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 義式餐廳|樣樣都是道地義式經典!全新菜單更升級,套餐、單點多種選擇,甜點餐車太迷人

lafarfallla首圖

 

寒舍艾麗酒店La Farfalla 一直是我心中排名數一數二的義式餐廳,明亮的採光、道地的風味、親切的服務,每次來總是讓心情愉悅,義大利料理的華麗與質樸在這裡同時被展現。

今年九月,La Farfalla 換了新菜單,由原本單點+semi buffet的方式改成單點、套餐與分享餐,很喜歡他們家的semi buffet,聽到這個消息不禁覺得有些可惜,實際用過餐後只能說這個想法沒有錯,更出色的義式餐點、親切的桌邊服務、令女生都會心動的甜點車, La Farfalla 變得更好了!
la farfalla48

 

寒舍艾麗酒店的 La Farfall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6樓(寒舍艾麗酒店6樓)
電話:(02)6631-8060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最後點餐14:00)/晚餐 18:00~22:00(最後點餐21:00)
停車:飯店停車場100/小時,消費滿1,000元可抵一小時,周遭停車場30~60元/小時
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5~10分鐘
菜單連結:四人分享餐、單點菜單平日及週末午間套餐雙人晚間套餐

相關連結:官網FB粉絲頁線上訂位Google Map

 

La Farfalla 大多為四人桌的位置,座位之間相當寬敞,每個人都保有足夠的空間,落地窗一邊傍著信義區的車水馬龍,另一側則是空中花園,流暢的線條勾勒優雅,溫潤燈光綴以浪漫,無論聚餐或約會都十分適合。
la farfalla60
la farfalla52
la farfalla51

後方的座位更令人喜愛,熠熠燭光暈染暖意,還有隔間小包廂,喜歡 La Farfalla 的環境不僅是因為漂亮,更是因為典雅卻又平易近人的獨特氣質。
la farfalla43
la farfalla44

 

原本semi buffet的區域現在規劃成一個開放式的空間,以義大利市集的概念展現各種時令食材,可以看到師傅準備義大利麵,逛逛市集中的現流海鮮、冷肉起司、開胃小料理等等,看今天晚上可以準備什麼好料,就好像置身國外。
la farfalla1
la farfalla45
la farfalla4
la farfalla47
la farfalla46
la farfalla3

 

煎烤區和原本差不多。
la farfalla5

除了單點外,La Farfalla 現在還有推出平日午間套餐週末午間套餐雙人晚間套餐四人分享餐等多種選擇,其中平日午間套餐是我覺得最划算的,只要980元+10% 起就可以享用麵包、前菜、主菜、兩道甜點、咖啡或茶,即使一個人來品嘗也不成問題;若是和好友一同前來我則意屬四人分享餐,光是前菜就有整隻龍蝦的海鮮沙拉,歐式風味的起司、冷肉、酥炸海鮮等,拿黑松露蘆筍燉飯和拿波里燉牛豬肉醬手工麻花捲麵當開胃菜,豪邁的份量實在有夠浮誇,更不用說主菜了!

無論想肉控、海鮮控或是貪心想要海陸雙享都可以被滿足,光是看菜單就讓我口水直流。
(菜單連結:四人分享餐、單點菜單平日及週末午間套餐雙人晚間套餐)
平日及周末午間套餐 頁面 1
平日及周末午間套餐 頁面 2

 

 

自從新的廚藝總監Giorgio Pappalardo上任後,La Farfalla 有了更精湛的義式風味,這天和好友前來採用單點的方式,無論是沙拉、米蘭式盤克夏豬排、海膽燉飯、豬膝⋯⋯都令人再次感受到義大利料理的美好。

 

 

/特製麵包/
la farfalla21

 

打發等待餐點的時間就靠餐前麵包了!歐式麵包外脆內軟,麥香迷人,剛上桌時還熱呼呼的,想要留點胃口給主菜,似乎也在考驗著意志力。

最讓我驚喜的莫過於桌邊服務,餐車上面有三種不同的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用來調配搭麵包油醋醬,另外還有主廚特製的海藻奶油。
la farfalla6

 

那麼多橄欖油要怎麼選呢?別擔心!服務生會細心的介紹,聽不清楚或聽了後面忘記前面的話還會很有耐心的重說一次。(明明是自己記憶力不好XD)

La Farfalla 用的橄欖油都不簡單,左邊金色的Laudemio 有些苦巧克力的滋味,富含橄欖多酚,辛香微辣又馥郁(而且還是30週年紀念版的);中間的Galateo & Friends ITALIANO 結合了草本和果香,帶著淡淡的蔬果與胡椒香氣;最右邊 TQB 特級初榨橄欖油來自西西里島,口感較為輕盈滑順,蘊含奶油風味,十分適合拿來搭配麵包。
la farfalla65

