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秘氏咖啡|市場裡的老香港,永樂市場二樓神秘咖啡店

秘室咖啡 1

 

聆聽著懷舊的歌曲,手裡翻過一個又一個的咖啡牌子,時光彷彿被拉回香港繁華的舊時代。

踩著斑駁的樓梯上了台南市永樂市場的二樓,看似老舊的公寓裡,竟藏著一家咖啡店,名為秘氏咖啡,若非有人告訴我我還真的找不到,後來才知道我如井底之蛙,人家頗有名氣,小小的店面不過十來張椅子,總是門庭若市。
秘室咖啡473A0544 19

 

台南秘氏咖啡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3-160號(永樂市場二樓)
電話: 0935 393 853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至晚間十點(週三、週四公休)
消費金額:一杯咖啡歐蕾+一杯手沖咖啡/480元

秘氏咖啡FB粉絲頁google map 地圖                    

 

推開拉門,花襯衫白T恤的老闆,隨性扎起頭髮,手裡沖著一杯杯的咖啡,正與客人開著玩笑,花椅、珠簾、吊燈,店內的陳設看似凌亂,卻暗藏著懷舊的氣味,樓下是擁擠喧囂的國華街和永樂市場,走進秘氏咖啡,截然不同的氛圍,猶如闖進一個時光隧道。
秘室咖啡473A0497 05

秘室咖啡473A0520 10

秘室咖啡473A0515 09

 

抵達時一樓已經全數客滿,老闆說樓上還有兩個位置,為了尋覓容身之處,我們側身通過狹窄的樓梯來到夾層,彎腰弓步、屈膝擠進最後的座位,才發現要喝上一杯咖啡也不是件容易事。

在這個有限的空間裡,每個人都必須如此,差別僅在於早來的可以得到靠窗好位置或相對而坐,晚到的只能面壁思過。
秘室咖啡473A0482 02
秘室咖啡473A0487 03

 

或許是新鮮感吧!這樣的環境不會讓人感覺不適,反而覺得有趣,二樓擺放許多吸睛的老物件,慢慢探究,別是一番樂趣。
秘室咖啡473A0489 04

秘室咖啡473A0488 01

 

秘氏咖啡原是從台北起家,台北秘氏咖啡是老上海式的瑰麗迷幻風格,附設髮廊可以設計髮型,而台南的密室咖啡是老香港的溫馨韻味,香港地狹人稠,在私宅便可做起生意,和秘氏咖啡藏身市場二樓的老舊公寓中,倒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秘室咖啡473A0549 20

 

台南秘氏咖啡和台北店、嘉義店是三兄弟經營,台南的老闆本業是木雕,一直以來都是兼顧兩種興趣,店內擺放著木頭雕刻的咖啡豆,手法精緻,令我想起廟裡的杯筊,忍不住想要「博杯」的衝動。
秘室咖啡473A0506 06

 

店裡的咖啡以手沖為主,每日什麼豆子不一定,全部都會寫在小牌子上給客人挑選,有幾分古代皇帝要翻牌的意思,杯測分數、產地莊園和前中後韻寫的清清楚楚,不需費心思去猜測,我想大多數人喝咖啡也不是一口就可以確切的描述出風味,而是看著杯測再慢慢感受中間微妙的變化。
秘室咖啡473A0530 13

 

講究一點咖啡店在喝咖啡之前,會讓顧客品嚐咖啡的乾香與濕香,有時這兩者芬芳天壤之別,完全像是兩種星球的滋味,手沖咖啡是細膩個性的飲品,像一個韻味優雅的女人,你可以在清晨品嚐,也可以在午後小啜,如果不怕睡不著的話,晚上來上一杯慰藉一天的辛勞,就算想要牛飲,也是一種開心的選擇吧!
秘室咖啡473A0524 11

 

這天挑選的是肯亞AA,優雅的莓果芳香,酸度明亮乾淨。
秘室咖啡473A0528 12

 

另一杯咖啡歐蕾,選用中烘的豆子加上牛奶,若不適應黑咖啡的味道可以考慮,這裡只有簡單器材,咖啡歐蕾自然也只有冰飲的選擇,另外還會附上小點心。秘室咖啡473A0541 18

秘室咖啡473A0539 17

 

無論是咖啡杯、餅乾盤,秘氏咖啡連餐具都相當講究,古早味到讓人回想起電影裡常見的畫面。
秘室咖啡473A0534 15

 

甜點為每日限量限定,今天是君度提拉米蘇和絲絨烤布蕾。
秘室咖啡473A0514 08

 

沒事的時候,老闆便會和客人聊聊天,當工作起來時,專注的神情成為秘氏咖啡的另一道風景。
秘室咖啡473A0532 14

秘室咖啡473A0510 07

 

時光流轉,市場裡依舊喧鬧繁華,而有些東西卻不復在了,秘氏咖啡諧音「密室」,悄悄打造宛若城市秘境的空間,將老香港藏匿在限定的小小的世界裡,供人回味。
秘室咖啡473A0538 16

 

 

【台南秘氏咖啡】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3-160號(永樂市場二樓)
電話: 0935 393 853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至晚間十點(週三、週四公休)
消費金額:一杯咖啡歐蕾+一杯手沖咖啡/480元

秘氏咖啡FB粉絲頁google map 地圖  

 

【更多台南美食】

 

台南鱔魚意麵

尺二鱔魚意麵|鮮彈爽脆炒鱔魚,僻靜巷弄間的傳統滋味

城邊真味炒鱔魚專家|鑊氣十足的Q彈鮮脆,台南最好吃的鱔魚意麵

黃記鱔魚意麵|國華街水仙宮美食|爽脆酸甜道地滋味,在地人都愛的平價鱔魚意麵

沙卡里巴鱔魚廖 |傳承三代的創始老店

 

 

台南其他小吃

鹽水真好味意麵|鹽水觀光美食城內隱藏版美食,來台南就是要吃這一味

國華街永樂米糕|古早味台南米糕與四神湯,彈齒留香的傳統滋味

安平王氏魚皮店|Q彈魚皮湯料多實在,道地煎魚腸酥脆爽口

安平助牛肉湯|在地人最愛,不用排隊也能嚐到的溫潤鮮美

黃家豬心|鮮嫩彈脆薑絲豬心,從心頭暖上來的私房美味

阿星鹹粥|鮮美平價虱目魚粥,濃稠湯頭道地口味

國華街美大集合!阿松割包、金得春捲、石精臼蚵仔煎、永樂米糕

新化市場無名煎粿|巷弄私藏古早味,在地人最愛銅板早餐

關廟早餐、山西宮銅板小吃|大廟口阿秀煎粿仔、蛋餅煎餃,藏著古早味的平民美食

 

台南餐廳

Les Ombres 光影新歐陸料理、台南美食|重現食物本質美好,藏在城市角落的靜謐時光

台南安平美食、船家堡食尚工藝|隱身百年古厝的創意料理

壺川居酒屋|台南宵夜好去處,充滿日式風味的深夜食堂

 

台南咖啡廳

台南秘氏咖啡|市場裡的老香港,永樂市場二樓神秘咖啡店

首璽咖啡 SoSee coffee|超棒空間不限時,特色咖啡、餐點伴隨的舒心時光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