當點心或正餐都沒問題。

簡家蚵仔煎〉燒賣兩顆30元,目前還沒漲價(笑),現包現蒸的燒賣咬下去十分Q彈,外皮則偏軟,是我喜歡的味道。
JianJiaOysterPancake6

 

有句話說「南府城,北基隆」,基隆小吃猶如戰場,百家爭鳴各有特色,在高手雲集的孝三路中,〈簡家蚵仔煎〉算不上最美味、C/P值最高的小吃,但燒賣、蚵仔煎、排骨酥湯的表現都很不錯,而且一次可以品嚐多種基隆特色,夏天內用還有冷氣,所以偶爾路過還是會進來吃一下,算得上是個不會出錯的安全選擇吧!

 

 

簡家蚵仔煎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93號|Google Map

電話:02-2425-5260

營業時間:11:00–21:00

 

 

基隆早餐

東霖煎餃|在地人私藏早餐名單!手工現切高麗菜內餡的霸氣煎餃

三角窗麵擔|古早味乾麵、餛飩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記憶

周家豆漿店|烤的蔥油餅+餛飩湯,50年人氣老店

淓大腸蚵仔麵線|每一口都吃得到真材實料,辣蘿蔔乾配麵線超對味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