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太宗台繡球花節|夏日限定繽紛慶典,繡球花海堆砌出的浪漫美景

太宗台繡球花

 

每到初夏時分,總被朋友拍的繡球花燒到不要不要的,一直想去陽明山賞繡球花卻總是錯過,沒想到這次在釜山的太宗台(태종대)遇到壯闊的繡球花海,親自目睹滿山滿谷的繡球花實在太興奮了。

太宗台位於釜山影島的最南端的海邊,因為海水侵蝕海岸而形成各種嶙峋怪岩,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采,而到了夏天最受矚目的就是繡球花慶典了!今年太宗台的繡球花季於6月29日到7月7日展開,我們在6月24日提前來到,此時繡球花已接近滿開,粉色、紫色、藍色、紅色的花朵肆意綻放,將山谷間鬧成五顏六色的繽紛,漫步其中,浪漫油然而生。

 

太宗台基本資料

中文地址:釜山廣域市影島區展望路24 (東三洞)
韓文地址:부산광역시 영도구 전망로 24 (동삼동)
開放時間:夏季(3~10月) 04:00 ~ 24:00/冬季(11~2月) 05:00 ~ 24:00
嬰兒車免費租借時間:10:00~17:00

 

太宗台交通

要抵達太宗台可以搭乘地鐵從南浦洞站下車,在六號出口轉乘8、30、88、66號公車抵達終點站,或是由地鐵西面站(서면)十一號出口搭乘88號、釜山站搭乘88、101號,札嘎其市場前搭乘8、30號公車。

 

2019年太宗台繡球花季

時間:6/29~7/7
地點:太宗台遊園區內,太宗台寺周遭

 

相關連結:山觀光公社介紹太宗台官網(韓文)Google Map

 

太宗台繡球花

 

太宗台遊園區(태종대유원지)非常大,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搭遊園循環車,雖然是付費的,但省下不少力氣,可以輕鬆賞花和美美拍照,循環車的售票時間為09:00-17:30,運行時間為09:20-17:30,成人票價3,000韓元,青少年2,000韓元,兒童1,500韓元。

遊園循環車的車票售完為止,若遇到人較多時有可能在行駛結束前2~3小時售罄,打算搭車的朋友請記得抵達太宗台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買票,此外冬季下雪ㆍ雨、路面濕滑時也可能會停止行駛。太宗台接駁車

 

從入口處走到循環車售票處要先經過一段陡坡,最近沒有在運動竟然覺得有點小累(笑)。

車票上面會有號碼,等車處以韓文、英文、日文、中文四種語言播放車次,不用擔心看不懂。
太宗台

 

循環車行進的路線為「廣場 – 太苑碎石灘 – 救命寺 – 觀景臺 – 影島燈塔 – 太宗寺 – 廣場入口」,行駛一圈約需要25分鐘,可無限次數搭乘,若是選擇步行上山則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循環列車真的好可愛,既有童話般的色彩,又像是卡通裡面才會出現的小火車。
太宗台接駁車太宗台接駁車

 

最後我們搭到粉藍的夢幻列車,搭車途中偶爾可以看看海景,不過樹木真的太多,每次大海露臉時都來不及拍照。
太宗台接駁車

 

要賞繡球花的話,可以直接坐到最後一站太宗寺再下車。
太宗台太宗寺

 

剛下車的步道上便有盛開的繡球花迎接,不斷地向我們的相機招手,讓大家的步伐越來越慢。
太宗台繡球花

 

以太宗寺的大雄寶殿為中心,周遭有兩三條相通的步道,全部開滿了茂盛的繡球花。
太宗台繡球花太宗台繡球花

 

花兒高低錯落,不遺餘力地綻放,數量非常多,完全不用擔心人擠人,遠看近看、高處瞰、抬頭望都有不同風情。
太宗台繡球花太宗台繡球花太宗台繡球花

 

由一朵一朵的小花組成一個大花,一球一球垂在綠葉上,加上粉嫩的色彩實在療癒,花團錦簇拿來描寫繡球花最適合不過了吧!太宗台繡球花太宗台繡球花

 

陽光下又是另一種風情。
太宗台繡球花

 

在眾多顏色中,我最喜歡的粉紫、粉藍和白色,不喜爭豔,展現清新脫俗的絕倫。
太宗台繡球花太宗台繡球花

 

在繡球花海中,最重要的事情當然就是找一片喜歡的花海拍網美照囉!韓國人對於穿搭很用心,不少人選擇藍色洋裝來搭配繡球花,情侶裝更是逼死人,不過沒關係,我們靠顏值取勝。(喂~)

另外要提醒大家在這裡一旦相中喜歡的景色,拍照一定要快狠準,氣勢要夠強,一點都不能客氣,同行友人就被一群遊客蠻橫搶了順序。
太宗台繡球花

 

帶著仙氣的繡球花和人像特別搭配,於是請到職業網美宜蘭夏奇拉來示範,專業果然厲害,一入花叢立刻擺出一百種可愛的POSE,不喊停絕不停。
太宗台繡球花太宗台繡球花

 

身為偽網美的我做什麼動作都渾身尷尬,拍了幾張後立馬求放過。
太宗台繡球花

 

除了滿開的繡球花外,也有幾株尚未完全開花的繡球花小孩,可以看到初長成的四葉小花小巧玲瓏,想到它會慢慢形成一個茂盛的大球,最後爬滿山頭,不禁覺得大自然很奇妙。
太宗台繡球花太宗台繡球花

 

太宗台繡球花慶典釜山夏季的盛典,今年繡球花花期預估可以到七月中,若是此段時間來釜山的朋友,極力推薦把太宗台納入行程,這一片繡球花實在太迷人了!海景和繡球花一次get,絕對值得走一趟。               太宗台繡球花     

 

航班資訊

台灣虎航「桃園-釜山」航線(適用日期2019/3/31-2019/10/26)

桃園(TPE)⇀釜山(PUS) 釜山(PUS)⇀桃園(TPE)
航班號碼 航程資訊 航班號碼 航程資訊
IT 606  16:40-19:55(週一三四六日) IT 606 21:05-22:25(週一)
21:35-23:00(週三)
21:35-23:00(週四)
20:45-22:10(週六)
20:45-22:20(週日)

 

 

 

 

 

 

相關連結:機票查詢台灣虎航FB粉絲頁蘋果手機版APP安卓手機版APP

 

 

 

 

【延伸閱讀】

新山茶花號New Camellia・釜山-福岡夜船|睡醒就到日本!購票、房型、設施、餐點、搭乘經驗分享

韓國釜山、太宗台繡球花節|夏日限定繽紛慶典,繡球花海堆砌出的浪漫美景

韓國釜山、採藍莓體驗|藍莓農場두루팜(Duru Farm)。享受現採現吃的美味,現做藍莓冰淇淋和鬆餅

釜山南浦美食、樂天百貨景觀餐廳|다솥맛집 多鍋美食店,坐擁港口海景和影島大橋的美味拌飯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