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page.jpg
2015。10。21

是的是的,如果標題所說,只要是有一點點知名度的旅遊城市,大多都會有個背包客聚集地。
這個背包客聚集地的特點通常有:住宿選擇又多又便宜、吃東西選擇又多又便宜、賣的東西又多又便宜、人又多又便宜,不是啦!人是又多又雜。
P1090102.JPG

我的『人又多又雜』既有正面的意義,也有負面意義,這邊有各國旅客,印度各地的旅人、原本住在這裡的人,當然也聚集了看到商機的生意人。
IMG_0116.JPG

自然而然,在這樣的環境中容易遇到可以結伴的人,更容易出現騙子。
P1090116.JPG

P1090113.JPG

除了人比較雜外,背包客大街髒亂、吵雜是常態,但相對的好處就是方便,身為吃貨,在這樣的美食集中地區是幸福的,住背包客街還有許多好處,無論日常用品還是當地特色的東西想要什麼應有盡有,常常可以撿到便宜,也因為旅行社多,換錢、找行程都不成問題。
IMG_0113.JPG

IMG_0115.JPG

順帶一提,幾乎所有的背包客街一定有酒吧(why?背包客晚上都很喜歡去酒吧嗎?)
再偷偷說一個秘密,我從來沒去過背包客街的酒吧,因為怕吵(←所以不算是稱職背包客?)
P1090100.JPG

IMG_0120.JPG

總之,要快速的融入一個環境,住在在背包客們出沒的地區是一個值得考慮選擇。
P1090108.JPG

新德里的背包客大街叫Main Bazar,就在新德里火車站後站,為了從前站到後站的Main Bazar,我可是費盡了心思和騙子周旋兩個小時才過了火車站的天橋(詳情請點我)
當我在Main Bazar安頓好住宿後,終於鬆了一口氣,倒在床上發呆放空,等想要出門時已經下午。
IMG_0117.JPG

雖然整天都沒有進食,但經歷了一連串的風波,竟也不覺的餓,原本計畫找個路邊的小攤胡亂解決第一餐,想想才到印度第一天,又中了免費環遊了市區的騙局,實在需要一點點美食來安慰自己,於是臨時改變主意決定找個餐廳,做為慶祝自己安全抵達的禮物。
P1090122.JPG

走來走去挑了這家SAM’S CAFE,只是因為以前在澳洲認識一個旅伴叫sam。(什麼爛理由)
P1090125.JPG

結果沒有冷氣(暈)
P1090129.JPG

菜單有兩本,一本是飲料,一本是食物。
P1090127.JPG

老實說我超多東西看不懂的阿,默默拿出手機呼救,看不懂的單字查也查不到!
P1090130.JPG

看著MENU,裝鎮定地點了CHICKEN CURRY,然後店員推薦了一個餅,我又不甘心硬要人家推薦一個飯。
店員用一副『妳吃得完嗎?』的懷疑眼神看著我,但我實在是太想試試印度料理,也管不了這麼多了。
P1090140.JPG

P1090146.JPG

P1090135.JPG

這是我第一次在印度吃飯,怎麼用手吃飯毫無概念,管他的,抓起來就吃吧!
P1090145.JPG

印度咖哩和台灣咖哩的味道不同,這邊的咖哩就是很純粹的香味,後來回台灣後有去印度餐廳吃過印度菜,但是味道在印度吃到的明顯大勝。
P1090138.JPG

咖哩這東西最大的缺點就是賣相不好,怎麼拍都像xx,但吃起來真的好吃,原本不覺的餓,竟然也唏哩呼嚕的吃了大半碗。
P1090152.JPG

餐廳在二樓,靠窗的座位很棒,吃飯時還可以看街景,看著遊客殺價,看著馬車路過,慢慢的熟悉這樣的環境。
P1090154.JPG

P1090158.JPG

吃飽後回到街上逛逛,看到有人手上畫了Henna,一時興起挑了一家路邊攤販問價格。
小販拿出一本本子給我看,上面寫著四個顏色對應四種價格,第一個顏色30RS(但我忘了是什麼顏色),後面分別是淺咖啡40rs、深咖啡50rs、黑色60rs。
顏色最大的不同,是刺青能維持的時間,分別是三天/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一個月,我想要選擇時間最短的,但是又覺得咖啡色比較好看,猶豫不決。

小販看我在遲疑,連忙翻到後面,後面有許多圖案。
『先挑喜歡的圖案再選顏色吧。』他說。
『等一下,所有圖案的價格一樣嗎?』我心裡的警報響起。
『對!所有圖案都是這個價格!』
『這個價格是盧比?』我心想怎麼可能這麼便宜
『是盧比。』小販斬釘截鐵。

挑不到我喜歡的圖案,正想放棄離開,攤子上一個男孩拉住我。
『讓我幫你畫吧!不在書裡,在我腦子裡的圖案。』他用手指自己的腦袋。
『好吧!這書裡的圖案都太大了,我不喜歡,我想要小一點的,越小越好。』
『不要太誇張的圖案,簡單就好。』我再次強調
『我知道了,你相信我。』他看著我,我從眼神中彷彿看到真誠。

