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吉郎居酒屋|板橋超人氣居酒屋,Google Map上4.9顆星的美味傳奇是真的!

炭吉郎38

 

到日本旅遊時,我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晚上在附近找家居酒屋和朋友小酌兩杯了!雖然酒量不是太好,但十分愛居酒屋的氣氛,特別是許多居酒屋都有自己獨家的美食,常常會有意外驚喜。我去過的居酒屋不算少,位在板橋車站附近的〈炭吉郎居酒屋〉可以說是在目前在台灣吃到數一數二的,無論是美味度或是價格完全超乎期待值,才吃到一半就忍不住傳訊息給住在板橋的妹妹叫她有空一定要來,這麼厲害的居酒屋當然要用力推薦下去。

炭吉郎居酒屋〉在google map上評價高達4.9,以過來人經驗拍胸脯保證這是貨真價實的評論(笑),當天吃完後和好友都一致認同炭吉郎的料理相當有水準,還說好之後要再來。

 

炭吉郎居酒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95號1樓
電話:(02)2956-3879
營業時間:18:00-01:00(每週一、月底的星期二公休)
交通:捷運環狀線板新站步行約2分鐘,板橋車站步行約10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

 

炭吉郎7

 

 

炭吉郎居酒屋  交通、營業時間

〈炭吉郎居酒屋〉位於板橋中山路上,從板橋車站(捷運站)走過去大約10分鐘左右,若是搭乘環狀線的話更簡單,板新站下車轉個彎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若是開車來的話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不過要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炭吉郎從晚上6點開到凌晨1點,晚餐、宵夜都沒問題,特別適合喜歡吃日式料理、炭烤和喝喝小酒的朋友。

因為炭吉郎的生意一直都還不錯,建議大家先訂位以免等太久,另外每週一和月底的星期二是公休日》
炭吉郎3
炭吉郎1

炭吉郎居酒屋 環境

看到「炭吉郎」這個名字時第一個想到的是鬼滅之刃裡面的主角炭治郎,後來和朋友約餐廳時把「炭吉郎」多念幾次,熊熊發現「炭吉郎」和台語的「賺錢人」的發音是一樣的耶!老闆真的好聰明喔~
炭吉郎2

 

以居酒屋來說,炭吉郎的空間算是舒適的,除了吧台外,也有方桌、長桌等等,座位之間寬敞,人多人少都沒問題,其實炭吉郎過去已經累積了不少老顧客,但以前的店面較小才搬遷現在的位置,讓客人可以在更舒服的環境中盡情享受美食美酒。
炭吉郎5炭吉郎60

 

令人放鬆的木質暖色系,店裡最不缺的就是日式元素,好多細節都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
炭吉郎6
炭吉郎8
炭吉郎

 

最喜歡炭火的香氣了!看炭火一直燒好療癒,不只畫面好看,烤出來的餐點也超相當美味,師父年輕歸年輕但烤功了得。
炭吉郎52

 

值得一提得是雖然在吧台內燒烤,但餐廳內完全聞不到油煙味,排煙系統非常好。
炭吉郎11

 

 

 

炭吉郎居酒屋 菜單、價位

滿滿一頁的菜單想吃什麼幾乎都有了,他們家的餐點真的是隨便點隨便好吃,而且價格不貴可以放心給他點下去(笑)。炭吉郎12

 

酒的選擇也很多,啤酒、清酒、利口酒等等都有,沙瓦漂亮又好喝,適合女生。
炭吉郎13

 

除了固定菜單外,牆壁黑板上也有很多厲害的料理,每個都可以擔綱招牌啊!
炭吉郎4
炭吉郎10

 

 

炭吉郎居酒屋 餐點口味

在等上菜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打發時間的小菜們,〈炭吉郎居酒屋〉的小菜一來就來三盤,真心覺得超大方,基本款常見的毛豆外,還有韓式的黃金泡菜和醃蘿蔔,而且都是免費招待的喔!炭吉郎14 炭吉郎15 炭吉郎16

 

 

生啤酒 NT$120元

來到居酒屋重點當然是要喝酒!不然等等怎麼解渴?朋友堅持吃燒烤就是配啤酒才對味,其他都是邪門歪道(笑)。炭吉郎47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沙瓦 NT$120元

