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景點|文青必訪「咖啡公寓 The Cafe Apartment 」,宛如彩虹般的咖啡小方格

BOBO9693 1

 

早在2015年看到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的相關報導時,就已經把他列入胡志明市的必去景點,那時我剛開了咖啡店(現在已讓給當初的合夥人),對咖啡公寓的好奇心難以壓抑,但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大城市,也沒有到胡志明的計畫,直到要去富國島時才安排了半天的停留,終於得以來朝聖。

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位於胡志明市Nguyen Hue街42號,建於20世紀中期,還曾經為越南政府和美國軍方的駐扎地、政府官員的私宅,原是逐漸廢棄的老公寓,2015年時才被翻新,一家家咖啡店進駐這棟十層樓的公寓,一格一格的繽紛色彩,成為越南街頭的獨特風景。
咖啡公寓5

 

我們是直接搭grab過來的,胡志明市的交通非常混亂,時常塞車不說,grab或嘟嘟車司機常常找不到路或亂開,甚至丟包,也因為如此造成我最後趕不上去富國島的飛機,損失了機票還在機場睡了一晚,不過這是後話了!總之我對胡志明的印象並不是太好,或許有機會再訪時能平反吧!

不管怎樣,這次停留我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咖啡公寓,而咖啡公寓本人的確很療癒。
咖啡公寓8

 

彩虹般的老舊公寓在附近的高樓大廈中顯得格外俏皮,這裡進駐了約50家特色咖啡廳,無論是手沖、義式、越南咖啡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裡面甚至還有服飾店、書店和披薩、壽司餐廳,很多人建議傍晚可以看到店家點燈更有風情,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時間安排。
咖啡公寓8
咖啡公寓4
咖啡公寓10

 

進入咖啡公寓內又是另一番風景,斑駁的牆面壁癌脫落,管線雜亂不堪、摩托車擠進窄小的走廊,新時代與舊時代相互衝擊,經歷一個世紀的痕跡隱隱可見。
咖啡公寓11

 

可以直接搭電梯上最高樓,再慢慢逛下來,或是由樓下一層層走上去。
咖啡公寓12

 

電梯一次收費為3000越南盾,所以我們選擇直接搭到十樓再慢慢逛下來,這邊不一定可以找零,想搭電梯記得自備零鈔,雖然上面寫著多數餐廳和咖啡廳會退費,但我挑的那家並沒有,不過也才大約不到台幣5元就算了啦XD!
咖啡公寓13

每一層的特色有些不同,咖啡店、餐廳真的很多,實在很難介紹,我是走馬看花,逛到眼花撩亂,只單純當作來這邊走走,看到喜歡的地方就停下拍照,這裡有種衝突的美感,其實拍起來還蠻有趣的。
咖啡公寓15
咖啡公寓17
咖啡公寓18
咖啡公寓14

 

要是平常要我坐在這個樓梯拍照我一定覺得超莫名,但到這裡就會想拍了XD。
咖啡公寓16

 

或許不是旺季或時間不對,很多咖啡廳都沒開門,另外咖啡公寓內還是有些私人住宅,要注意不要私闖民宅啊!
咖啡公寓20

 

看到菜單有點想去這家,但是又想說第一次來這裡應該挑咖啡廳才對(笑)。
咖啡公寓3

 

最後隨便挑了一家五樓的咖啡〈Saigon Oi Cafe〉,這裡應該是兩三間公寓打通,因此空間算大,裝潢有些法式鄉村風情,也是相當文青呢!後來發現這家好像很多人推薦,誤打誤撞來到名店。

Saigon Oi Cafe / Cà phê Sài Gòn Ơi

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越南
電話:+84 93 853 15 17 
營業時間: 09:00–22:00

咖啡公寓1
咖啡公寓22
咖啡公寓21

 

大量的植栽讓讓人愜意,十分喜歡陽台的位置,不過實在是有點熱。咖啡公寓2

 

〈Saigon Oi Cafe〉有咖啡和點心,但我們當天喝了兩次咖啡,所以就選非咖啡類的飲品,有點忘記點了什麼,應該就是什麼mix的果汁或果茶吧!因為覺得飲料好美忍不住多給了好幾下快門。咖啡公寓23 咖啡公寓24

 

飲料價位大約在50k~60k越南盾之間(約台幣60~70元左右),在當地屬於中高價位,但以這樣的環境來說其實是便宜的。咖啡公寓25 咖啡公寓26

 

咖啡公寓是胡志明市中我還算喜歡的景點(雖然也沒去幾個),這次終於完成心願實在太開心,走進咖啡空域有時真的會有時空錯置的感覺,假文青魂會莫名爆發,建議至少留兩三個小時,逛完公寓後喝杯咖啡,享受城市中的愜意時光。

 

 

咖啡公寓

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越南
營業時間: 08:00–22:00
相關連結:Google Map

注意事項:電梯收費3,000越南盾,自備零錢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