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台南美食|重現食物本質美好,藏在城市角落的靜謐時光

les ombres9 scaled

 

以往到台南大多是以嚐小吃為主,這次在台南的時間有些匆促,晚餐懶得去人多的地方,只想放鬆心情好好享受,於是挑了「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試試看,無論料理、服務和氛圍都有一定水準,是一家適合約會聚餐或是慶祝特殊節日的西餐廳。

「Ombres」即是法文中的「影子」,影子源自於光,而光影正是呈現出世間萬物形體的要素,取名「Ombres」呼應演繹食材天然美好的理念,又蘊含溫暖之意。
les ombres1 scaled

 

 

Les Ombres d’Ambre Restaurant 光影新歐陸料理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和緯路五段203號
電話:(06)350 6886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相關連結:FB粉絲頁菜單線上訂位Google Map

 

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坐落於和緯路五段上,門面以沈穩的深棕與金色相襯,大方氣派之感油然而生,相較於台南幾條熱鬧的街道,這裡顯得許多僻靜,附近好停車也有附設停車場。
les ombres25 scaled

 

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環境

 

店如其名,推開大門迎面而來的是搖曳的光影交錯,高挑大廳以木質勾勒出質感,前方的大酒櫃放滿了各種葡萄酒,Les Ombres 像是結合歐陸料理的餐酒館,喜歡品酒的朋友,定可以在這裡發現一片天。
les ombres27 scaled
les ombres21 scaled
les ombres26 scaled
整家店以大地色系為基調,恰如名字中的「d’Ambre Restaurant(琥珀色餐廳)」,無論是環境、餐具還是擺飾都透著淡淡歐風,營造出典雅的氛圍。
les ombres22 scaled


les ombres23 scaled
les ombres30 scaled

 

吧台除了葡萄酒,也提供威士忌等其他酒類。
les ombres24 scaled

 

最適合浪漫約會的位置莫過於靠窗的沙發區,想當然這座位是最熱門的,如果想坐這一區的朋友建議先預訂。
les ombres29 scaled
les ombres28 scaled

 

 

 

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菜單

 

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結合了義大利、法國、英國、西班牙等歐洲各國料理,主要有前菜、沙拉、義大利麵&燉飯、披薩、主菜等等,選項其實蠻多的。(完整菜單)
90554893 1069565843411601 1388063009783414784 o
(▲菜單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豐富的選擇性從前菜開始就可見端倪,詢問是否有套餐,得到的回覆是目前都採用單點的方式,當天主廚特製甜點是蘋果派和達克瓦滋。
份菜單是從官方粉絲頁下載,價格、品項和現場的菜單其實都有出入,沒料到會這樣,那天只用手機隨便拍拍留作紀錄,只能放官網的菜單給大家參考了。
89925311 1069548230080029 7115000813478477824 o
(▲菜單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現場菜單蠻有質感的,也有仔細介紹店名的由來,當天點了前菜、義大利麵、主菜和甜點各一份,兩個人share覺得很足夠。
les ombres2 scaled
les ombres31 scaled

 

 

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菜色分享

Les Ombres 是歐陸料理,後來才發現這次我們點的每一道恰巧源自不同的國家,有點像是一個小型的聯合國在餐桌上。

TAPAS:炸魚條、塔塔醬 NT$260元

les ombres3 scaled
「Fish and chips」是英國很普遍的街邊小吃,第一次吃到是在澳洲,從此後就愛上了!愛上炸魚薯條的理由很膚淺:好吃又便宜(便宜對窮背包客來說很重要),還記得當時一份大約10澳幣,剛炸好熱呼呼的時候真是人間美味。

Les Ombres 的炸魚條酥脆,咬下去卡滋卡滋的好爽快,裡面的魚肉相當軟嫩,最厲害的是即使稍微涼了也不覺得油膩,搭配上海鮮炸物的好朋友塔塔醬超合拍。
les ombres5 scaled

 

鮮奶油魚肉醬義大利麵 ND$320元

les ombres6 scaled
餐桌上的聯合國第二位代表是義大利,派出來的選手是「鮮奶油魚肉醬義大利麵」,原本要點烤雞,可惜當天沒有,只好轉投義大利的懷抱。

順道一提,叉子和湯匙一起用是吃義大利麵最正宗的吃法,不過我覺得吃東西自己開心就好,在家裡自己煮義大利麵時我還會用筷子吃呢!
les ombres13 scaled

 

