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9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宇柰鰻魚飯7

 

身為一個克盡職守的鰻魚控,哪兒有厲害的鰻魚飯都必須要去朝聖一下,這次在東京的最後幾天搬來熱鬧的上野站,聽聞附近的阿美橫町有家「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是必吃的上野站美食,只要500日圓就可以吃到鰻魚飯,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一查之下才發現是真的!

 

景點可以不去,唯有平價鰻魚飯不可辜負,挑了一天上午前往,打算把鰻魚飯當作早午餐來吃,還不到11點的營業時間宇奈とと鰻魚飯門外已經有人排隊了呢!

*2023.04更新價格

名代宇奈とと平價鰻魚飯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15(阿美橫町)
電話:03-3831-9490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三11:00〜23:00/週四至週六 11:00-23:3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1:00-22:30(最後點餐打烊前30分鐘)
交通:上野駅步行約3分鐘((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日比谷線、JR:山手線・京浜東北線・常磐線・宇都宮線)
相關連結:官網Google Map

用餐日期:2020/02/10

*可外帶,可刷visa卡

 

宇柰鰻魚飯1

 

名代宇奈とと現在稍有漲價,最便宜的基本版鰻魚飯(うな丼)是550円,換算成台幣大約150元,2023.04又漲到590円,還是很超值啦!愛吃鰻魚的可以選雙倍鰻魚的「うな丼ダブル」,1,000円 1,100円也算是佛心價,另外還有飯盒裝的鰻魚飯和很多小菜,除了內用外,宇奈とと也有提供外帶服務,如果人太多懶得等座位的話就帶回飯店吃吧!
宇柰鰻魚飯3

 

不懂日文沒關係,可以看照片,看照片無法想像也沒關係,門口還有模型,2,200円就可以吃到一整條鰻魚的鰻魚飯,雖然知道吃不下,但是光看到就足以讓我心花朵朵開。(2023.04漲至2,500円)
宇柰鰻魚飯2

 

除了鰻魚飯外還有串燒、小菜、湯品等等。
宇柰鰻魚飯4
宇柰鰻魚飯6

 

鰻魚控首選一定是雙倍鰻魚飯「うな丼ダブル」,雖然加飯不用錢,但是要把有限的胃口留給鰻魚,若是食量大的男生可以選擇大碗的飯喔!
宇柰鰻魚飯5

 

我還沒營業前就到,因此沒有排到隊,店裡有一半的空間是廚房,另外就是吧台和桌子,粗估一下一樓大約不超過20個位置,座位數真的不多,好在大家都是來吃鰻魚飯,吃完就默默離開了(不然咧?),翻桌率還算快。
宇柰鰻魚飯11
宇柰鰻魚飯16

 

鰻魚真的是用炭火烤的,一直烤一直烤沒有停過。
宇柰鰻魚飯12
宇柰鰻魚飯15

 

對於一個鰻魚控來說,看著烤鰻魚竄起的煙、聞著烤鰻魚的香氣真的很療癒。
宇柰鰻魚飯14

 

約五分鐘後我的鰻魚飯就上桌啦,雙倍鰻魚飯有兩塊大塊鰻魚,鰻魚的厚度很實在,看著蒲燒油亮亮的光澤還沒開動心情已經大好。
宇柰鰻魚飯8

 

至於鰻魚飯的味道呢?老實說我覺得還好,並不是宇奈とと的鰻魚不好吃,而是我個人比較偏愛帶一點焦的烤鰻魚,宇奈とと的鰻魚偏軟,醬汁、肉質也在普通水準,畢竟之前在名古屋吃過幾次厲害鰻魚飯,曾為滄海難為水。

BUT!BUT!很厲害很好吃的鰻魚飯價格通常是一倍甚至超過一倍,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以1,000円的價格能吃到這樣品質的鰻魚飯絕對物超所值,若不是對味蕾要求十分嚴苛的人,宇奈とと的味道是可以的!
宇柰鰻魚飯9

 

扣除鰻魚本身,那天居然吃到好幾粒硬掉米飯,這是我在日本餐廳從來沒有遇過的,雖然吐掉就好,還是不禁覺得有點可惜,米飯也是うな丼重要的一部分啊!相信這是一個偶然無心的小失誤,並不會影響到我下次再造訪的意願。
宇柰鰻魚飯10

 

原本以為會吃不夠,沒想到完食後還挺撐的,每次總是高估自己的食量(笑)!うな丼ダブ的飯量不多,完全是被鰻魚餵飽。離開時店員來送了一張湯品的免費招待券,可惜上野站附近的美食太多,即使每天吃兩家,住了四天我還是沒辦法吃完想試的餐廳,只能留給下次要去東京的朋友了!

 

如果真的很愛吃鰻魚的話,名代宇奈とと值得去一趟,豪邁的份量一定可以大大滿足對鰻魚的念想,但如果你對鰻魚品質很挑剔的話,我則不會推薦這家,590円的鰻魚飯的味道不可能和2,000円一樣。

對鰻魚的口腹之慾得以紓解,這個理由就足以讓我把宇奈とと列入有機會會再訪的店家。

 

【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

東京、上野站美食|麵屋武藏 武骨相傳・黑白紅醬沾麵搭配厚實叉燒,大胃王可挑戰一公斤太麵不加價
東京、上野站美食|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只要550円起!小資鰻魚控也可以盡情享受的平價鰻魚飯(阿美橫町)
東京、上野站美食|阿美橫町超平價海鮮丼!魚河岸 まぐろ市場,享受鮮甜滿溢的幸福(上野アメ横店)

東京美食、Don Gaucho BBQ 阿根廷料理|想要大口吃肉看這裡!三種炭烤牛排和浮誇前菜,來一場探戈般的狂野肉食派對
東京美食、四ツ木駅美食 Little Ethiopia|超新奇!衣索比亞料理初體驗,香料獨特的快樂分享餐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