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馬蓋地美食|Lab-as Seafood Restaurant。招牌炸豬腳、米粉湯,帶點台味的菲律賓餐廳。

杜馬蓋蒂

 

Lab-as Seafood Restaurant 和 Lantaw Native Restaurant 是杜馬蓋地(Dumaguete)最知名的兩家海鮮餐廳,同樣受到許多旅客喜愛,之前在墨寶(Moalboal)時已經吃過Lantaw的分店,因此到杜馬蓋地就來嚐嚐Lab-as Seafood。

餐廳就位於杜馬蓋地最熱門的濱海大道上,隔著馬路便是大海,外觀是木頭搭建的矮房子,園內茂盛的綠意,度假氣息十分濃厚,據說有時現場會有鋼琴演奏,不過當天晚上並沒有看到。
batch 473A1174

Lab-as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Flores Street, Dumaguete City, Negros Oriental 6200, Philippines
電話:+63-35-422253536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3:00-01:00
類型:菲律賓海鮮料理

 

餐廳內的裝潢簡單愜意,以木系色調為主,給人放鬆的感覺,當天室內的空調疑似壞掉,好在晚上不會過於悶熱,還算可以接受。

雖然是賣菲律賓菜餚的餐廳,但調味偏向華人口味,也因此店內的華人出奇的多,Lab-as Seafood Restaurant 說不上特別美味,但表現中規中矩沒有太大問題,其中有幾道菜可以算得上好吃,整體來說還算是推薦。batch 473A1176

 

這篇文章將會是一篇不負責任的食記,經歷了兩天潛水後又再一天的跳島,真心覺得又餓又累,那天到餐廳時只想趕快吃飯,沒記到價格和菜名,上網搜尋了一下別人拍的菜單,大約都在幾百元之間的價位,有些海鮮是秤重的,平均消費比其他平價的餐廳貴上一點。

沙拉只是將生菜、紅蘿蔔、黃瓜、番茄等蔬菜切片放好,附上沾醬就算完事,第一天到菲律賓時看到這樣的裝盤有種熟悉的感覺,後來才想到東南亞和南亞一帶的沙拉好像都是走這種簡單清爽路線。
batch 473A1235

 

米粉湯是最早被清空的,湯頭有種似曾相識的家鄉味,喝到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回台灣了!一口氣連舀了三碗,喝完整個飽到天靈蓋(笑),不顧後果地大吃導致後面的菜幾乎都吃不下。
batch 473A1192

 

既然是海鮮餐廳,海鮮自然不可少,蒸魚裝盤雖然不精緻,但是新鮮就是最簡單的美味。
batch 473A1211

batch 473A1214

 

我吃飯有個壞習慣,吃飽就很容易斷片,喝完三碗米粉湯我已經開始恍神,所以完全忘記這一道是什麼,好像是咖哩雞吧!
batch 473A1228

 

咖哩蔬菜(吧?)
batch 473A1224

 

題外話,菲律賓餐廳流行把白飯做的像歐西摩尼(日文お絞り,濕毛巾之意)的造型,很容易讓人想拿來擦手。
batch 473A1203

 

Lab-as Seafood Restaurant 還有一項招牌——炸豬腳,是當地人非常喜愛的必點菜,豬腳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裡面的肉還保有許Q彈,算是除了海鮮外相當值得推薦的一道料理。
batch 473A1201     batch 473A1208

 

另一項台味料理代表滷豬腳,雖然和台灣的滷豬腳相比還是遜色了些,但能在菲律賓吃到挺感動的!(是說在台灣好像也沒那麼愛吃滷豬腳?)     batch 473A1239

 

芒果冰沙喝膩了,最後用東南亞必備椰子水做為清爽的結尾,從極餓的狀態下走進餐廳,此刻已經整個飽到快昏倒。
batch 473A1251

 

前面有說過這是一篇不負責任的食記,純粹簡單紀錄這家餐廳的用餐經驗,希望能給去杜馬蓋地的朋友做個參考,我自己更偏愛同樣在濱海大道的另外一家西班牙餐廳Sans Rival Bistro,但若想吃海鮮的話,Lab-as Seafood Restaurant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Lab-as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Flores Street, Dumaguete City, Negros Oriental 6200, Philippines
電話:+63-35-422253536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13:00-01:00。

 

【延伸閱讀】

宿霧跳島準備、行程規劃
菲律賓宿霧Cebu|台灣虎航直飛宿霧,票價、機場交通、五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宿霧Cebu
菲律賓宿霧|Moalboal墨寶浮潛。Pescador island跳島遊,傳說中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交通、費用 資訊整理)

杜馬蓋地Dumaguete
杜馬蓋地美食推薦|Sans Rival Cakes and Pastries。道地西班牙料理、必吃菲律賓甜點silvanas,濱海大道旁的浪漫餐廳
杜馬蓋地美食|Lab-as Seafood Restaurant。招牌炸豬腳、米粉湯,帶點台味的菲律賓餐廳。
杜馬蓋地住宿|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 。擁私人沙灘,仿若熱帶雨林的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Dumaguete杜馬蓋地景點|Pulangbato Falls 。菲律賓版黃金瀑布,跳進沁涼溪水中

錫基霍爾Siquijor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 Siquijor 交通景點攻略】歡迎來到神秘巫師島!百年榕樹下來場溫泉魚spa,跳進Tiffany 藍的瀑布裡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美食】擁有私人白沙灘的Coco Grove Beach Resort,用碧海藍天當配菜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