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春發牛肉店、天水路總店|賣一百多年的牛肉專賣老店真心美味,但牛腦、牛鞭你敢挑戰嗎?

金春發牛肉11

 

在西班牙文課的美食家同學帶路下造訪了天水路上〈金春發牛肉店〉,主要賣的是牛肉與麵類之類的小吃,牛肉、牛心、牛筋等常見的料理一應俱全,特別是還有牛腦、牛骨髓、牛鞭等特殊部位,使用簽約牧場每日新鮮直送的溫體牛,雖然價位不算便宜,但味道真心不錯,吃得到直球對決的真材實料,去過一次後就愛上了。

創立於1897年的〈金春發牛肉店〉至今已經有超過百年歷史,據說最早是推車起家,後來生意漸好搬到天水路,現在還有昆陽店和內湖店,這次來到的是天水街老店,能吃老店一定要選老店啊!
金春發牛肉16

 

金春發牛肉店 天水路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20號
電話:(02)2558-9835
營業時間:11:15~20:50(每週一公休)
交通:捷運台北車站步行約10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線上訂位FB粉絲頁完整菜單官網

 

金春發牛肉天水路總店用餐環境簡單乾淨,以小吃店的標準算是寬敞,當天到的時候已經過了用餐時段,顧客依然陸陸續續的來,據帶路同學說這裡許多客人都是老顧客,像他就是從小被爸爸帶來這邊,長大後繼續吃,一路就吃了幾十年。
金春發牛肉14

 

菜單簡單分為切盤、炒類、麵類、湯類四種,就是把牛的各種部位進行種組合,感覺一頭牛從內到外每個部位都被利用得一乾二凈,牛鞭可以直接做切盤或煮湯,牛腦可以熱炒或煮湯,這兩個部位我還不敢挑戰,所以多看了兩眼XD。
金春發牛肉1

 

整本的菜單有圖片可以參考,還有英文和日文,應該是有不少外國人會來。
金春發牛肉2

 

 

 

#牛筋切盤 170元

等待的時間當然要來個切盤先,切盤有牛筋、牛肚、牛鞭、牛舌、牛腩五種,老實說每種都蠻想吃的啊!最後大家選了牛筋,帶著脆度的膠質只需簡單搭配薑絲就很美味。

如果很難決定的話,其實切盤也可選兩種綜合口味的,前面說金春發的價格不親民,像這樣一小盤就要170元,以小吃店來說算貴,但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金春發牛肉4
金春發牛肉3

 

#銀絲炒牛雜 170元

經典的牛雜是一定要來一份的!「銀絲炒牛雜」整體調味清爽,豆芽菜和牛雜搭配起來不僅顏色舒服,也多了一點脆朗的口感,金春發很多料理都是重口味,銀絲炒牛雜比較正好可以平衡味蕾。
金春發牛肉6
金春發牛肉7

 

 

 

#沙茶牛肉180元

「沙茶炒牛肉」用的是店家特製的沙茶醬,鹹甜微辣都是點到為止,濃郁滋味很是涮嘴,台式傳統口味當然是搭配大量空心菜,肉的份量相對來說就沒有那麼多了。
金春發牛肉9

 

 

#炒龍骨髓220元

龍骨髓是從牛脊椎內抽的骨髓,吃起來軟嫩但也帶有一點點脆度,十分喜歡這樣的口感,金春發的炒牛骨髓加了番茄、沙茶,既有香氣又會過份搶味,溫和的鹹度搭配龍骨髓剛剛好,最厲害的是龍骨髓完全沒有腥味,如果聽到「脊椎、骨髓」會覺得可怕的人,其實是可以挑戰看看的。
金春發牛肉11
金春發牛肉12

 

 

#炒咖哩牛肉麵160元

咖哩牛肉麵的調味用的一樣是金春發自己特製的沙茶咖哩醬,雖是咖哩但口味還算溫和,牛肉片軟嫩,使用油麵相當入味,整體來說是挺好吃的,不過或許是這幾年在基隆吃了太多的咖哩炒麵,我還是覺得基隆的更勝一籌,更不用說價格了….金春發牛肉8

 

 

 

#炒空心菜 70元

吃了那麼多牛肉當然要來點青菜,空心菜炒的脆口有香氣,一下就被瓜分完了。
金春發牛肉5

 

 

#煮牛心湯180元

湯品部分選了牛心湯,牛心燙得恰到好處,厚薄也切的適中,咬下去有些彈脆,最喜歡的是湯頭,清甜又濃郁的滋味超迷人。
金春發牛肉10

 

百年老店還是有一定實力,〈金春發牛肉店〉滋味令人念念不忘,天水路總店絕對可以放心隨便點,每一道都很美味(至於其他分店不知道味道至否一致),唯一的缺點就是價位不親民,以小吃來說C/P值有點低,推薦給愛吃牛肉的朋友啦~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