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烏拉圭簽證申請|如何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辦理烏拉圭簽證? 準備文件、時間、費用經驗分享

Uruguay Visa

 

位於阿根廷隔壁的烏拉圭Uruguay)是南美洲第二小國,和台灣曾有過短暫免簽證的美好時光,後因某種大家心照不宣的原因而取消了這項政策,烏拉圭在台灣沒有設立代表機構,也沒有落地簽,如果要辦理烏拉圭簽證必須向烏國駐日本大使館聯繫申辦,而更簡單的方式是直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辦理,當天申請當天就可以拿到簽證,比在台灣申請方便多了!

烏拉圭小歸小,卻是南美洲經濟體質最好的國家,人均收入相對高,因為注重人權,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為自由及社會進步的國家之一,一般到烏拉圭旅遊的行程大多會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兩國之間搭船往來非常方便,在這裡辦理簽證也不會特別繞路,這篇文章就簡單分享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申請烏拉圭簽證的經驗。

 

📍烏拉圭旅遊完整攻略看這裡

 

 

申請烏拉圭簽證準備文件

 

在阿根廷申請烏拉圭簽證只需要三樣東西:台灣護照正本、兩張2吋照片、現金。

Tips:準備文件和官網寫的不一樣,官網沒有說要照片,但實際上要照片,官網寫邀請函是必須,但現場並沒有要求。
Uruguay Visa1

 

烏拉圭簽證價格

 

2022年在阿根廷申請烏拉圭簽證費用為54美金,但只收當地貨幣比索(Peso),並以當日官方匯率換算,建議先在黑市換錢,可以省將近一半金額。

 

 

布宜諾斯艾利斯「烏拉圭大使館」地點、工作時間

 

現在烏拉圭大使館已經搬遷到靠近烏拉圭路和Arenales路交叉口,辦理簽證的地方在二樓,申辦時間為早上 9:00 到下午 2:30,六日和例假日休息。

  • 地址:Arenales 1392, C1061 AAN, Buenos Aires|Google Map
  • 工作時間:09:30–14:30(六、日、國定假日休息)

 

 

烏拉圭簽證申辦流程

 

簡單來說:預約 ➢ 現場拿號 ➢ 申請 ➢ 付錢 ➢ 獲得簽證

第一次去時工作人員跟我說申請簽證必須先上網預約,上官網後發現最近可以預約的日期竟然是五個月後,真的超級傻眼!於是我又跑了一趟,直接跟他們說預約不到,然後就拿到號碼牌了XD。

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烏拉圭大使館內不一定每個人都會說英文,但大家都很親切,輪到我時被問了幾個問題,諸如何時去烏拉圭、去幾天、有工作嗎?接著繳交文件、拍照、到另一間辦公室付錢,最後再拿著收據回來原來辦公室簽證就到手了,整個過程極簡單,但前前後後也花了一個多小時,因為這裡每個人都非常悠閒,在南美洲效率不重要,好好生活才是重點。

總之,雖然說要網路預約,但其實沒有也是可行的,當然如果你想先預約也是可以碰碰運氣。

🔗阿根廷的烏拉圭大使館簽證預約

 

烏拉圭給台灣的簽證就是一張紙,最後簽證官還非常好心的幫我把簽證紙黏在護照上,我不想啊~~

黏的真的超緊,我回到家完全撕不下來了XD。
Uruguay Visa2

 

 

烏拉圭不是台灣人熟悉的國家,也非南美旅遊熱門城市,但我正好就在隔壁的阿根廷,就順路去鄰居家串門子(?),至於烏拉圭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就等回來再和大家分享吧!

 

 

 

歡迎到Facebook來聊天!IMG 20211204 140437 scaled

 

也可以在Instagram找寶兒!寶兒 遊樂園 scaled





2 thoughts on “2022年烏拉圭簽證申請|如何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辦理烏拉圭簽證? 準備文件、時間、費用經驗分享”

發表迴響