於是我把手伸出來,他比了我手肘的位置,問我從這裡開始好不好?
『太上面了,下面一點吧!』我皺著眉頭說。
我們來來回回喬了好幾次,他一直說服我畫太小不好看,我一直重複我就是要小的圖案,最後我們各退一步,總算找到兩個人都可以接受的位置。
IMG_0136.JPG

Henna不僅是印度的傳統文化之一,在南亞許多國家也可以看到。而印度人結婚時,新娘手上也會畫上漂亮的Henna彩繪。
IMG_0140.JPG

在他創作的途中,攤位上聚集越來越多人,大家好奇的跟我聊天,每當聽到我的名字他們會一起大笑,後來才告訴我『bobo』在印度語中是kiss的意思,所以他們一聽到我名字都笑慘了!
IMG_0141.JPG

聊天聊得開心,一沒留神,突然發現我手上的圖案越畫越大。
『太大了!我不要這麼誇張的圖案』我急忙阻止。
『不要動,相信我。』
聽到他這樣說,我只好乖乖坐著,但最後他畫到手指頭上,緊接著拉著我的左手要繼續。
『要畫就一定要兩隻才好看。』他們說。
為了要不要畫兩隻手,整個攤位的人加速說服的行列,堅持的態度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有什麼習俗?難道單畫一隻手會有什麼問題?
IMG_0142.JPG

右手上的圖案已經超出預期太多,我還是斷然拒絕,溝通的過程中甚至不小心將手上的顏料抹到畫畫的那人牛仔褲上面。
『OK,隨便她,她要畫一隻就畫一隻吧!』看著被染色的褲子,那人有點惱怒,手一揮說道。
『可是還是畫兩隻比較好啊!』其他人不同意。
彷彿經歷了一場戰爭,他們終於同意我只畫一隻手!
IMG_0143.JPG

準備要付錢時,小販再度拿出本子,指著上面一行小字『1 inch』,剛剛在看時根本沒有這行字,當下我就知道又中計了!
『1inch is 50。』他說。
看著他得意洋洋的臉龐,我沒有生氣反而覺得無奈,難怪他們一直要把圖案畫的越大越好,難怪他們說服我要畫兩隻手!
只見他拿出皮尺胡亂量了一通,又和旁邊的人『討論』過後,決定是26英吋。
『26*50rs=1300。』小販拿出計算機,邊說邊按。
『500。』我懶的和他爭執到底是幾英吋,只打算付一個我可以接受的價格。
接著1000、800、700….又是一陣廝殺,最後500成交
『ok,your price!Are you happy now? You happy,I happy.』幫我畫畫的人說。
 『we are friends,bobo.』另一人補充道,我卻哭笑不得。

事後我思考著,為什麼他們騙了你之後,還關心你是否開心?
突然又開始相信人的內心還是善良的,或許是環境造就了他們,欺騙已經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為了生存不得不的手段。
IMG_0131.JPG

這就是印度,這就是新德里,充滿矛盾的國家和城市。
IMG_0138.JPG

經過了早上和下午的兩場騙局,此刻真的覺得用腦過度全身無力,只想在旅館裡好好放鬆,那兒都不去。

至於Henna,其實還是很美的。
IMG_9272.JPG

 

【新德里Main Bazar】

新德里火車站後站出口直走即抵達,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新德里火車站,過馬路後走到火車站大樓是前站,需過火車站內天橋。

 

【延伸閱讀】

 【2015 印度】北北印&北印 / 序。Incredible,India!一個月的取經路。  
2015印度】北印、北北印行前行李準備清單&女生去印度的注意事項。 
【2015 印度】挑戰印度美食大作戰!認識印度食物 x 用餐注意事項。
【2015 北印度】Day-1 啟程新德里,旅行的最初。 
【旅行】出發吧!女孩,妳也可以一個人旅行!
【分享】旅行時的現金收納小技巧 
不管做什麼都好,只要別浪費你的人生。 
【分享】變壓器、轉接頭如何使用?有了這些旅行小法寶,充電再也不擔心! 
【旅行。分享】我的旅行常備藥物清單 & 旅遊醫學門診經驗 

  14925811dcab56.jpg  

~歡迎facebook找寶兒聊天,最新旅遊、美食消息都會在上面更新喔~

↓     ↓      ↓      ↓     ↓      ↓
IMG_1675_副本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
26



3 thoughts on “【2015 印度】Day2-2 新德里Main Bazar ,每個城市都會有個背包客大街。SAM’S CAFE午餐&印度刺青 Henna 騙局第二彈!”

  • 求下篇遊記 謝謝^^
    版主回覆:(05/02/2016 07:53:44 AM)
    好的,盡快!

  • 圖案還滿好看的!!!!
    台灣的印度餐廳可能是迎合台灣人口味~我猜!!
    據我曾吃過的台南印度餐廳經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