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 bonbon、台北甜點|放在哈密瓜裡的季節水果蛋糕,中山國小站日系風格甜點店

la via bonbon13

 

位於中山國小站附近的〈La vie bonbon〉坐落在林森北路靠近民族東路口,門外溫柔的淺色調帶著濃濃日系感,以甜點為主打,其中最知名的便是哈密瓜蛋糕,先將哈密瓜挖空,再以海綿蛋糕、鮮奶油和水果夾層一層一層的堆疊在哈密瓜之內,將現在流行的水果加入創意,這份心思與巧手充滿誠意。

〈La vie bonbon〉源自法文,bonbon意思為糖果或巧克力,而vie是生活,店名大概可以說是甜蜜的日常吧!
la via bonbon2

 

 

La vie bonbo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4號
電話:(02)2586-5388
營業時間:11:30–21:00
交通: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完整菜單

 

從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出來右轉,沿著林森北路漫漫步行約10分鐘,即可看到〈La vie bonbon〉,以大片窗戶營造出的溫馨明,頗有日系甜點店味道,這裡的老闆兼主廚是來自日本,當初來台灣邊籌備邊開店邊學中文,讓我相當佩服。
la via bonbon3

 

當天是平日接近傍晚,天色已經昏暗,店裡沒有太多客人,木質桌椅和白牆,整家店給人的感覺是輕輕柔柔的,和日籍老闆交談也是如此。
la via bonbon4
la via bonbon14

 

12月是充滿歡樂與希望的月份,許多小巧的聖誕擺飾增加不少節日氛圍。
la via bonbon11
 

喜歡牆上用鐵絲和燈光照射岀的巧思,稍微查了一下這句法文「A il ecouve des ingredients」翻譯為「To listen to ingredients」,廚師料理時,必須用心聆聽配料想要傳達的意念。
la via bonbon12


la via bonbon15

 

蛋糕櫃裡放置以水果為主角的各式甜點,以草莓當成巧思的聖誕老公公、猶如花朵般的水果蛋糕、猶如冰淇淋的蛋糕⋯⋯每一樣都可愛的讓人心動。
la via bonbon9
la via bonbon10
la via bonbon8

 

雖然〈La vie bonbon〉是以甜點為主打,但其實也有賣鹹食,當天晚餐要去地中海牛排就沒有試了,這邊有完整菜單,有興趣可以參考。
la via bonbon5

 

因為晚點還有和朋友約晚餐,因此我們只點了〈La vie bonbon〉招牌的哈密瓜蛋糕,一份230元,一層巧克力蛋糕、一層巧克力慕斯交錯,加上季節水果夾餡,小心翼翼的置入哈密瓜內,要說他貴嗎?以費工的程度來說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哈密瓜蛋糕有巧克力和香草兩種口味,當天只剩下巧克力可選。
la via bonbon6

 

季節水果裡面有水蜜桃、奇異果和草莓,海綿蛋糕和巧克力慕斯一如印象中的日系風格般清爽,水果本身的清恬,整個蛋糕吃起來有種不甜不膩溫和感,兩個人分食一顆,不到兩分鐘就完食。
la via bonbon7

      

〈La vie bonbon〉店內低消是一杯飲料,哈密瓜蛋糕雖然好吃,但是是可預期的味道,整體來說視覺的驚喜多於美味程度,店裡可以預訂整顆的哈密瓜蛋糕,若拿來送禮收到的人想必會十分開心,捧在手裡似乎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心意呢!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