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義式料理、國父紀念館站美食|你吃過義大利版的麵疙瘩嗎?義大利主廚的道地家鄉味

la piola 首圖 scaled

 

國父紀念館站周遭的巷弄內藏了不少美食,〈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即是其一,義大利籍主廚Cristian Parolini 用超過25年的餐飲經驗端出一盤盤道地滋味,主打北義皮耶蒙特與地中海的風格的料理,愛好義式料理的你絕對要來試試看。

發現〈La Piola〉的過程其實是誤打誤撞,當初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義大利有種像麵疙瘩的食物叫「gnocchi」,當下覺得十分好奇,搜尋了台北有賣gnocchi的餐廳,第一家就找到了〈La Piola 〉,但礙於正在減肥中一直躊躇了快一個月,最後還是忍不住嚐鮮的慾望,以生日為藉口前來一探究竟XD。
la piola1

 

 

 

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5號1樓
電話:(02)2740-6638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交通:台北市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線上訂位FB粉絲頁完整菜單官網

 

 

La Piola 〉的門口就像是義大利鄉村風格的小花園,各式植栽隨性生長,自然不做作的小清新,給予人溫暖而安心的感覺。
la piola2
la piola3

 

店內同樣是走小巧精緻的路線,桌子是可以隨人數多少併桌或拆桌的,估計容納不到30人,座位之間有點狹窄,移動出入時需比較小心。

平日六點半左右店內已經有了一組客人,隨後竟然幾乎客滿,生意真心還不錯,要前往的話建議先訂位比較好。
la piola7

 

牆上不少紅白酒,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葡萄酒單
la piola4
la piola11

la piola10

 

菜單分為固定菜單和每日菜單,基本上就是分為前菜、義大利麵、燉飯、主菜、配菜、甜點,如果照片看不清楚的話也可以看菜單連

La Piola 〉整體的單價略高,當天兩個人點了前菜、主餐、甜點,未開酒消費約3,000元左右,因為美味所以可接受。LA PIOLA50 LA PIOLA51 LA PIOLA52
la piola40

 

 

每日菜單在這,對!是英文~當天現場也是說英文或義大利文,不過大家也別擔心,詢問之下知道原本外場有個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只是正好因為生病而請假。

每日specials有些餐點一眨眼就賣完了,看到喜歡的一定要先點先贏。
la piola5

 

wine也有單杯可以點。
la piola6

 

水資一人是80元,可選礦泉水或是氣泡水,手工麵包無限續,共有三種不同麵包,我最喜歡的是中間的佛卡夏,越咬香氣越散發,另外兩個一種有點像是法式長棍,另外一種吃起來則有脆餅的感覺,適合單吃。
la piola8

 

 

前菜:義式火腿佐哈密瓜 Culatello with Melon NT$580元(每日特選)

「Culatello 」是義大利火腿的一種,這道前菜簡單說就是火腿和哈密瓜二重奏。
la piola12

 

若說到義大利美味的火腿,「Culatello 」絕對榜上有名,依循自14世紀以來的古法製作,因為氣候的關係,僅限於帕馬省邊上的Zibello小鎮才能生產出這種迷人的滋味,Culatello雖然小眾但甜美柔軟,切成薄片後細細咀嚼,細膩香氣令人回味再三,是許多饕客心中的珍寶。
la piola13

 

哈密瓜甜香又多汁,時令的新鮮滋味與經過時間熟成的火腿搭配在一起毫無違和,是一道沁涼而韻味十足的開胃菜。
la piola16 la piola15

 

前菜:卡布里沙拉,莫扎瑞拉起司搭配牛番茄與新鮮羅勒 NT$520元

「卡布里沙拉(caprese)」是義大利家家戶戶都會做的經典家常,主角並不是沙拉,而是莫扎瑞拉起司(mozzarella cheese),我本身就很愛莫扎瑞拉起司淡淡的奶香味,搭配新鮮的羅勒葉、番茄,配色恰巧如同義大利的國旗,只以簡單的橄欖油調味,相當清爽。

值得一提的是〈La Piola 〉用的是水牛莫扎瑞拉起司,香氣更勝一籌,入口即化實在好喜歡。
la piola19   la piola18

 

搭配麵包也很棒,結果這天莫名其妙吃進去一堆澱粉,義大利人難道都不怕胖嗎XD?
la piola20

 

前菜:烤章魚佐紅燈籠椒醬 Roasted Octopus with bell Pepper sauce (每日特選)

這章魚上桌時太美,在餐廳吃飯就是不一樣,花啊草啊好會擺,讓我一個忍不住給了好幾下快門,章魚外層烤的焦脆,內部十分柔軟,搭配帶著微微辣度又有些酸甜的bell Pepper sauce滋味十足,吃完後忍不住拿起麵包沾啊沾,一眨眼連醬汁全部都乾乾淨淨。
la piola22
la piola23
la piola24

 

 