像我這種酒量不好的女生可以考慮點沙瓦,酒精含量低拍起來又漂亮,由左到右依序是草莓風味沙瓦、彈珠汽水沙瓦和青蘋果沙瓦,這種漸層根本就是網美咖啡店風格的飲品嘛!炭吉郎的沙瓦偏甜喝不太出酒味,就像喝飲料一樣沒負擔,就算平時不喝酒,來居酒屋也要喝個氣氛啊!炭吉郎49
炭吉郎48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胡麻豆腐沙拉 NT$100元

開始大口吃肉前來道清爽的開胃菜是必要的,就算是只是為了減輕罪惡感XD,「胡麻豆腐沙拉」以豆腐和生菜為主角,胡麻的淡雅加上柴魚片的香氣在夏天享用最好不過,底下生菜品質超棒。

一看到這個配色和版盤心情都好起來了,居然還用了食用花點綴,也太用心了吧!
炭吉郎22
炭吉郎23

 

 

炭吉郎鹹豬肉 NT$120元

鹹豬肉聽說是很多人推薦的菜色,豬肉口感厚實帶咬勁,鹹香十足讓人好想大叫老闆白飯來一碗,炭吉郎的鹹豬肉和外面的比起來最強的其實是在那個自製的醋醬,除了蒜苗、椒鹽外,又多了一種搭配新吃法。
炭吉郎18
炭吉郎19

 

沒錯沒錯就是那個淺綠色醬汁!老闆到底是加了什麼秘方?和鹹豬肉真的好合拍啊!
炭吉郎21

 

午仔魚一夜干 NT$280元

從去市場選魚、挑刺、抹鹽、曬乾全都不假他人之手,炭吉郎對「午仔魚一夜干」的品質非常堅持,如果當天沒有挑到品質夠好的魚寧可不做不賣,午仔魚肉質雖然細膩,但有不少細刺,這條魚挑得乾乾淨淨,幾乎吃不到刺,〈炭吉郎居酒屋〉的午仔魚一夜干真心厲害。
炭吉郎17

 

用風乾鎖住了午仔魚天然的甘甜,經過炭烤後油脂的香氣越發明顯,輕輕夾起,焦爽魚皮下藏著是軟嫩,鹹香中帶著鮮美的滋味令人著迷。
炭吉郎44
炭吉郎45

 

酒蒸蛤蠣  NT$160元

酒蒸蛤蠣沒什麼好説的,新鮮就是王道,雖然名為酒蒸,但其實酒味不會太重,反倒是以洋蔥、薑片襯托出蛤蠣的鮮甜,讓人單純專注在享受蛤蠣的清甜,好吃到最後我連湯都喝光光了。炭吉郎29
炭吉郎28

 

蛤蠣的份量不少,恰到好處的Q彈飽滿,一顆接一顆真的會停不下來耶!
炭吉郎30

 

 

干貝鮭魚子蒸蛋 NT$170元

這道浮誇的「干貝鮭魚子蒸蛋」也是我的心頭好,是說在〈炭吉郎居酒屋〉哪一道我不愛?光干貝加上鮭魚子這個組合就無敵了,更不用說鮭魚子的份量幾乎滿出來,干貝的厚度也是沒有在客氣的,實在是太邪惡了!
炭吉郎31

 

軟嫩蒸蛋吸收高湯的鮮甜和滿滿海味,是一種豪邁的美好,就算現實中不能當富豪,在炭吉郎也可以當個茶碗蒸富翁。
炭吉郎32

 

 

炭吉郎生牛肉 NT$200元

薄片牛肉微微炙燒後和既有焦香,也保留了生牛肉軟嫩的口感,搭配胡麻醬、蔥花、芝麻,彼此之間的香氣平衡,襯托出生牛肉的甜美,沾上醬汁和脆口的洋蔥層次更加豐富。
炭吉郎27

 

沾蛋黃是經典吃法,鮮甜濃郁的滑順好迷人,這道生牛肉怎麼搭都好吃,我和朋友一致推崇可列入必點。
炭吉郎43

 

