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行、溫哥華水上飛機|上帝視角俯瞰市區全景,溫哥華旅遊一定要體驗的經典行程(費用與注意事項)

Vancouver seaplane

抵達溫哥華Vancouver)第一天時路過加拿大廣場,發現這裡居然有水上飛機(seaplane),心裡就一直癢癢的,猶豫著是不是要參加,心癢過後就是手癢,上網查發現價格好像還能接受,但這趟美加之旅花費已經爆預算,考慮了好幾天,最後抱著「都來了」的想法默默刷卡,只能說好險有做這個決定啊!從飛機上俯瞰溫哥華,高樓大廈、山林美景與曲折的海岸線交錯,比預期還漂亮許多,現在可以拍胸脯和大家保証溫哥華水上飛機絕對物超所值!

這篇文章除了溫哥華水上飛機的搭乘經驗外,也會分享水上飛機的費用、注意事項等資訊,私心建議將這個活動安排在行程一開始或是最後,第一天快速瀏覽整個城市,最後一天在飛機上就能指認出去過地方,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0

溫哥華水上飛機行程預訂、價格

這次行程我是在Get your guide上預訂,本來就打算去卡皮拉諾吊橋公園(Capilano Suspension),看到網站上有一組水上飛機+吊橋的組合比較便宜超開心,結果前一天要訂時居然賣完了,只好單獨買水上飛機,再另外買吊橋票啦!想買這個省錢組合一定早點預訂,反正 Get your guide 在 24 小時前都能夠免費取消,不怕行程變動。

🔗溫哥華水上飛機+卡皮拉諾吊橋公園(含交通接送)

🔗溫哥華水上飛機市區全景之旅

水上飛機市區導覽實際飛行間約20分鐘,費用C$ 152,水上飛機+吊橋是C$ 189,台幣和加拿大元匯率約1:23,換算下來搭一次水上飛機台幣3500元真心不算貴,如果搭配吊橋的Floatplane and Bridge Combo更便宜,光是吊橋門票單買就要C$ 66了,省下的錢拿來在溫哥華好好吃一頓多好啊!

*2-11歲有兒童票價,2歲以下搭機免費

*KKday也有賣,單買水上飛機行程便宜約台幣300元,但是不可取消,而且能選的場次時間很少,如果確定行程不會更改又想省錢,可以考慮,我是習慣多花一點錢當作買行程變動的保險,如果真的碰上天氣不好還有機會換別天。

🔗溫哥華經典全景水上飛機之旅

Floatplane in Vancouver14 1

除了市區遊覽外,溫哥華的水上飛機還有往返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市、西雅圖等航班,若是想體驗也沒問題。

🔗溫哥華 ⇔ 維多莉亞水上飛機(單程)

Floatplane in Vancouver17

溫哥華水上飛機集合地點、搭乘注意事項

水上飛機搭乘地點在市中心的高豪港(Coal Harbour,也翻譯為煤港),加拿大廣場旁邊,這邊也是非常重要的旅遊區,搭乘地鐵到waterfront或是Burrard都很近。

Floatplane in Vancouver12

抵達加拿大廣場後,沿著海岸往海提方向走,很快就會看到水上飛機的航廈,途中一個路人阿伯跑來和我搭訕,說這個小房子是水上飛機的加油站,跟路人聊天果然可以獲得很多新知。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1

航廈位置非常好找,整個岸邊最大建築就是了。

Floatplane in Vancouver1

水上飛機和普通飛機一樣,必須先check-in,建議至少提早半小到,辦好手續比較安心。

Floatplane in Vancouver3
▲航廈內不只一家航空公司,如果找不到直接問人最快,我訂的航班check in櫃檯在尾端,靠近登機門

重量在限制內都可以帶上飛機,背包會黏上行李條,電子設備另外標籤,搭完飛機後我忘了拆下來,回到住宿時才想到這樣不是在告訴小偷我背包裡有筆電XD?

Floatplane in Vancouver6

航廈比想像中寬廣許多,提早到也不怕沒事做,這裡的休息很舒適,冷暖氣外還有免費的咖啡和茶水、wifi、插座,也有伴手禮店,其實就是個迷你的機場航廈啊!

