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otihuacan 墨西哥料理 Restaurant & Bar|台北道地墨西哥料理(忠孝敦化站美食)

Teotihuacan10

 

 

對於墨西哥料理有點熟悉又陌生,看過許多電影、電視大概可以想像出其滋味與模樣,偶爾在街邊或無國界料理餐廳嘗試過一兩樣小點,但從未認真品嚐過,這天心血來潮搜尋台北的墨西哥餐廳,發現這家〈Teotihuacan〉在google評價中有不少人用西班牙文寫道地好吃,便決定要來試試看。

本身就嗜辣的我對於墨西哥料理很是期待,〈Teotihuacan〉餐點一如印象中墨西哥料理的重口味,香辣帶點微微酸香,點了玉米脆餅、tacos和墨西哥起司餅都很滿意,辣度大多在沾醬,同行朋友不太吃辣也覺得OK,如果平時有在吃辣的朋友可以挑戰更重口味的餐點。

 

Teotihuacán 墨西哥料理 Restaurant & Bar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9號
電話:(02)2708-1141
營業時間:星期日、一、二11:30–22:00/星期三、四、五、六11:30–23:00
交通: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
相關連結:Google Map完整菜單FB粉絲頁

*可刷卡

 

 

Teotihuacán 交通與營業資訊

〈Teotihuacan〉位於靠近仁愛圓環的巷弄內,從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星期日~二營業時間是11:30–22:00,星期三~六為11:30–23:00,下午沒休息,餐間想要找個休息的地方也可以來,我們那天就是下午四點左右來的,店內只有兩組外國人,避開用餐尖峰時段空間很舒服。

店名〈Teotihuacan〉中文可直譯為「特奧蒂瓦坎」,是一個位於墨西哥谷旁的印第安古文明,大約與瑪雅文明同期,其建築遺蹟所在地「聖胡安特奧蒂瓦坎 San Juan Teotihuacan」也是因此命名。

平日低消為200元,假日300元,這個標準還挺好達到的,雖然寫限用餐兩個小時,但如果還有空位的話想要多留沒問題。順道一提,〈Teotihuacan〉的老闆娘應該是墨西哥人,服務生中文、英文、西班牙文都可以通,菜單有英文,很適合帶外國朋友來喔!
Teotihuacan2

 

Teotihuacán 餐廳環境

中南美洲總是給人熱情、色彩豐沛的感覺,〈Teotihuacan〉也不例外,門口漆成活潑的粉色,一眼就可以辨認出來。
Teotihuacan1 1

 

一進〈Teotihuacan〉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帶著屋頂的院子,勉強可以稱得上是室外空間吧!配上繽紛條紋的桌巾,上方掛著編織吊燈與飾品,頗有拉丁風情。
Teotihuacan4
Teotihuacan3



 

室內有吧台與約五六張桌子,轉播運動賽事的電視總讓大家目不轉睛,空間略微狹隘,我坐在角落的桌子連起身都覺得有點困難。
Teotihuacan5
Teotihuacan6

 

〈Teotihuacan〉空間小歸小,但使用大片透明玻璃的設計帶來視覺上的延伸感,用起餐來也更舒服。
Teotihuacan24

 

吧台提供各式調酒。
Teotihuacan1

 

但配色、裝潢洋溢著墨西哥韻味,還有許多亡靈節的小飾品。
Teotihuacan25
Teotihuacan7

 

最上方有一個包廂,包廂區低消為每人300元,不分平假日,這邊的空間感覺較為舒適,有一張可以容納十人的長桌和四個面向外面的位置(給被排擠的朋友?),因為位置較高其他地方看不到包廂內,包廂內卻可以看到外面。
Teotihuacan22
Teotihuacan21

 

Teotihuacan 菜單

〈Teotihuacan〉餐點大致分為開胃菜、海鮮、湯品、墨式火鍋、墨式拼盤、  墨西哥街頭小吃、墨式和美式起司餅,另外還有紅辣醬、綠辣醬、巧克力醬的餐點,單價平均落在300~400之間,價格還算可接受,完整菜單可以參考這裡
Teotihuacan23

