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人街城美食、金豐酒樓|正宗港式飲茶超美味,曼哈頓飄香40年老字號粵菜餐廳

Jing Fong

在國外時想吃亞洲美食,找粵菜料理幾乎都不會踩雷,其中港式飲茶更是許多人的心頭好,特別是在紐約有不少厲害的粵菜館、飲茶餐廳都是老香港移民所開設,口味比台灣還正宗許多,今天分享的這家曼哈頓唐人街的「金豐大酒樓 Jing Fong Restaurant」就是如此,以道地口味和氣派的用餐環境聞名,這裡的廣東早茶不僅華人喜愛,就連外國人也會來排隊紐約中國城美食

金豐酒樓

地址:202 Centre St, New York, NY 10013|Google Map
電話:+12129645256
營業時間:10:30–21:00
官方網站菜單參考

金豐酒樓開業於1978年,可以容納將近800人的場地,是許多紐約華裔結婚、壽宴和聚餐的首選餐廳,隨著40多年歲月流逝,也成為當地華人們成長的共同回憶,可以說是全紐約、甚是全美國都相當有代表性的港式料理老字號,疫情期間金豐酒樓曾一度結束營業,當時大家一片惋惜,好在去年又重新開幕,我才有機會品嚐到傳說中的神級美味。

Jing Fong23

搬家後的金豐大酒樓店址依然選擇在曼哈頓華人聚集的中國城,生意似乎更好,禮拜六中午前往人潮十分可怕,排隊已經排到天荒地老,就算在台灣也很少見到這樣的盛況,建議大家避開假日或用餐時段前來。

Jing Fong1

雖然和過去相比新店面小了許多,但前窄後寬的用餐空間桌數依然不少,會排成這樣真的是因為生意太好。

以喜氣的大紅與金色搭配出滿滿中國風,環境稱不上精緻,但狹窄的桌距和歡聲笑語的喧鬧,正是港式飲茶該有的熱鬧氣氛。

Jing Fong2

服務生都會說中文和粵語,英文不通也不用怕,這邊點餐的方式是傳統蒸籠推車,氤氳著熱騰騰的香氣,食物似乎也加倍美味,這就是我超愛推車的原因啊!

Jing Fong3
Jing Fong4

金豐酒樓菜單種類非常多,如果人多的話也可以選擇海鮮等粵菜料理或套餐,今天我們主要是來吃飲茶的,所以注意力就放在點心推車囉!

推車裡廣式點心 (Dim sum)應有盡有,價格大約落在5~10美金左右,除了經典款外,也有許多店家特製,像是兔子造型的椰子糕可愛極了,雖然貪心的每種都想嘗試,但這天戰力不足只好放棄,飲茶還是人多一點來比較好,最好可以點到整個桌子塞不下,吃起來爽度比較高XD。

Jing Fong7

金豐保持了香港的服務業的傳統,速度非常快狠準,讓人有彷彿一秒回到香港的錯覺XD,我也像是餓虎撲狼(?),不客氣的拿了滿滿一桌!

Jing Fong9
Jing Fong14

第一輪先拿了自己最思念的小點類,蝦餃和腸粉是每次到港式飲茶一定會點的,腐皮卷、排骨、鳳爪也都是經典中的經典,金豐酒樓的口味道地完全不用擔心拿錯,每一道點心表現都有水準,用料相當實在,腸粉裡的蝦子超大隻又Q彈,蝦餃皮薄餡多,比台灣很多飲茶餐廳都還美味。

特別推薦這裡的燒賣,Q彈鮮嫩就算了,咬下去還有超級juicy的口感,完全可以給10分,絕對是金豐酒樓必點!

這個片皮鴨也可以列為金豐酒樓的招牌之一,鴨肉烤的恰到好處,外皮脆口、肉質軟嫩,搭上大蔥、甜麵醬,刈包皮蒸的亦十分柔軟,整個搭配起來就是好看又好吃,而且不用一次點一大份,對人數不多的顧客十分友善,整個大加分啊!

Jing Fong18

在國外生活或旅行久了,偶爾難免會想念自己記憶中的口味,能在異鄉吃到道地的港式點心實在太幸福,金豐酒樓不僅是海外遊子的情感寄託,也是遊客找尋家鄉味的好地方,不要過記住假日前來一定要避開用餐時段,吃起來會更輕鬆一點!

金豐酒樓

地址:202 Centre St, New York, NY 10013|Google Map
電話:+12129645256
營業時間:10:30–21:00
官方網站菜單參考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