 

搭配tondo巴薩米克醋,淡淡的木桶與葡萄的香氣,經過7年陳釀出和諧的酸香與甜味。
la farfalla64

 

聽完介紹後我的選擇困難症立刻發作,完全不知道該挑哪一款橄欖油,像我一樣的朋友想必不少,沒關係,可以要求三種都來XD,雖然貪心但是就是都很想試嘛!
la farfalla7

 

主廚特製的海藻奶油強烈推薦,選用三種不同海藻、以鼠尾草賦味,天然的滑順甜香,和麵包一起真的好好吃喔!
la farfalla64

 

如果直接吃可能無法精確地說出分別,經過如此仔細的介紹,也就能品嚐出每一種油醋醬的差異。
la farfalla10

 

雖然麵包很好吃,但可別太快吃完,一來怕太飽,二來留一點麵包沾後面菜餚的醬汁也很美味。
la farfalla22

 

 

/慢燉章魚、鷹嘴豆、蛤蠣、香草醬,NT$680/la farfalla20

 

舒肥過的章魚和大顆的蛤蜊,用豆泥、酥炸以及原味三種方式詮釋鷹嘴豆的不同風味,佐以香草醬和番茄莎莎,讓人印象深刻。

其中最驚喜的就是炸鷹嘴豆了!僅以簡單的胡椒和鹽巴調味,滑順的口感有點類似以前在安徽吃到的毛豆腐,只不過毛豆腐是臭的,鷹嘴豆是香的XD,印象中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鷹嘴豆。
la farfalla14

 

低溫舒肥章魚顛覆了我對章魚的認識,十分軟嫩,即使是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輕易品嚐章魚的風味(笑),這道料理體現了義大利人對飲食的執著,光是一個鷹嘴豆就用了三種不同的手法呈現,更不用說舒肥章魚有多費功夫了!
la farfalla17

/櫛瓜蟹肉番茄燉飯,NT$1,080/
la farfalla15

 

喜歡海鮮的人絕對無法抗拒蟹肉燉飯的魅力,不僅是因為帝王蟹腳鮮彈飽滿,就連燉飯裡也是滿滿的海味,帶有口感的義大利米和龍蝦、蔬菜高湯完全融合,奶油和起司香氣洋溢,番茄搭襯出海洋的鮮甜,上方的櫛瓜透出爽朗,風乾番茄點綴,番茄蟹肉合奏的交響曲,無庸置疑的美味。

到底有多好吃?就用行動說明一切吧!這一道是被消滅速度最快的,毫無懸念的成為我下次造訪必點的口袋名單。
la farfalla16
la farfalla19

 

/米蘭式盤克夏豬排、芝麻葉、香甜番茄,NT$1,380/
la farfalla24

 

從中古世紀開始,義大利人就認為料理不該僅是王宮貴族的盛事,更應是家家戶戶的樂趣,許多義大利菜餚源自於家常,米蘭豬排即是其一,早在12世紀出現在米蘭的教會慶典之中,被視為炸豬排的鼻祖。

La Farfalla 的米蘭式豬排外層薄脆,豬肉香甜軟腴,不愧是用黑豬界中首屈一指的品種「盤克夏黑豬」,以迷迭香調味的澄清奶油酥炸後再去烘烤,一口下去肉汁迸裂,這炸豬排可以給100分,喜歡到連骨頭都啃的乾乾淨淨。
la farfalla37
( ▲米蘭式豬排的外層沾上以帕瑪森起司粉調味的蛋液,外層麵包棒棍和新鮮麵包混合的麵包粉,吃起來脆而不膩。)

 

盤克夏黑豬真的很厲害,油脂恰到好處,豐美甜嫩到讓我覺得豬肉一點都不輸牛肉,查資料時看到盤克夏黑豬別名「六白豬」覺得有點熟悉,才發現它也是鹿兒島黑豬的祖先。

除了可以擠上檸檬外,也有搭配特製的糖漬蕃茄醬,為豬排帶來不同風味,但其實我自己更鍾愛直接品嚐,這炸豬排的原味就很好吃了!
la farfalla42

 

旁邊的配菜同樣很厲害,串採番茄的繽紛,帕瑪森起司的鹹香,佐以清爽的芝麻葉沙拉和鬆軟的羅馬式麵疙瘩,用心十足。
la farfalla25

 

炸麵疙瘩說不上好不好吃,但絕對是特別的。
la farfalla26

 

 

/慢煮爐烤盤克夏豬膝、白酒芥末籽醬、朝鮮薊,NT$3,200/
la farfalla39

 

羊膝、牛膝都有吃過,豬膝倒是第一次吃到,一樣是使用盤克夏黑豬,並選用豬膝較為下方的柔軟部位,「慢煮爐烤」指的是用豬肉高湯低溫烹煮十小時讓豬肉軟嫩,再以慢燜爐烤讓料理入味,光是聽著介紹就覺得這實在是很「搞剛」的一道料理啊!