培根蛋黃醬義大利麵 NT$ 520

生日沒有熱量的顧忌,很放縱的點了「培根蛋黃醬義大利麵」,手工麵條的口感和硬度迷人,味道則和一般印象中溫順的Cabonara有些不同,或許北義的口味本來比較重,醬汁同樣濃稠滑順,不過裡面的蛋黃醬、煙燻豬頰肉、羊乳酪、黑胡椒各個風味都搶眼,的確是吃過就會留下印象,至於好不好吃?老實說我雖喜歡麵條,但醬汁不是很合我胃口,朋友卻覺得非常好吃,只能說口味這件事很主觀。
la piola25
la piola26
la piola32

 

蟹肉醬馬鈴薯麵疙瘩 NT$ 640

「gnocchi」被稱為義大利版的麵疙瘩,其圓滾滾的模樣的確與麵疙瘩有幾分像似,以馬鈴薯和麵粉(或是米粉、杜蘭硬小麥粉等)為主要原料,也可加入雞蛋等食材,配方彈性大,每個義大利媽媽都會有自己的心中最美味的家傳食譜。
la piola27

 

這是我第一次吃gnocchi,原本猜測應該是鬆軟香甜的口感,不過吃起來卻沒想像中綿軟,或許是〈La Piola〉選用的粉類原料不同吧!蟹肉醬同樣走重口味濃稠路線,gnocchi完全吸收了醬汁,鹹香夠勁。
la piola30

 

上方一整隻大蟹螯相當有氣勢,肉質也鮮甜,蟹殼已經稍微敲開,不過或許是我吃蟹技術不好,習慣有工具在手邊,徒手有些費勁,最後還是弄得滿手滿嘴了才把肉挖完。
la piola33

 

 

 

 

甜點:榛果熔岩蛋糕 Hazelnut Lava Cake NT$320元

義式餐點的收尾必定有個甜點,原本想點個提拉米蘇就好,誰知主廚一出來就開始推薦每日限定的Hazelnut Lava Cake。

「這個蛋糕切開有熱呼呼的巧克力在中間融化,旁邊搭配香草冰淇淋喔~」

請問這段話到底是要逼死誰!主廚語音未落,腦波很弱的我立刻改變主意XD。

一口軟綿的熔岩巧克力蛋糕、一口冰淇淋,兩種不同層次的香甜在嘴巴中一搭一唱簡直是人間天堂,雖說超級罪惡,但難得生日就墮落到底吧!
la piola34
la piola41

 

 

甜點:烤肉桂蘋果奶酥佐香草冰淇淋 NT$320元

朋友選了同樣有冰淇淋的「烤肉桂蘋果奶酥佐香草冰淇淋」當作結尾,蘋果和肉桂的經典組合不會出錯,我只有試吃了一小口,表層有些香脆,內餡熱軟香甜滑順,也是很好吃的一道甜點,不過我還是比較愛我的熔岩蛋糕。
la piola35

 

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店面雖不大,但絕對是一家美味、溫馨兼具質感的義大利餐廳,甜點的表現也有一定水準,主廚Cristian Parolini 一旦得空就會出來關心用餐狀況順便交際一下,這似乎是很多外籍主廚的習慣,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溝通,用餐過程更加愉悅。

以北義皮耶蒙菜系和地中海風格料理為主,整體來說口味偏重,每一道料理都有記憶點,想知道正宗的皮耶蒙菜系是什麼滋味?來〈La Piola〉試試吧!

 

 

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45號1樓
電話:(02)2740-6638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00
交通:台北市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線上訂位FB粉絲頁完整菜單官網

 

 

台北義法料理

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吃過義大利版的麵疙瘩嗎?義大利主廚的道地家鄉味

隨意鳥地方|101大樓高空景觀義大利餐廳,在85樓品嚐台北的浪漫

AGUSTO Chef 奧古斯托義法料理、大安店|餐點精緻氣氛佳,台北約會餐廳推薦

L'AGE 熟成餐廳|暗巷內藏著台灣魂的義法料理,約會、聚餐質感餐廳推薦

LA FARFALLA |樣樣都是道地義式經典,全新菜單更升級/寒舍艾麗酒店

探索廚房|台北最有質感buffet餐廳,經典義式料理吃到飽/寒舍艾美酒店

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台北巷弄美食秘境,預約一份浪漫的美好

Mad for Garlic |來自韓國的大蒜主題義大利餐廳、微風南山遇見蒜香極致迷人

F&F信義|Five &Fantast 賽特廚房,手作義大利麵、輕食、特色飲品

Bagel Bagel Cafe Bar|神秘地窖居然是英倫風餐廳?隱身台北鬧區的歐義料理

 

台北歐陸料理

Hotel Mvsa 慕舍酒店・Molino de Urdániz|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唯一海外店,邂逅季節最美好的風味

JUJU Spanish Gastrobar 西班牙料理|西班牙籍主廚上菜,道地滋味一次呈現!週五、週六還有現場駐唱

好米亞餐酒館|義式香料烤雞皮薄肉嫩、菲力+龍蝦豪奢海陸餐

 

台北披薩

OGGI歐奇窯烤披薩|三種經典餅皮正宗義大利認證比薩,當月壽星有驚喜

Banco窯烤披薩·自製生麵|台北最愛的義式比薩和義大利麵,超正宗拿波里披薩勇奪世界冠軍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