 

 

Teotihuacán 餐點口味

 

炸玉米片配多料 Nachos Emperador NT$380元

Nachos裡面主要是炸玉米片,搭配上起司、豆子、醃辣椒、莎莎蕃茄洋蔥香菜丁、豬絞肉、酸奶和酪梨醬,吃起來很像多力多滋加上大量配料,莎莎蕃茄洋蔥丁的香氣十足,起司給量很多讓我偏頗的大加分,怕辣的人話避開醃辣椒就好,Nachos無論單一組合或是所有食材一起吃都很對味,是一道涮嘴的開胃菜,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Teotihuacan13
Teotihuacan15

 

沾醬不夠的話可以再加點,因為我很喜歡酪梨醬,另外又點一份(NT$65元),一次吃個過癮。
Teotihuacan14

 

 

塔可Tacos(燉豬肉) NT$275元

說到墨西哥料理最有名的小點,除了玉米片外就是Tacos了吧!在〈Teotihuacan〉裡Tacos有各種不同餡料可搭配,一份共有三個,價位從275元~370元不等,我們選的「燉豬肉」價格為275元。

外層是軟的玉米餅,裡面則有大量生菜和些許肉餡,玉米香甜、生菜爽脆,佐以燉豬肉的鹹香爽口又夠味,喜歡吃辣的話搭配旁邊的莎莎醬,一口下去盡是滿足。
Teotihuacan18

 

單一個的份量就不小,剛上桌時熱呼呼時最美味,後來因為吃不完打包,帶回家再加熱玉米餅變硬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Teotihuacan19
Teotihuacan20



 

墨西哥道地起司餅/牛肉  Quesadilla Beef  NT$300元

Quesadilla 也是墨西哥料理中相當有名的一道小點,在我西班牙文的課本裡有介紹過(笑),簡單可翻譯為墨西哥起司餅,但其實外面的餅是用玉米做的,和Tacos的味道有點重複,只是包了三層,建議兩者擇一即可。

這次我們選了牛肉口味,裡面有大量的莎莎蕃茄洋蔥香菜丁,若喜歡爽口的話我會更推薦Tacos, Quesadilla口感更厚重些,一樣有附莎莎醬。Teotihuacan11

Teotihuacan12

 

 

墨西哥城市牛排 Bistec a la Mexicana NT$400元

前面都是常見的墨西哥料理,最後選了一個好像很厲害又比較少見的「墨西哥城市牛排」,結果變成這天唯一讓我覺得有點雷的一道。

和既定的牛排印象不一樣,這「牛排」實在是太輕薄了,輕薄到吃不太到牛肉口感,搭配墨式紅飯偏軟爛,就連沙拉也有點不新鮮,連我愛吃沙拉的人都無法入口,豆子,恩…就是豆子的味道,無法武斷的說不好吃,但這道菜真的不合我胃口,最後沒吃完也沒打包。

牛排上方一樣是搭配莎莎蕃茄洋蔥香菜丁,吃到這一道時感覺口味有點重複,這部分是點餐的失誤XD。
Teotihuacan16
Teotihuacan17

 

 

飲品:今日墨式汁 Drink of Day (洛神花茶 Agua de Jamaica)  NT$130元/墨西哥啤酒Mexican Beers Corona NT$150元

飲品選了今日墨式汁和今日墨西哥啤酒Corona,今日墨式汁是洛神花茶,感覺好台味(笑),Corona就是Corona。

另外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菜單裡很多菜色的名字都是英文與西班牙文混合著用,不知道是墨西哥本來說話就這樣,還是餐廳的特殊用法。
Teotihuacan8

 

在台北想嘗試道地的墨西哥料理,〈Teotihuacan〉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最後一道墨西哥牛排外,其他餐點都算好吃,最推薦Nachos,邊吃邊聊真的很順口。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