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錫基霍爾島 Siquijor 交通景點攻略】歡迎來到神秘巫師島!百年榕樹下來場溫泉魚spa,跳進Tiffany 藍的瀑布裡

batch 473A0790 1

 

錫基霍爾島(Siquijor)對許多遊客來說可能是個陌生的名字,對菲律賓人來說,這裡更是一個禁忌之地,相傳這座島是菲律賓巫術的起源之地,以前沈在海中,直到有個女巫用魔法將其升出地面,並在島上煉製許多魔力藥水,女巫精通詛咒之術,來到這裡,陌生人提供的水和食物千萬不能吃,聽到有人叫名字也不能回頭,因為極有可能是巫術的一種,老一輩的菲律賓人絕對不願意來Siquijor,更嚴格禁止自己的小孩到島上玩水。

身為遊客,要來到錫基霍爾也並不是件容易事,光是交通就要耗掉半天時間,首先必須從宿霧搭船或飛機到杜馬蓋地(Dumagute),再從杜馬蓋地搭船前往,錫基霍爾和杜馬蓋地之間的船程約為45分鐘,一天有十幾個航班往返,航班多航程短,票價相對便宜,是最保險和經濟的方式,此外薄荷島也有前往錫基霍爾的渡輪,直達約1.5小時,另外還有薄荷→杜馬蓋地→錫基霍爾的船班,船程約4個小時。
473A0661

 

即使來到這裡光是交通就需要如此大費周章,我還是認為錫基霍爾絕對值得探訪。
batch 473A0591(▲往返杜馬蓋地和錫基霍爾的航班很多,每天都有不少船隻在海上跑,是當地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如何抵達?錫基霍爾交通方式整理】

1.搭乘菲律賓國內線抵達杜馬蓋地,再轉乘船班前往(最貴最快速)
2.從宿霧南方的Liloan Port搭船至杜馬蓋地,再從杜馬蓋地搭船班前往,此航線有眾多公司經營,Ocean Jet 每日五班,經濟艙250P,商務艙380P(最順路方便,價位便宜)
3.從薄荷島搭船,途經杜馬蓋地,船程約4小時,Ocean Jet每日10:20有薄荷島一班船直達錫基霍爾,船程約1小時20分鐘,經濟艙700P,商務艙1020P(如果有安排薄荷島行程的話可使用此路線)
4.據網友經驗,從宿霧Liloan Port每天有一個航班前往Siquijor,但我在網路上查不到資料,加上菲律賓的船班時常變動,出發前需再次確認(雖然都是在宿霧的Liloan Port搭船,但前往錫基霍爾售票位置與前往杜馬蓋地不同,兩個地方步行約十分鐘,此外宿霧出發的船班抵達的是Larena Port而非Siquijor Port)

註1:錫基霍爾有兩個碼頭,分別為Siquijor和Larena,前者靠近市區,承接來自杜馬蓋地的船班,後者較偏遠,承接薄荷島航班
註2:杜馬蓋地和錫基霍爾之間營運的船公司很多,其中以Ocean Jet最多人推薦。

Ocean Jet 船班時間參考
杜馬蓋地-錫基霍爾船班薄荷島-錫基霍爾船班

batch 473A1073

batch 宿務(▲宿霧、杜馬蓋地、薄荷島、錫基霍爾相對位置。)

 

總之想來錫基霍爾,建議連帶著將杜馬蓋地排入行程比較順路,這趟旅程就是利用在杜馬蓋地時跳島來的,時間寬鬆很多,飛機的商務艙坐不起,Ocean Jet 杜馬蓋地和錫基霍爾的商務艙才380P,當然要搭一下過過癮啊!

抱著期待走進來先傻眼了一下,這和我想的商務艙很不一樣,根本是KTV的小包廂,只是無法點歌。
batch 473A0601(▲商務艙有沙發,票價380P。)

 

batch 473A0609

(▲樓下經濟艙座位,票價250P。)

 

請不要覺得這個商務艙很簡陋,我去的時候還murmur著這包廂需要什麼座位號碼,到回程抬頭才發現每個座位上方真的有號碼,然後還發現商務艙的標籤貼紙,商務艙除了座位較為舒適外,裡面還有一個小電視,可以和邦喬飛自拍,頓時覺得物超所值。
batch oceanjet商務艙

 

下船之後的交通別擔心,錫基霍爾並不大,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參加local tour一日遊,但我覺得錫基霍爾適合慢慢玩,抵達後可以選擇租摩托車、包車或是嘟嘟車做為交通工具,整體來說路況算是不錯,七人座的van包車一天約為2500P(約台幣1500元),租摩托車一天約為350P(約台幣210元),下了船便有人在租車,需準備駕照,路上看到有人用可樂瓶裝不是可樂的液體即是汽油,這是島上最普遍的加油補給站。
batch 473A0633