Floatplane in Vancouver11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

水上飛機的航班比我想像的頻繁,還有有到西雅圖的國際線,不過水上飛機行李限額嚴格,適合輕量級旅客,加上晃動比較多,到西雅圖還是搭巴士比較舒適。

Floatplane in Vancouver10

提醒大家水上飛機比較不穩,倘若平時會暈車暈船,建議先吃暈車藥,因為市區導覽飛不高,拍照使用旅遊標準焦段就足夠,當然手機也OK啦!另外就是挑選日期的時候可以看一下天氣預報,天氣好才看得到美景。

溫哥華水上飛機搭乘經驗

接下來就分享水上飛機搭乘的體驗啦!雖然飛行時間只有短短20分鐘,但報到流程很正式,不但有不同的登機門還有給登機牌,不過這個登機牌和登機門也太可愛了!

Floatplane in Vancouver7
▲超可愛的粉紅登機牌,須回收
Floatplane in Vancouver4
▲迷你登機門,只有兩個Gate

走去水上飛機的停機坪時,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疑惑,問人跑道在哪?得到的答案當然是水上!頓時覺得自己超白癡的。

Floatplane in Vancouver18

隨手拍下這張照片,一瞬間覺得有Top Gun的感覺(明明差很多)。

Floatplane in Vancouver19

飛機比較小,會覺得有點擠,沒記錯的話只有 8-10 個座位,一邊為單座,一邊為雙人座,一上飛機立刻衝單人座,搭水上飛機就是要靠窗啊!

Floatplane in Vancouver8

起飛沒有跑道,不過會有人幫忙放繩,還會看鏡頭也太專業,超級可愛!

Floatplane in Vancouver9

接下來就是看風景啦!從起飛後立刻看到山丘與港灣,樹林的盎然綠意與湛藍海水相輝映,溫哥華就是這麼讓人舒服的一個城市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2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3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5

我是離開溫哥華前一天搭飛機,加上有好幾天都是租車,因此很快就認出所有的地方,發現自己開過的道路就在眼下真的好興奮!

為了讓兩邊乘客都能欣賞,駕駛有時候會讓飛機會傾斜一點點,不過跟之前在秘魯納茲卡搭的小飛機比起來根本小巫見大巫,溫哥華的飛機穩多了,但怕暈的還是要先吃藥比較保險喔!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4
Floatplane in Vancouver32
▲抵達時是秋末冬初,深秋時節的溫哥華交錯了黃綠紅,特別迷人

溫哥華雖然是加拿大西岸最大城市,卻散發著難得的悠閒氛圍,平靜港灣內的海水彷彿翡翠寶石,有著既耀眼又深沉的質感,鬱鬱蔥蔥公園綠地夾在高樓大廈之中,即便大樓櫛比鱗次也不覺壓迫,霎時街覺得或許住在這裡真能靜下心能好好感受生活,也明白了為什麼許多人退休後會選擇移居溫哥華。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6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9
Floatplane in Vancouver31
▲市區全景照輕鬆get

看到排列整齊的遊艇與帆船,忍不住和隊友讚嘆有錢真好。

Floatplane in Vancouver30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8
Floatplane in Vancouver31 1

水上飛機也會路過固蘭湖島(Granville Island),這趟旅行沒帶空拍機,還是得到空拍照實在太開心,原本有帶長焦上飛機,結果完全無用武之地,因為飛機飛得夠低,只要坐在靠窗的位置拍照就很輕鬆。

Floatplane in Vancouver27

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我還一度懷疑20分鐘怎麼會這麼快?最後降落時看到市區的顏色好繽紛,此時的溫哥華夜晚已經開始降雪,還能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Floatplane in Vancouver34

真心推薦來溫哥華旅行一定要安排水上飛機行程,從上帝視角俯瞰市區全景的真的無敵美,價格也不算貴,或許是因為安排在最後一天,看到每個去過的景點都覺得感動,更喜歡這個城市了!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搭完後意猶未盡,得到以後一看到水上飛機就想搭的後遺症(笑)。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