或許是有魚肉提鮮和蘑菇搭襯,比起一般的白醬清爽許多,爽口歸爽口,該有的奶油香氣卻一點都不少,麵條是屬於麵芯偏硬的口感,醬汁吸收入味,吃下去後嘴中仍有餘香,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算是喜歡。
les ombres7 scaled

 

煎豬里肌肉、油風洋蔥BBQ醬 NT$360元

les ombres8 scaled

 

粉粉嫩嫩的豬里肌肉一上桌就很吸睛,畢竟這種顏色的豬肉真的比較少見,旁邊搭配著大量生菜,這樣精緻的擺盤方式辨識度很高,立刻歸類成法式料理。
les ombres10 scaled

 

里肌肉的香氣像是交響樂的合奏,第一口下去似乎有八角的味道,法式料理出現會八角嗎?一度懷疑自己的味覺有問題,再咬一口又更加確定,請工作人員去詢問,里肌肉果然是用了八角,迷迭香,黑胡椒,香草籽等多種香料醃製,而超級軟嫩口感不出所料的是舒肥法。

老實說加了八角沒有很合我胃口,但里肌肉本身無疑是好吃的,創新的調味手法確實令人印象深刻,另一位朋友則覺得相當美味,給予高分評價,美食這件事永遠都很主觀。
les ombres15 scaled

 

除了BBQ醬外,沙拉底下還暗藏紅酒洋蔥,兩者拿來搭里肌肉都很相襯,烤洋芋也相當滑順,法式料理的細膩往往都藏在看似不起眼的小細節裡。
les ombres11 scaled

 

主廚甜點:達克瓦茲Dacquoise NT$180元les ombres17 scaled

 

達克瓦茲是源自法國南部的甜點,作法與馬卡龍類似,但口感更鬆軟些,帶有些許空氣感,入口酥脆甜鬆,糖香滿溢,我不那麼嗜甜,中間的覆盆莓酸氣正巧中和了甜味,讓整體風味達到平衡。
les ombres19 scaled

旁邊的香草冰淇淋以薄荷點綴,在餐後來上達克瓦茲和冰淇淋的組合實在幸福。
les ombres18 scaled

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的環境、餐點都很OK,私心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是沒有附麵包,總覺得吃歐陸料理就是要麵包才完整啊!

以裝潢和料理的等級來說,Les Ombre 物有所值,而且晚上昏暗燈光超級適合情侶(笑),在台南想要找一家安靜浪漫又美味的約會餐廳,Les Ombre 絕對可以納入口袋名單。

 

 

【Les Ombres d’Ambre Restaurant 光影新歐陸料理】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和緯路五段203號
電話:(06)350 6886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相關連結:FB粉絲頁菜單線上訂位Google Map

 

【更多台南美食】

 

台南鱔魚意麵

尺二鱔魚意麵|鮮彈爽脆炒鱔魚,僻靜巷弄間的傳統滋味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鑊氣十足的Q彈鮮脆,台南最好吃的鱔魚意麵

黃記鱔魚意麵|國華街水仙宮美食|爽脆酸甜道地滋味,在地人都愛的平價鱔魚意麵

沙卡里巴鱔魚廖 |傳承三代的創始老店

 

 

台南其他小吃

鹽水真好味意麵|鹽水觀光美食城內隱藏版美食,來台南就是要吃這一味

國華街永樂米糕|古早味台南米糕與四神湯,彈齒留香的傳統滋味

安平王氏魚皮店|Q彈魚皮湯料多實在,道地煎魚腸酥脆爽口

安平助牛肉湯|在地人最愛,不用排隊也能嚐到的溫潤鮮美

黃家豬心|鮮嫩彈脆薑絲豬心,從心頭暖上來的私房美味

阿星鹹粥|鮮美平價虱目魚粥,濃稠湯頭道地口味

國華街美大集合!阿松割包、金得春捲、石精臼蚵仔煎、永樂米糕

新化市場無名煎粿|巷弄私藏古早味,在地人最愛銅板早餐

關廟早餐、山西宮銅板小吃|大廟口阿秀煎粿仔、蛋餅煎餃,藏著古早味的平民美食

 

台南餐廳

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台南美食|重現食物本質美好,藏在城市角落的靜謐時光

台南安平美食、船家堡食尚工藝|隱身百年古厝的創意料理

壺川居酒屋|台南宵夜好去處,充滿日式風味的深夜食堂

 

台南咖啡廳

台南秘氏咖啡|市場裡的老香港,永樂市場二樓神秘咖啡店

首璽咖啡 SoSee coffee|超棒空間不限時,特色咖啡、餐點伴隨的舒心時光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