月見年糕牛肉壽喜燒 NT$190元

鹹鹹甜甜的壽喜燒可以說是日本最常見的家常料理之一了!〈炭吉郎居酒屋〉的壽喜燒醬汁甘甜不膩口,牛肉肥瘦適中相當軟嫩,整體來說滋味討喜。
炭吉郎42

 

拌啊!哪次不拌?看到蛋黃再盤子裡一定要用力給他拌下去,美味程度更上一層樓。
月見

 

底下居然還藏有年糕,這鍋壽喜燒真的是驚喜不斷,Q彈年糕浸泡了壽喜燒醬汁好好吃,只是也很飽就是了XD,食量中等的女生完全可以當主食。
炭吉郎50

 

 

明太子玉子燒 NT$120元

喜歡明太子但對玉子燒還好的我一開始並沒有抱太大的期待,沒想到炭吉郎的明太子玉子燒竟然那麼好吃!玉子燒香甜嫩口,咬下去還有juciy的感覺,上方明太子份量給的霸氣,鹹甜鹹甜的味道怎麼可以平衡的那麼好!推薦必點。
炭吉郎38
炭吉郎61

 

干貝雞翅 NT$240元

接下來進到燒烤的部分,第一個登場的就干貝雞翅,擁有雞翅的外表內心卻是貨真價實的干貝本人,主廚怎麼有辦法把那麼大顆的干貝的塞到雞翅裡啦!而且不只是塞進去,裡面干貝的飽滿程度也是沒話說,好吃到我都要哭了,這一趟來有吃到干貝雞翅就值得。

原本想要拍個剖面,朋友一口咬下去就說抱歉沒辦法咬的很美,接著直接整根吃完,我覺得她根本是故意的!!炭吉郎36

 

 

 

玉膚蒜仁卷 NT$45元

用薄薄的雞皮包覆蒜仁再下去炭烤,增添炭香滋味也烤出大蒜的甜味,玉膚蒜仁卷外層爽脆裡面鬆軟,還帶著雞皮的脂腴香氣,完全吃不到大蒜的嗆辣,根本就是比手路菜還手路菜的燒烤!炭吉郎34

炭吉郎33

 

鹽烤手羽先 NT$45元

手羽先是名古屋名物,炭吉郎再做改良,先攤開處理食用起來更方便,完全不用沾手,燒烤火侯拿捏剛剛好,雞翅帶著炭香之餘依然保有多汁口感,簡單鹽烤就很美味。炭吉郎35

 

鹽烤雞腿串NT$60元

別人家的烤肉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炭吉郎居酒屋〉的燒烤真的隨便點都好吃,只能說師父真的很懂烤,雞腿鮮嫩彈牙,調味也很剛好。炭吉郎41

炭吉郎39

 

 

醬燒雞頸串NT$45元

口感獨特的雞頸串勻上鹹中帶甘的醬汁,是來到炭吉郎不能錯過的燒烤。

雞頸串聽起來就是非常不好處理的一道菜,一問之下果然「厚工」,光是要把雞頸肉取下來就得花費一番功夫,然後賣這個價格我真的想問老闆你有沒有賺錢啊?炭吉郎40

 

和風炒烏龍 NT$150元

最後來個主食作壓軸,和風炒烏龍熱氣十足,上桌的時候柴魚片還生龍活虎呢!這個和風炒烏龍表現得相當不錯,裡面的蛤蠣大方撒,Q彈麵體帶著海味的鮮甜,最適合酒後來一份暖暖胃。炭吉郎25 炭吉郎26

 

炭吉郎居酒屋〉從頭到尾每一道餐點表現都在水準之上,用餐環境舒適,就連服務態度也是好的沒話說,真的挑剔不出什麼缺點耶!真心喜歡炭吉郎的料理,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再訪。

如果你也愛日式料理、喜歡居酒屋的氛圍不妨試試看炭吉郎,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不小心就愛上它。

 

 

炭吉郎居酒屋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95號1樓
電話:(02)2956-3879
營業時間:18:00(每週一、月底的星期二公休)
交通:捷運環狀線板新站步行約2分鐘,板橋車站步行約10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FB粉絲頁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