 

這次花了幾乎一天的時間走了四個景點,回來看地圖也才30公里的路程,這裡每個地方都好值得停留,接下來就和大家簡單分享錫基霍爾該有什麼好玩的,之後如果有寫詳細的文章再放連結進來。
batch siquihor景點(▲一日遊路線圖。)

 

 

⎮St Francis de Assisi Church,斑駁牆面刻畫故事

 

錫基霍爾島上的教堂很多,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拉孜修道院(Lazi Convent)及拉孜教堂(Lazi Church),這次恰巧碰到在整修無法進入參觀,不過沒關係,St Francis de Assisi Church就在Siquijor Port旁邊步行約1~2分鐘,只要下船就會看到,可說是探訪錫基霍爾的必經之路。

St Francis de Assisi Church前面是個修剪整齊的迷你小花園,「Welcome to Siquijor」的字牌彷彿錫基霍爾島的微笑,正在和遊客致上最興高采烈的歡迎。batch 473A0626 拷貝

batch 473A0628

 

牆上是斑駁的石塊,野草從黛瓦中竄出生機,磚石間沈澱了多少故事呢?教堂內沒有斑斕的彩繪玻璃,只有陳舊的木頭椅,我看著簡單樸素的陳設和虔誠禱告的教徒,想起曾經走過的那些華麗教堂,在這裡,終於明白支撐信仰不須鋪張。
batch 473A0637

batch 473A0636

 

翻開錫基霍爾島的第一頁,St Francis de Assisi Church會帶你走入這個純樸的小島。
batch 473A0623

 

St Francis de Assisi Church】

交通:從Siquijor Port下船旁邊步行約1~2分鐘,若從Larena Port下船,則需租摩托車或搭嘟嘟車、計程車前來
門票:免費參觀

 

⎮Century Old Balete Tree,百年榕樹下,來場溫泉魚SPA吧!

 

台灣人認為榕樹偏陰,而菲律賓人相信榕樹有靈性,這棵Century Old Balete Tree有著600多年的樹齡,是錫基霍爾上最大的榕樹,也是相當知名的景點。

世紀榕樹高約20多米,直徑約十米,大概六七層樓的高度,必須後退仰頭才能完全納入眼底,抬頭仰望是一把撐開的大傘,為遊客帶來了涼爽綠蔭,低頭腳邊樹根盤枝錯節,將島上的神秘故事偷偷藏入土壤中。
batch 473A0691
(▲Century Old Balete Tree高度約20米,氣根向下延伸至水中,十分壯觀。)

 

在老榕樹旁有個人工漁池,裡面飼養了許多溫泉魚,只需將腳放入水中,魚兒立即上工,為人們提供去腳皮服務,一隻接著一隻絕不偷懶,魚兒SPA一次10P,愛玩多久玩多久,有樹有水的Century Old Balete Tree自成一片森林,被鬱鬱蔥蔥包圍著,躲在樹下一點都感受不到東南亞該有的悶熱。

除此之外,老榕樹的樹洞也相當熱門,看網路的遊記有不少人曾到樹洞中探險,感覺十分有趣,但一定要注意安全。473A0693

 

或許吸收了不少靈氣,世紀老榕的溫泉魚不是在開玩笑的,他們不但大隻,還非常認真工作,認真到我又驚又嚇,流下了不知道是害怕還是好玩的眼淚,直呼別咬太大力

「我跳傘都沒哭,為什麼給魚spa會哭?」我緊抓著旁邊的人問道。
batch GOPR1013

 

【Century Old Balete Tree/世紀老榕樹】

地址:Siquijor Circumferential Road, Lazi, Siquijor, 菲律賓
交通:包車、嘟嘟車、摩托車
開放時間:06:00–18:00
門票:10P含魚spa ,不限時間

 

 

⎮尋找愛情魔藥Love Potion,發現魔咒的驚人秘密

 

前面曾說過錫基霍爾是菲律賓人望而卻步的巫師島,他們相信島上巫術盛行,知名的旅遊書籍孤單星球(Lonely Planet)上是這樣形容這裡的:對大多數的菲律賓來說,錫基霍爾是一個未知的神秘魔法世界。

我一心興致勃勃想要見巫師,但當地人告訴我如今島上巫師早已藏在深山中不輕易見人,好在同行的Angel提供情報,聽說島上有賣一種愛情魔藥,反正巫師難尋,那買買魔法藥水總可以吧?
batch 473A0740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果然在Century Old Balete Tree 旁邊的小店裡看到Love Potion,立刻拿起來把玩一番,裡面有二十種草藥,買回去後將自己的香水加入瓶內混合均勻,再拿香水擦在身上就會產生神奇魔力。
473A0746

 

我一面聽著老闆介紹用法,一面在心裡計畫著要送給哪些需要愛情的朋友,只是聽著聽著越來越不對勁,Love Potion可以帶來好人緣、好事業、好的未來,但怎麼沒有好的愛情?

