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美食 The Spice House|精緻手法詮釋道地越南料理,有浪濤陪伴的美食饗宴

the spice house03 scaled

 

富國島的小吃很多,但若想在富國島上找一間有情調的餐廳,那麼位於Cassia Cottage Resort內的餐廳「The Spice House ( 香料屋) 」應該是一個不會出錯的選擇,鄰近大海的座位、精緻美味的料理、貼心細膩的服務,即使不是住客,許多人仍然專程前往。

我在lonely planet上發現這家餐廳,上網一查評價也頗不錯,又發現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騎著摩托車便過來了,The Spice House位於小巷弄間,一開始走錯路,跑到隔壁巷子裡看起來也很高級的度假村,恰巧那個度假村裡也有餐廳,警衛又不太懂英文,於是就放我們進去了,進到那家餐廳後服務生開心迎接我們,然後燦爛迅速變成苦笑,告訴我們找錯家,順便指引正確位置,當下真的超~級~尷~尬~!

Finally,我們終於找到了Cassia Cottage,當下真的感動到不行啊!
the spice house01 scaled

 

The Spice House at Cassia Cottage

英文地址:KP 7 – Duong Dong, Phu Quoc Island, Kien Giang, Vietnam
越文地址:KP7 Dương Đông, Đường Trần Hưng Đạo, Dương Tơ, Phú Quốc, tỉnh Kiên Giang, 越南
電話:+(84) 297 3848 395
營業時間:07:00~22:00
相關連結:官網Cassia Cottage ResortFB粉絲頁Google Map

 

從度假村的門口一直往內走,穿越了眾多花草樹木才看到「The Spice House」的大門,走的不是高端大氣的豪華路線,而是度假海島該有的悠閒氛圍。
the spice house19 scaled

 

那天正好是週末,The Spice House也有Weekly Special,由於幣值的關係,在越南看到或聽到的價格大多是以「千越南盾」為單位,舉例來說Fresh avocado其實是160,000越南盾(折合台幣約213元)。
the spice house02 scaled
The Spice House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個區域,室內一樣沒有空調,這裡可是富國島,當然要走親近自然的路線,空間、桌子都比室外大很多,若是人多或是怕蚊蟲叮咬的話可以選擇室內。
the spice house16 scaled
the spice house17 scaled

 

還有一個吧台,喜歡調酒的朋友在富國島應該會很開心,到處都有賣調酒而且還便宜!
the spice house18 scaled

 

室外多為兩人桌或四人桌,這張照片有後製,現場其實比我拍的還要暗很多,這種環境就是要給情侶或閨蜜、好友一點私人空間啦!
the spice house15 scaled

 

座位旁邊是泳池,越過泳池就是沙灘和大海了,吃飯時可以聽浪濤,吃飽後還可以手牽手去沙灘走走,多浪漫!當天我和好友晚餐後也去沙灘的躺椅上談心,不過真的太暗就沒有拍照了。
the spice house14 scaled

 

身為度假村內的餐廳,The Spice House的價格自然會比外面貴上一些,但是也還算合理,除了傳統的越南美食外,也提供西式料理,另外有豐富的酒單。

餐前先點了一杯美式咖啡配花生(笑)。
the spice house05 scaled
(▲Americano,55,000越南盾,折合台幣約73元。)

 

第二道是炸春捲,擺盤也是讓食物好吃的重要元素之一,將春捲放在藍子裡,再配上大量生菜,顏色搭起來好美。
the spice house07 scaled
(▲Fried Breaded Spring Rolls,150,000越南盾,折合台幣約200元。)

 

別看炸春捲小小的,裡面可都是真材實料,滿滿的豬肉、蝦子、蘑菇和紅蘿蔔絲,咬下去酥脆爽口還有些juicy,最厲害的是即使冷掉也不會油膩。
the spice house09 scaled

 

附上的兩種fish sauce是The Spice House特製香料去調配的獨家醬汁,一個略帶酸甜,另一個則有微微辣度,春捲沾上醬汁的味道更豐富。
the spice house04 scaled

 

 

另外一道我們點的是Chef’s special curry,有雞肉和魚肉兩種選擇。
the spice house12 scaled
(▲Chef’s special curry,195,000越南盾,折合台幣約260元。)

 

主廚咖哩的醬汁非常獨特,利用洋蔥和番茄天然和香料的相互襯托,讓甘甜與酸香達到巧妙平衡,既不是日式咖哩的溫順,也不是印度咖哩的強烈,雖然濃郁但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直到將盤子刮的一乾二淨,用了紅蘿蔔卻一點蘿蔔味都沒有也很值得讚賞(笑)。
the spice house10 scaled

 

選用雞胸肉的部位,和咖哩達到非常完美的結合。
the spice house13 scaled

 

咖哩的好朋友當然是白飯啦!淋上咖哩醬一下子就被我們清空,美食當前,完全沒在管熱量這件事。
the spice house11 scaled
每次到一個城市如果經濟情況准許的話,我都會挑一家好一點的餐廳用餐,這次在 The Spice House 點的餐點不多,但是每一道都非常討人喜歡,在傳統與創新之間找到發揮出獨特的料理,而且服務周到,時常會來關心用餐狀況與需求,重點是價格也不會太貴。

挑一家美味又氣氛佳的餐廳用晚餐,也是富國島的必備行程之一。

 

 

 

富國島住宿推薦

越南、富國島住宿推薦|精選四家富國島高C/P值飯店&度假村,實住經驗分享

富國島住宿|步行5分鐘就是浪漫長灘,綠意盎然的洋紫荊度假村 (Bauhinia Resort &Spa)

富國島住宿|菲利普別墅 (Philip Bungalow)從環境到服務都無可挑剔

富國島住宿|Famiana Resort and Spa 超值度假村,私人沙灘上有盪鞦韆

富國島住宿|Stellar Hotel 恒星酒店・舒適乾淨早餐可以看海景,2019年新落成飯店超便宜

 

富國島美食

越南富國島咖啡店|An Ba Cafe 早午餐,陪旅人渡過美好時光

越南富國島美食、Tình Biển海鮮餐廳|大嗑海鮮就來這!無敵海景配鮮甜海味,絕美沙灘私房打卡點

 

越南行前準備

越南簽證|重要!越南落地簽申請方式&許可函注意事項,錯失班機慘痛經驗一次就好了!

【越南|峴港會安旅遊】行前準備。特價機票購買 x 越南落地簽證 x 越南盾簡易換算 x 越南上網方法 x 中越住宿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