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沃咖啡烘焙館 Qinwo Bakery、北竿芹壁村美食|中西混血的創意馬祖味,在馬祖地中海就是要吃披薩配海景啊!

芹沃咖啡22

 

根據鄉民提供的線索,全馬祖最好吃的麵包就在北竿芹壁村的〈芹沃咖啡烘焙館〉,到底有好多吃呢?很抱歉,這次我因為戰力不足沒有吃到(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芹沃咖啡的披薩也很好吃!除了傳統常見的口味外,芹沃咖啡還有老酒蛋豬肉披薩等創意口味,即使是西式料理也帶著馬祖當地的飲食色彩,來到馬祖怎麼能不試試看?

 

 

芹沃咖啡烘焙館 Qinwo Bakery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53-1號
電話:(08)365-6099
營業時間:10:30~13:30/15:00~19:00(週三公休)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

 

 

 

從第一次來馬祖就想試試看〈芹沃咖啡烘焙館〉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路過都很飽,一直拖著拖著,這次就住在芹壁村,在民宿吃完早餐後想說管他三七二十一,中午一定要衝一波,不然又要拖到不知道哪一天了!芹沃咖啡1
芹沃咖啡32

 

芹沃咖啡烘焙館〉有室內與室外兩個用餐區,室內的座位不少,環境也還算是舒適,但只要不太熱的話,大多數人還是會選擇室外,畢竟海景無敵啊! 芹沃咖啡31

 

芹壁不愧是馬祖地中海,在海邊的花崗岩石頭屋享受早午餐或是下午茶真的很有FU,可惜當天天氣不好,若是藍天白雲大海該有多美。
芹沃咖啡24
芹沃咖啡30

 

▼室內用餐區與環境。
芹沃咖啡10


芹沃咖啡9

 

其實室內有些座位也是看得到海的喔!還可以把外面用餐的人盡收眼底(誤)。
芹沃咖啡11

 

芹沃咖啡烘焙館〉的營業時間為10:30到13:30,15:00–19:00,最後點餐時間是6:30,不要懷疑馬祖的餐廳大多都是這麼早休息,況且這邊晚上也看不到海景了啊!每個禮拜三為公休日,東西如果賣完的話也會提早休息。
芹沃咖啡5

 

芹沃的菜單在這兒,除了麵包、披薩外,其實也有熱炒,而且價格不算貴,簡單來說〈芹沃咖啡烘焙館〉的菜色是中西合併,熱炒人多的話比較適合。
芹沃咖啡8

 

披薩統一為12吋,老酒豬肉蛋是最多人推薦的,可惜我朋友表示他愛經典口味,我自己點一個12吋又吃不完,最後妥協選了很沒創意的瑪格麗特,雖然我也喜歡瑪格麗特,但就是有點遺憾。
芹沃咖啡4

 

飲品有咖啡、茶類、奶類。
芹沃咖啡3

 

麵包的香氣好誘人,現場有什麼就買什麼,賣完就沒啦!這次沒吃到芹沃的麵包真的很可惜,後來才想到其實可以外帶,當成隔天早餐也好。
芹沃咖啡6

 

還有一些手工餅乾和甜點,可以買了帶著走。
芹沃咖啡12

 

我們當然是選了戶外座位區,陰天也別有一番風味,而且至少不曬XD。
芹沃咖啡7

 

瑪格麗特披薩 NT$420

瑪格麗特的經典組合,番茄、莫札瑞拉起司、羅勒,味道中規中矩就是想像中那樣,畢竟我人生中也吃過不少瑪格麗特披薩啊!反倒是披薩餅皮表現得非常好,麵香加上恰恰好的嚼勁十分討喜。
芹沃咖啡17

 

因為沒吃到其他創意口味,這個披薩對我來說印象深刻的是餅皮,偏薄但不到薄皮、脆皮的程度,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手工就是讚。
芹沃咖啡18芹沃咖啡19

 

雖然只有兩個人,但一開始真的有點兩份披薩的衝動,好險沒有,因為我吃兩塊半就飽到不行了(笑)。
芹沃咖啡23

 

飲品點了熱拿鐵和果茶,味道沒什麼太特殊的印象,就是OK的飲料。
芹沃咖啡14 1
芹沃咖啡16

 

芹壁村對我來說是北竿最經典的記憶,放慢腳步,找一家咖啡店坐下來慢慢體會芹壁之美,期待下次來〈芹沃咖啡烘焙館〉時可以碰上好天氣,更期待可以吃到老酒蛋豬肉披薩和麵包。

 

芹沃咖啡烘焙館 Qinwo Bakery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53-1號
電話:(08)365-6099
營業時間:10:30~13:30/15:00~19:00(週三公休)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

 

 

 

 

馬祖行前準備

馬祖五天行程規劃 x 各鄉各島特色 x 台馬輪 船票 搭乘經驗分享

馬祖行前準備x 馬祖交通 x 租機車 懶人包

 

 

南竿美食景點

馬祖南竿、刺鳥咖啡書店|270度無敵海景藏著神秘藝術坑道,南竿必訪文青咖啡廳

西尾半島、馬祖南竿美食|文青風格咖啡店PLUS選物店,在西尾古宅品嚐一份海角的美好

榕樹下小吃店、馬祖南竿津沙美食|季節限定版淡菜湯超肥美,老酒麵線、蚵仔煎蛋 馬祖特色菜一次滿足

南竿美食(上)|大眾飲食店&蓮園餐館,馬祖道地的美味小吃!

南竿美食(下)|介壽獅子市場:阿妹的店、(虫弟)餅、蛋餅、繼光餅,一次嚐遍必吃的在地早餐!

馬祖住宿、55據點背包客棧|擁著藍眼淚入眠的軍事碉堡。

 

 

北竿美食景點

【馬祖】北竿美食。鏡沃小吃部,超好吃的無敵海景老酒麵線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