經過舒肥的豬膝筋肉已經相當柔軟,輕輕一切即可化開,入口豐富膠質綻開,旁邊配菜除了有蘆筍、馬鈴薯外,居然看到朝鮮薊!而搭襯著醬汁即是煮豬肉的濃縮高湯,濃郁滋味沾麵包也好吃,千萬不要浪費。
la farfalla40
la farfalla41

 

 

/甜點車任選三款,NT$380/
la farfalla31

 

義大利又有甜點王國的稱號,來到La Farfalla 怎麼能不吃甜點呢?

La Farfalla 現在的甜點改成甜點推車的模式,直接推到桌邊服務,看著宛若驚奇寶盒的餐車,想必任何一個甜點控都會尖叫吧!這也好那也好,到底選哪一個讓人好崩潰!好在一次可以挑三個,大大滿足了需要被甜點慰藉的心靈。
la farfalla63
(▲左上:義式馬卡龍、右上:提拉米蘇,左下:莓果Saint Honoré ,右下:黑醋栗檸檬塔。)

 

甜點車每天出場的甜點會略有不同,不過都是道地的義式甜點,選好想吃甜點,服務生會直接在桌邊裝盤以及做盤飾,感覺真的很棒。
la farfalla54

 

絕對不能錯過的是提拉米蘇,主廚的提拉米蘇好吃的沒話說,濕潤層次和義式蛋白霜的義式正宗口味,仿若一匙一匙挖起的幸福。

馬卡龍源起自義大利,後來才傳入法國,義式馬卡龍相較起法式的口感稍有不同,比較不會黏牙,甜甜的滋味超級療癒。
la farfalla55
la farfalla56

 

莓果Saint Honoré 底下是千層派的口感,上方則是類似泡芙奶油,整體有點像是泡芙塔,黑松露巧克力布丁松露味完全出乎意料的濃郁,每一口都吃得到松露的香氣,喜歡黑松露的朋友一定會大愛。
la farfalla57

 

甜點一定要配上咖啡,才是完美ending。
la farfalla59
la farfalla58

 

現在的La Farfalla 已經是進化版3.0,提供更出色的桌邊服務,運用料理手法締造了豐富,也注重展現食材本身的風味,可以感受到義大利人對食物的尊重,無論從視覺、味覺,以至於整體用餐的過程都是一場饗宴。

La Farfalla 不只品嚐義大利料理的美味,也體會了義式飲食文化的經典。

 

 

台北義法料理

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吃過義大利版的麵疙瘩嗎?義大利主廚的道地家鄉味

隨意鳥地方|101大樓高空景觀義大利餐廳,在85樓品嚐台北的浪漫

AGUSTO Chef 奧古斯托義法料理、大安店|餐點精緻氣氛佳,台北約會餐廳推薦

L'AGE 熟成餐廳|暗巷內藏著台灣魂的義法料理,約會、聚餐質感餐廳推薦

LA FARFALLA |樣樣都是道地義式經典,全新菜單更升級/寒舍艾麗酒店

探索廚房|台北最有質感buffet餐廳,經典義式料理吃到飽/寒舍艾美酒店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台北巷弄美食秘境,預約一份浪漫的美好

Mad for Garlic |來自韓國的大蒜主題義大利餐廳、微風南山遇見蒜香極致迷人

F&F信義|Five &Fantast 賽特廚房,手作義大利麵、輕食、特色飲品

Bagel Bagel Cafe Bar|神秘地窖居然是英倫風餐廳?隱身台北鬧區的歐義料理

 

台北歐陸料理

Hotel Mvsa 慕舍酒店・Molino de Urdániz|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唯一海外店,邂逅季節最美好的風味

JUJU Spanish Gastrobar 西班牙料理|西班牙籍主廚上菜,道地滋味一次呈現!週五、週六還有現場駐唱

好米亞餐酒館|義式香料烤雞皮薄肉嫩、菲力+龍蝦豪奢海陸餐

 

台北披薩

OGGI歐奇窯烤披薩|三種經典餅皮正宗義大利認證比薩,當月壽星有驚喜

Banco窯烤披薩·自製生麵|台北最愛的義式比薩和義大利麵,超正宗拿波里披薩勇奪世界冠軍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