「所以Love Potion沒有帶來好的愛情?」我不可置信地問老闆。
「對,沒有愛情。」老闆斬釘截鐵回答。
「可是它叫做Love Potion!」
「那只是個名字而已~」老闆一派悠閒,像是事不關己。
batch 473A0742

 

好吧,反正太陽餅裡都可以沒有太陽,老婆餅裡也沒有老婆,愛情魔藥裡沒有愛情也不算什麼了!

 

【Love Potion 愛情魔藥】

是島上的名產和伴手禮,具有神奇的法力,在Century Old Balete Tree 外的小店看到價格為一瓶200P,沒有幫助愛情的魔法,想買魔藥記得要問清楚功效,不要看到Love Potion就下手。

 

 

⎮浪漫場景不思議,跳進Tiffany藍的瀑布裡

 

或許因為鮮少遊客,錫基霍爾上的森林、沙灘、瀑布都保留最原始天然的景色,其中坎布加海瀑布群(Cambugahay Falls)備受許多遊客喜愛,親自去過後,我絕對會推薦把Cambugahay Falls列為來Siquijor的必去景點!
batch GOPR1043

 

坎布加海瀑布群是由數十個瀑布組成,層層疊疊分佈於溪流之中,泉水來自天然溫泉,因為火山岩礦物質沈澱而呈現出美麗的夢幻藍綠色,我看到第一眼驚喜到說不出話來,覺得人間仙境也莫過於此。
batch 473A0790 1

 

瀑布旁邊有個木造的跳水台,所有建設都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價格相當便宜,只要50P就讓你跳到開心為止,水深約兩米左右,在整理照片時不禁問自己當時為什麼沒跳呢?下次去一定要狂跳啊!
batch 473A0801

 

再繼續往前走,會穿越到另外一個瀑布,不同於前面Tiffany藍的浪漫色調,這個瀑布的水較清淺,適合闔家大小一同戲水,瀑布形成的潟湖因為深淺不同呈現漸層色彩,湖上有個竹筏,躺在上以蒼穹為被,任由沁涼溪水濺濕肌膚,絕對是難得的奢侈享受。
batch GOPR1039

 

 

【坎布加海瀑布群/Cambugahay Falls】
地址:Siquijor Circumferential Rd, Lazi, Siquijor, 菲律宾
費用:瀑布免費,停車費 20-30P,跳水50P不限次數,救生衣100P
開放時間:建議白天
其他注意事項:第二個瀑布後方有個用木頭和帆布隔出的小空間可以換衣服,雖然簡陋但可以稍微遮蔽,換衣服免費

 

錫基霍爾是我去了還會想再來的地方,這次只有停留將近一天的時間真心覺得不夠,還有好多沙灘沒有去到、好多秘密沒有挖掘,想好好體驗錫基霍爾的與眾不同,至少要待個2~3天才夠。

因為巫術傳說讓這座小島與世隔絕,留下的純樸和自然,讓人不禁期待起下次再來探秘這絕美的人間仙境。
batch 473A1012
(▲Coco Grove Beach Resort內,藍綠交疊的海水依偎著連綿不絕的白色沙灘,是錫基霍爾的日常。)

 

 

【延伸閱讀】

宿霧跳島準備、行程規劃
菲律賓宿霧Cebu|台灣虎航直飛宿霧,票價、機場交通、五天行程規劃懶人包

宿霧Cebu
菲律賓宿霧|Moalboal墨寶浮潛。Pescador island跳島遊,傳說中沙丁魚風暴和海龜(交通、費用 資訊整理)

杜馬蓋地Dumaguete
杜馬蓋地美食推薦|Sans Rival Cakes and Pastries。道地西班牙料理、必吃菲律賓甜點silvanas,濱海大道旁的浪漫餐廳
杜馬蓋地美食|Lab-as Seafood Restaurant。招牌炸豬腳、米粉湯,帶點台味的菲律賓餐廳。
杜馬蓋地住宿|Atlantis Dive Resort Dumaguete 。擁私人沙灘,仿若熱帶雨林的亞特蘭提斯潛水度假村
Dumaguete杜馬蓋地景點|Pulangbato Falls 。菲律賓版黃金瀑布,跳進沁涼溪水中

錫基霍爾Siquijor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 Siquijor 交通景點攻略】歡迎來到神秘巫師島!百年榕樹下來場溫泉魚spa,跳進Tiffany 藍的瀑布裡
【菲律賓|錫基霍爾島美食】擁有私人白沙灘的Coco Grove Beach Resort,用碧海藍天當配菜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