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咖啡廳推薦|7 間基隆必訪文青咖啡館,藏在巷弄裡的在地咖啡香

安樓咖啡12.jpg

說到對基隆的印象,你想到的是雨都、小吃還是繞到令人頭昏的單行道呢?曾在基隆生活10幾年的我,最喜歡的事情莫過於鑽進巷弄間,發現那些藏的很深咖啡廳,有些咖啡館雖然規模不大,但往往有出乎意料的驚喜,這篇文章整理了 7 間我很喜歡的基隆咖啡廳推薦給大家,每一家各有厲害之處,下次來到基隆輕旅行時,不妨從這份名單挑一家,在咖啡香中品嚐基隆的慢時光。

01/ Eddie’s Cafe Et Tiramisu

Eddie’s Cafe Et Tiramisu〉大概是我回訪最多次的基隆咖啡廳了!藏在成功社區內的咖啡館,超隱蔽的位置卻可以屹立不搖十幾年,這邊最厲害的是各式手工甜點,招牌提拉米蘇是我目前在基隆吃過最有水準的,手沖咖啡也是超級棒。

每次去〈Eddie’s Cafe Et Tiramisu〉我都會點提一份拉米蘇,再任意選一個新推出的限定甜點,搭配一杯咖啡剛剛好。

🔗Eddie’s Cafe Et Tiramisu|全基隆最好吃的提拉米蘇,甜點、咖啡都值得一試(菜單、價位)

eddies cafe41.jpg

02/ 萬祝號

「有咖啡的地方,沒有陌生人。」走進〈萬祝號〉第一眼看到的標語好令人喜歡,不禁會心一笑。

IG熱門打卡點正濱漁港附近早期有不少造船廠,〈萬祝號〉的前身便是其一,老舊的大樓保留下「慶興鋼索釣具有限公司」的舊招牌,只在門口簡單的寫上「WANCHUCOFFEE」,除了飲品外,這裡的巴斯克蛋糕絕對必點,這兩三年我吃過了不少巴斯克,這裡的半熟巴斯克堪稱數一數二,濃厚的乳酪香氣在嘴裡慢慢綿化,勾出恰恰好的酸度,真的會不小心一口接一口,是無法形容的好吃!

🔗萬祝號|鋼索釣具行變身文青咖啡廳,老宅內的半熟巴斯克蛋糕太迷人

萬祝號

03/ 安樓咖啡 Enzo Cafe

安樓咖啡 Enzo Cafe〉的位置非常靠近基隆廟口,離知名的阿華炒麵不遠,整棟五層樓的老宅建築以花磚為特色,就連logo都是花磚設計,從室內和室外看完全是不同感覺,處處是老件與古董,濃濃復古韻味藏不住,整體氛圍實在是太美了!

鹹食部分不多,但都很有特色,像是與基隆知名的順記合作的紅燒肉,在咖啡廳就能品嚐在地小吃好滋味,最厲害的是台北〈時飴〉的千層蛋糕也有,不用排隊在基隆咖啡廳就吃得到。

🔗安樓咖啡 Enzo Cafe|藏身基隆廟口旁的花磚文青咖啡店,時飴千層蛋糕這裡不用排

安樓咖啡25

04/ SOH Espresso Cafe

位在惠隆市場內的 〈SOH Espresso Cafe〉 由來自紐西蘭的老闆與台灣闆娘一同打理,除了義式咖啡外,還有 Long black、Flat white 等相當具有紐澳特色的咖啡,小巧可愛的店面充滿異國風情裝飾,有些童趣的令人莞爾。

大約四到五種甜點都是老闆娘自己親手做的,價位落在120元左右,其中最有特色的莫過於以蛋白霜為基底的「帕夫洛娃」,號稱紐澳的國民甜點,絕對是這裡必試的甜點。

🔗SOH Espresso Cafe|菜市場內異國風情咖啡店,藏著思念的紐西蘭家鄉味

soh espressp12

05/ October 22 Cafe

藏身在民宅二樓的〈October 22 Cafe〉完全沒有招牌,包準走過路過絕對錯過,來客全憑口耳相傳,絕對是基隆在地人的隱藏版口袋名單。

復古歐風的設計充滿異國感,咖啡和手工甜點表現可圈可點,店裡還有許多老闆夫妻的波蘭陶收藏,保證美到快門失守,這麼有質感的咖啡廳怎麼能不來朝聖!

🔗October 22 Cafe|基隆隱藏版絕美復古歐風咖啡館,手工甜點每日限量供應

October 22 Cafe1

06/ 初老咖啡

藏在基隆署立醫院附近的巷弄間,〈初老咖啡〉小小店面只有一個工作吧台和幾張桌椅,以木質元素和大量的乾燥花營造出溫馨感,許多小可愛的小紙條讓人會心一笑,不限時、有wifi,溫暖氛圍自在的文青小咖啡廳相當舒心。

供應熱壓吐司、三明治、焗烤、貝果等輕食和鬆餅甜點,想要當正餐或下午茶都沒問題,歲月流逝,好好享受初老的時光吧(笑)!

🔗初老咖啡|巷弄間的小文青,基隆隱藏版咖啡館再一家

初老咖啡8

07/ 貓町咖啡 CatTown Coffee Stand

〈貓町咖啡〉位於愛二路54巷內,是小巧型的咖啡館,但充滿質感的文青氣息相當討人喜歡,還有貓咪坐檯陪你喝咖啡,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要當成早午餐也沒問題,不過僅有8個座位又不限時,若遇到假日常常需要等待。

店裡提供不少輕食,比較厲害的是有些餐點加入基隆特有的「吉古拉」,充滿在地色彩的特色風味的餐點,也是店裡最受歡迎的選項。

🔗貓町咖啡 CatTown Coffee Stand|基隆巷弄質感咖啡店,讓貓咪作陪午後的慵懶時光

貓町咖啡13

以上7間我精選的基隆咖啡廳推薦給大家,其實基隆還有許多厲害的咖啡館,也歡迎你們推薦給我!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