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Mendoza、門多薩景點|巨型天坑「 Pozo de Las Ánimas  靈魂之井」,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景點

Pozo de Las Animas

提起阿根廷Mendoza門多薩旅遊,很多人想到的一定是到酒莊品嚐紅酒、去阿空加瓜山遊玩,或是市區走走,但其實門多薩特色地貌不少,門多薩南部有個巨型天坑,名為「Pozo de Las Ánimas 」,壯觀地質在荒漠中顯得特別奇特,這裡幾乎沒有外國遊客,就連阿根廷自己人都不一定知道,可以算得上是隱藏版的門多薩景點

Pozo de Las Ánimas 可翻譯為「靈魂之井」,是大多數的旅遊網站不太會介紹的地方,當初也是仰賴很會查資料的隊友才能發現,原本以為只有一個天坑,空拍機飛上去才發現是兩個,而且面積超級大,飛到500公尺才將兩個天坑全入鏡,不過即使沒有空拍機拍全景,光是站在天坑旁就覺得很厲害了啊!

Pozo de Las Animas14

▲近看天坑,為了安全因素旁邊會有柵欄保護,無法靠太近。

交通:如何抵達 Pozo de Las Ánimas?

Pozo de Las Ánimas位於門多薩省最南端的馬拉圭省(Malargüe)、與40號公路相接的222號省道上,地處偏遠,不太會有旅遊團來,加上遊客不多搭便車難度較高,最推薦的方法還是自駕,一路大多都是柏油路,從222省道路拐進去100公尺就到了,地標標示清楚相當好開。

🔗阿根廷自駕攻略

Pozo de Las Animas09
Pozo de Las Animas16

▲有大型的停車場。

從門多薩市區出發到Pozo de Las Ánimas約 330 公里,需至少 4 小時,會推薦連帶周遭的景點一起安排成一日遊,直接住在附近的馬拉圭市。

🔗馬拉圭住宿查詢

Pozo de Las Animas hotel

Pozo de Las Ánimas 時間與費用

Pozo de Las Ánimas 不用門票,是個免費景點,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參觀,最推薦的季節是夏天,冬天可能會被白雪覆蓋。

我是秋天造訪,當天陽光強烈,下午又是斜射,所以湖面一半黑一半綠,看到有些人的照片湖水是完全碧綠,碰上多雲的天氣可能比較能拍出碧綠的感覺吧!

Pozo de Las Animas01

Pozo de Las Ánimas 暗夜裡的哭聲

Pozo de Las Ánimas 意為靈魂之井,這個名字來自古老的傳說:住在Valle de los Molles的原住民受到來自安地斯山脈另一側部落的追擊,逃跑到一半時追兵的喊殺聲突然消失,只剩下一些痛苦的呻吟,因為擔心是敵人詭計,原住民們直至第二天才小心翼翼地返回查看,只見地上乍然出現兩個巨型的大洞,侵略者全都掉進了洞裡,有些已成屍體,有些奄奄一息只能發出哀嚎,於是當地居民便將這兩個拯救他們的天坑取名為「Pozo de Las Ánimas 」。

當地人相信這些靈魂會飄盪在山谷間,哭泣與祈禱能離開,每當夜晚風吹過天坑時,發出彷彿在哭泣的呼呼聲響,呼應著這個傳說。

Pozo de Las Animas03

撇開傳說從科學角度來說,天坑是屬於巨型的地陷地形,這樣的奇觀在世界各地約不到100個,成因各有不同,像是中國重慶武隆的天生三橋、墨西哥的燕子洞都相當有名。Pozo de Las Ánimas則是因為地下水的侵蝕,溶解了石膏等岩石沉積物,造成沉降和滑坡,從而形成巨大的圓錐體。

Pozo de Las Animas15

Pozo de Las Ánimas 兩個天坑直徑分別約為300 公尺和 265 公尺,深度則約 90 米,中間僅隔著小小的土堆,從空中看像是兩個大漏斗,侵蝕作用仍在進行中,未來有一天兩個窪地將會合而為一。

Pozo de Las Animas02
▲垂直視角

原本應該是碧綠湖水,可惜因為光線關係拍出來顏色很深沈,以旁邊的公路做比例尺,就知道這兩個洞有多大,若真的掉下去那些追兵哭喊也是應該的!

Pozo de Las Animas07
Pozo de Las Animas06

想要兩個天坑全入鏡一定要使用空拍機才有辦法,沒空拍機的話找高角度也可以拍一個,這張照片我是站在車子上拍的,另一個因為封鎖線隔離得較遠很難拍。

Pozo de Las Animas13

都飛了就順便拍一下附近的景色,公路彷彿一條絲帶劃過山谷,在這樣的環境開車真的很舒服!

Pozo de Las Animas05

Pozo de Las Ánimas 行程建議

Pozo de Las Ánimas是一個只需短暫停留的景點,你可以待幾分鐘就走,最多也不會超過半小時,建議安排周遭景點一起遊覽,我這趟是從布宜諾斯艾利斯開車來,前一天住在附近,當天上午去Cañón del Atuel,下午到Pozo de Las Ánimas 和旁邊的火山湖Laguna de la Niña Encantada,隔天才去門多薩市區。

Cañón del AtuelPozo de Las Ánimas 約 3 小時,Pozo de Las ÁnimasLaguna de la Niña Encantada車程約 15 分鐘,這三個景點安排成一日遊剛剛好。

mendoza south map

Pozo de Las Ánimas的介紹就到這裡啦!這個門多薩景點比較冷門,但真的非常壯觀,推薦給喜歡深度旅遊、不愛去大眾景點,或是在門多薩待太多天不知道要幹嘛(?)的朋友參考。

Pozo de Las Ánimas 最大缺點大概就是沒有空拍就很難看到兩個天坑一起的畫面,不過其實不用空拍也夠震撼啦!

 

阿根廷旅遊攻略

 

阿根廷行前準備與注意事項:簽證、治安、換錢匯率、交通、小費

2022年阿根廷電子簽證與紙本簽證比較:費用、需準備文件與時間

10個阿根廷旅遊常見問題,第一次到阿根廷就上手!

人生必去的14個阿根廷景點:冰川、高原、瀑布、世界遺產

如何在阿根廷換錢?黑市換匯差一倍!

根廷自駕|租車、交通規則、加油、收費站、路況、安全與注意事項

 

 

 

阿根廷美食攻略

 

阿根廷必吃美食攻略20+!從街邊小吃到國民料理,在地人推薦完整美食清單

7種阿根廷在地人經典早餐|來顆「修士的蛋蛋」配咖啡,走進阿根廷日常

Asado用餐指南|史上最詳細阿根廷烤肉攻略!牛肉各部位名稱、菜單、中西文對照

 

 門多薩攻略 

10個門多薩景點推薦、9天庫約行程規劃,門多薩自駕路線與注意事項

8個「門多薩市區」特色景點與體驗,Mendoza交通、景點、住宿攻略

 

 

 門多薩景點 

Cañón del Atuel |門多薩絕美秘境,阿根廷版大峽谷「阿圖埃爾峽谷」|交通行程規劃

Laguna de la Niña Encantada 魔法少女潟湖,藏在門多薩山中的翡翠寶石

巨型天坑「 Pozo de Las Ánimas  靈魂之井」,門多薩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景點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