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La Tour Craft Beer & Wood Grill|西門町隱藏版餐酒館,美式風格原木燒烤料理(西門站美食)

la tour24

 

和朋友約在西門町的巷弄間〈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來之前稍微看一下google評價高達4.2顆星,心中略有期待,〈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以原木燒烤和比利時精釀啤酒為主打,屬於歐陸無國界料理,除了美食美酒外,我更喜歡它的帶點廢墟感的空間設計,寬敞舒適加上大螢幕運動賽事轉播,像是個美式風格的餐酒館。

 

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La Tour Craft Beer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84巷8號
電話:(02)2388-9899
營業時間:平日16:00~00:00,星期五、星期六16:00~01:00
交通:捷運西門站五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線上訂位FB粉絲頁完整菜單官網

*可刷卡,須加10%服務費

 

〈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的位置有點隱蔽,但其實並不難找,從西門站五號出口順著中華路步行約3~5分鐘即可抵達,交通十分方便。

遠遠就看到黑暗中用燈泡點綴的閃亮招牌,猶如置身紐約街頭的夜晚,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星期五、六到凌晨1點,暢談暢飲不受一般餐廳的時間限制,相當適合週末聚會。la tour1 scaled

 

在僻靜的巷弄間〈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低調有顯眼,門口四大桶的比利時精釀啤酒很是吸睛,愛品嚐精釀啤酒的朋友來到這裡肯定會開心。
la tour2

 

當天來時間已經稍晚,環境只有很隨意的拍一下,〈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共有兩層樓,大量使用頹廢的暗沉色調和皮革沙發,並留下了原建築裸露的紅磚、水泥和金屬,利用廣闊的開放空間設計出令人輕鬆舒適Loft風。

餐廳內、吧台旁都有大螢幕,和朋友在此小酌很有氣氛,若是在意舒適度推薦門口沙發區的座位,另外也有包廂。
la tour4
la tour3

 

「La tour」在法文中是「塔」的意思(艾菲爾鐵就是 La Tour Eiffel),〈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雖然營造出美式氛圍,賣的卻是比利時啤酒,還有個法文名字,無國界的奔馳創意讓我覺得相當有趣。
la tour7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們的身影。
la tour5

 

〈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餐點選擇豐富,除了燒烤外,還有有開胃菜、冷熱前菜、炸物、熱炒、義大利麵、燉飯、甜點等等,當然各種啤酒也是不可少,屬於偏歐陸無國界料理,價位方面中等,如果沒有喝酒每人平均消費落在500~800元之間。
la tour 菜單3
la tour 菜單1

 

柴火炭烤是〈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的主打,推薦至少挑一個來試試看。la tour 菜單2

 

想要更詳細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菜單,可以參考完整菜單連結
la tour8 scaled

 

西班牙生火腿佐風乾水果 NT$210元

原本想點沙拉,看到「西班牙生火腿佐風乾水果」便改變了心意,西班牙生火腿與風乾水果搭配聽起來頗有新鮮感,水果乾大約三四種,加上一點生菜,淋上巴薩米克醋顏色甚是好看,可惜味道方面我不愛,許多有特色的元素加在一起,食材們卻有種各自為政的感覺。
la tour10
la tour11
la tour12

 

油封蒜味細薯 NT$130元

如果愛吃蒜的朋友點這一道準沒錯!「油封蒜味細薯」薯如其名,蒜味超級濃厚~明明知道深夜吃薯條很罪惡,但忍不著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油封蒜味細薯」單吃就很夠味,旁邊的塔塔醬和薯條一起也很涮嘴,反正要罪惡就作惡到底吧!我們還又續了一碟塔塔醬XD。
la tour13
la tour14
la tour17

 

美國牛五花肉串佐韓式梅子醬 NT$220元

「牛五花肉串佐韓式梅子醬」是店員推薦,據說是〈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 〉的人氣柴燒小點,原本以為五花是軟嫩的,可惜口感和想像有些落差。

肉串有炭香,但油筋的部分非常不好咬,韓式梅子醬和牛肉也沒有match,口味向來是主觀的事情,若偏愛酸甜調味的人應該會喜歡。
la tour16
la tour15

 

葛瑪蘭豬佐烤鳳梨 芥末籽奶油醬 NT$460元

既然炭火柴燒是〈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的主打,當然要點一份柴燒的主餐來試試看,豬排是簡單純粹的滋味,帶著淡淡的原木燒烤香氣,咬起來厚實又軟嫩,烤鳳梨同樣深得我心,讓我都想買鳳梨來烤了!la tour19

 

不只豬排,搭襯的烤糯米椒、櫛瓜和小番茄也迅速被清空,這道葛瑪蘭豬要說多厲害倒也沒有,而是選擇用簡單方式呈現出食材本質的美好,對味蕾來說已經足夠滿足了!
la tour21

 

鳳梨氣泡飲 NT$170元

「鳳梨氣泡飲」使用醃漬鳳梨加上氣泡飲,配色清新,喝起來很是清爽開胃,有一種夏日繽紛的雀躍感,來〈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如果不喝想啤酒,氣泡飲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la tour9 scaled

 

雪柔提拉米蘇 NT$170元

和一般提拉米蘇比起來「雪柔提拉米蘇」更為柔軟細緻,應該是我吃過最綿密的提拉米蘇吧!草莓點綴讓提拉米蘇的顏值大為加分,濃濃的起司和咖啡香氣和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討喜,份量大到兩三個朋友一起分食也沒問題,因為不是工作就沒有特別問到底是怎麼做的,不然還蠻想學的(笑)。
la tour22
la tour23

 

〈拉圖爾精釀柴燒餐廳〉的餐點雖然不是樣樣都合我的口味,但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每一道料理的用心,餐點的確具有自己的特色,工作人員的態度親切,環境令人放鬆,整體來說評分還是高的。

這天吃完後最喜歡油封蒜味細薯和提拉米蘇,柴燒主餐也很不錯,推薦想要找聚餐餐廳的人。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